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69)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最后一条是让他出关后,告诉他一声。
  传讯正是从两月前开始, 魔渊那雷劫果然是谢臻的。
  任析传音:“谢臻,你是不是突破至渡劫期了?”
  他传讯完便打算将符箓收起来,谢臻怎么说都是两方域主,忙的要命,不可能有空时时刻刻盯着自己的传音符箓。
  就像他,出关好几天,忙的昏头转脑,现在才想起来查看自己锦囊内的东西。
  不想,任析下一刻便被打脸了。
  传讯符翁鸣一声,符文亮起来。
  任析的灵力还未来得及从传讯符中撤出来,谢臻的声音便直接在洞府内响起:“是啊,你的消息可真灵通,怎么,刚出关就关注我的事?”
  语调中含着一丝笑意。
  任析:“……”
  不是很好意思告诉他,自己已经出关好多天了。
  任析摸摸鼻子,有些尴尬,正要再传讯过去,传讯符再度翁鸣:“你如今已经突破至元婴期了?稍后是打算窝在苍生宗内不出来?空山可有为难你?若是有,告诉我。”
  传音符的另一端,谢臻回避下属,骨节分明的手指十分苍白,没有丝毫血色。
  他捏着传音符,唇畔带着丝笑意,传音符上亮起的红光落在他的面容上,让他看起来有了一丝血色:“我很快便会成为魔尊,届时来为你撑腰。”
  他说完这句话后,不知怎么,撤出了自己的魔气,没能让这句话传出去。
  罢了,还没能成魔尊呢。
  而且早早告诉任析这些事,他兴许要担心。
  一个空山已经够呛,若是再操心这些事,烦也要烦死了。
  谢臻指尖摩挲着传讯符边沿,符文闪烁,任析温和的声音响起,一句一句答他的话:“突破至元婴了。不会窝在宗门内,稍后要去拂镜州的一处新秘境内带着金丹期弟子历练。刚出关,空山暂时还为难不到我头上来。若是有,我会自己应对,应对不好的再告诉你。”
  谢臻桃花眼弯弯,里面笑意盎然。
  他忽然心情很好,以至于体内的本源魔气都没什么存在感。
  他靠在一颗树干上,抱着胳膊,脑海中随着声音,几乎立刻就能浮现出任析答这些话,乖乖的神情。
  他想了想,回复任析说:“好。”
  不远处的展言望着他。
  他听不见谢臻在说什么,只能瞧见他的神情。
  怎么说呢?
  很怪。
  展言心底浮现出了一个诡异又古怪的想法。
  他总觉得,谢臻不像是在同朋友说话,而是在与心上人。
  展言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谢臻这样的人,能有朋友都足够奇异,怎么会有心上人呢?
  不过……为什么没有呢?
  正因为他性格古怪,反倒什么事都说的通。
  展言瞧着谢臻笑容满面的模样,半晌后,才见他撤了屏障出来。
  展言牙酸道:“任道友?”
  谢臻挑眉:“你以为还有谁在我这能有这个待遇?”
  展言冷哼一声:“不知道的以为你在同道侣说话呢。”
  他有点试探的意思,依照谢臻的心思,他若与任析是这种关系,应当会大方告诉自己。
  谢臻不是扭捏之人。
  但是谢臻并未答应,反倒是被他的话说的一愣。
  谢臻愣了片刻,拧起眉头来:“说什么呢?开我的玩笑可以,莫要开他的。”
  展言张张嘴,瞧着谢臻这副反应,歉意道:“抱歉,我就是随口一说。”
  谢臻不再说什么。
  可是他心底因为展言这句话,泛起了一丝古怪的,压不住的涟漪。
  道侣?
  他?与任析?
  他的面色苍白,没有血色的面孔上表情淡下来,唇角绷紧。
  展言见谢臻反驳,没有再继续纠结这件事,而是继续探讨方才的话题:“你从魔渊回来后,便一直是这副面色惨白的鬼样子,在魔渊强行提升的修为很难敌得过东方域主与南方域主那般实打实修炼上去的修为。我不觉得你眼下立刻同东方域主起冲突是明智之举。”
  谢臻压下自己的心思,靠在桌边,点点桌面上幻化出的魔界图象。
  他点中的那一块,正好是东方域主城外一角,也是他们眼下所处的地方。
  他问展言:“你觉得,东方域的主城位置有没有什么古怪的地方?”
