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14)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系统知道任析的意思,是可以让谢臻给他整一个拉风场面,还挺高兴的。
  不过想想,系统语气惆怅:【总系统才不会给我身体呢,他只会骗人,天天骗我。带完你这个任务,我就罢工!】
  任析看热闹不嫌事大:“我看行,你也是该好好休息休息。”
  任析跟系统聊着天,倒也不闷。
  他正要和系统胡掰扯两句,忽然觉得有人靠近了他。
  气息很熟悉。
  任析眨眼,感到一双手从他腰后环住,后背靠进了一个温热的胸膛。
  没有任何人察觉。
  他嘴角翘了翘,抿着唇不说话。
  长长的眼睫也垂下去,掩盖眼中的神色。
  后背的人轻声说:“救命恩草,我找的你好苦。”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熬夜,把隔壁放了好久的一本文填上了,我真牛逼,专栏的树终于又多了一棵(叉腰)
  放一下文名,感兴趣的宝贝戳戳《暗恋对象不对劲》明天万更!


第78章
  付苍年一走, 谢臻便立刻出来寻任析了。
  任析被绑之前,只给他留了传讯,告诉他, 自己被一群元婴期魔修绑住, 朝着东方域而去。
  这群人绕了路, 是以谢臻花费了两天功夫才找到他们的所在。
  看见任析还好好的, 谢臻吊着的那颗心才算是落到了实处。
  他微微向前俯身,看见任析翘起来的嘴角,自己也忍不住唇角上扬。
  他故意俯身, 凑在任析耳边压着嗓音说话:“怎么?需不需要本尊现身, 将你从这群恶徒手中解救而出?”
  任析原本心中压着事,有些沉郁, 可这会儿功夫他的心情突然变得很好。他不能说话, 只能悄悄探出一缕神识,跟谢臻的神识碰触到一起。
  他没有做过这种事,不过依照他真正的修为, 用神识跟人交流, 不是难事。
  那纤细的一缕神识,像是细细的藤须一般,跟谢臻的缠在了一起。
  谢臻眉梢一抽,他与任析的神识不是头一回接触, 却是第一次像这样一般缠绕在一起, 好似他们是两股相互依存的树藤, 无端亲昵的透出三分旖旎。
  谢臻环在任析腰间的手下意识便收紧, 紧的有些逾矩, 平白生出一种想将人压进怀中,拆吃入腹的侵略感。
  但很快, 谢臻的腰往后退了一些,圈在任析腰间的手臂也松开,只虚虚的环住。
  任析看不见,他背后的人一双桃花眼闭了闭,里面闪过浓郁的尴尬,还以几丝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任析以为自己操控神识太生疏,弄痛了谢臻,下意识想要将自己的神识收回来。
  便觉得谢臻的神识也缠了上来。
  任析耳根子莫名变红。
  他觉得有些怪异,与他干脆利落的缠上谢臻不同,谢臻的神识分明已经与他接触,却慢悠悠的反过来,将他那一缕神识缠绕,裹住,密不透风。
  因为这一点异样,任析耳根发热。
  他思前想后,觉得还是自己对神识的操控生疏了。
  或许与现在的本体也有些关系,临到飞升关头,强行遣散修为,定然是会留下一些后遗症的。
  想到这些,任析那颗跳的有点乱拍的心回归安稳。
  他想,谢臻体内的魔气还得想个更好的法子解决。
  原先记忆还没找回来的时候,他不知道其中的关窍,想的法子虽然可用,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
  若是不能解决这一点,终究还是有隐患的。
  他不想输了这个赌约,也不想瞧着谢臻走上那条不见光的黑路。
  任析与谢臻的神识接触,原本是想说话,可思绪渐渐跑偏,忘了这一出。
  谢臻自己心里有鬼,也不尴不尬的坐在后方,只是一双眼睛落在了任析的耳垂上。
  他忽然问任析:“你耳朵红什么?”
  任析:“?”
  他猛地从自己的思绪中被拖出来,一时间跟不上谢臻的话:“耳朵哪里红了?”
  谢臻轻笑了一声,响在神识中,低而轻,任析耳根淡去的颜色再度变得鲜艳。
  像是有跟羽毛,在他的神魂上轻轻拨弄了一下,从耳根到头顶都微微发麻。
  任析感到自己耳根发热,知道谢臻八成没有骗他,在听谢臻这么笑,气恼道:“笑什么笑,别笑了!”
  谢臻语调愉悦的要命:“为什么不能笑?虽然你于我有救命之恩,总不能连我笑不笑都要管吧?管的这么宽,嗯?”
  谢臻的尾音上扬。
  任析咬着牙,若不是现在被绑着,他简直想一脚将谢臻才这妖兽背上踹下去!
  实在是可恶!
  竟然笑话他!
  谢臻笑归笑,笑完了,他又勉强恢复些正经样子,问任析:“你当真要由着他们将你押送进东方域?”
  见这群魔修慢吞吞的速度,谢臻嫌弃得很。
  不过很快,他想,这样慢吞吞兴许不错,能让他与任析呆在一处的时间更长些。
  有这些人盯着,任析是不敢多动作的,可于他没有妨碍,届时他想要逗弄任析,任析还不好跟他发脾气。
  等着他顺顺毛,青年的好脾性,怕是不用到东方域,就能忘记这些小事了。
  果然,谢臻拍了拍任析的头发:“得了,没有笑话你,不要恼火,我跟你认错,让你笑话回来总行吧?”
  任析:“?你有什么能让我笑话的,说来听听?”
  任析忽然来了兴趣,听听八卦还是可以的。
  谢臻眼神变得柔软,他突兀道:“还是这样像你一些。”
  任析听见这话,想要扭头看一眼谢臻说话的神情。
  可有周围一群人守着,他不能做怪异的举动引起他们的注意,只能忍着这样的想法。
  他问谢臻:“我就是我,有什么像不像的?”
  谢臻玩笑道:“这次从见到你,便觉得你长大了,装着沉甸甸的心思,连我都看不透。在苏家族地时瞧见你,更是被你吓了一跳,想着,这是哪里来的救世主,恨不能以身殉道救苍生。”
  任析默然无话,谢臻笑着转了话头:“不过我又想,哪里是救苍生,其实是来救我的。这样算来,救命恩草啊,我竟然欠了你两条命,这可如何是好,我要还不清债了罢?”
  谢臻实