  展言皱眉:“有什么古怪的?”
  谢臻抱着胳膊道:“你知道苍生宗为何会建立在拂镜州,死活不离开吗?先前你们随我一道去过修真界,也知道一些传闻。苍生宗乃是天下第一大宗,依照它的地位,本不该待在贫瘠的拂镜州。”
  展言道:“这有什么不知道的?苍生宗乃是千年前仙魔大战时创立,他们的老祖便是当初仙魔大战结束的重大功成,修真界能有如此的安宁,恐怕有一半的功劳都在他一人身上。这位老祖是为了守住修真界,所以将宗门设立在魔渊边的拂镜州中,拿自己当门神呢。”
  说起来,展言有些佩服这位老祖。
  魔修大多是不服礼教性情率真之人,这种真正的为大义牺牲者,是能够收到他们十足尊敬的。
  谢臻说:“你既然知晓,看不出来东方域主城的特殊之处?”
  他点了点东方域的主城,又点了点南方域的主城:“不仅东方域,还有南方域也是如此。”
  “东方域主与南方域主乃是魔界修为最高二人,这二人所在的地方,都与魔渊靠的最近。你难道看不出问题所在吗?”
  展言有些难以相信:“你的意思是,不止苍生宗的老祖在当门神,东方域主与南方域主也是为了驻守在魔渊边,才将主城设在这样的位置?可是,他们是魔修,这么做对魔界有什么好处?”
  要知道,魔修元婴以下的修炼速度很快,修真界内的高阶修士终归是小数量,基数都是金丹期与筑基期。
  魔修能够碾压正道修士。
  谢臻哼笑一声:“我怎么知晓?我才来魔界多久?这二位的主城,都设立无数年了。你要问,也该去问前魔尊,兴许他知道。”
  他慢悠悠补充道:“不过可惜,前魔尊死了。否则,我对他还是很感兴趣的。”
  展言道:“你在东方域主跟前,最好不要摆出这副对魔尊不敬的态度。”
  谢臻抬眸,漫不经心道:“怎么?死了这么多年,还是他们心中的魔尊?真是有趣,我更好奇这位魔尊的事迹了。不过好像关于这位魔尊的传闻有限?你从前的域主乃是魔尊手下,应该知道不少传闻吧?”
  展言抿了抿唇,道:“不知道。域主从前跟着魔尊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在哪。我是域主后来捡回去的,域主不爱对我们提及魔尊。总之,最初的四位域主,对魔尊都十分尊崇,你不要挑战他们的底线。这对你没什么好处。”
  谢臻挑着眉梢:“难怪呢,我说你怎么对这位魔尊,不像是多尊敬的样子。”
  他笑起来:“不过,待我成了魔尊,你可以尊敬我。”
  展言当即翻了个白眼。
  二人绕回先前的话题,谢臻道:“你说的对,我现下估计打不过他们。而且南方域主城与东方域主城挨的这么近,一打很有可能就是两个。我只能用怀柔政策。你想个法子,多搞点前魔尊的消息,最好是能搞到前魔尊的东西,我想办法让他们愿意到我的麾下来。”
  展言默然无语半晌,只觉得谢臻是疯了,才想的出来这个法子。
  不过他没说什么。
  总归谢臻是个狠的,死活到了渡劫期,怕是一门心思的真想做魔尊。
  他只能帮谢臻了,又不可能丢下他,自己带着人半路跑掉。
  ……
  任析在前往小秘境之前,先去了一趟魔渊。
  他落入魔渊底部后,发现很多新的痕迹。
  是雷劫留下的痕迹。
  谷底乱石飞溅,很多石壁焦黑一片。
  他寻着谷底走了片刻后,哑然发现,谢臻挨雷劈的时候避开了他的本体所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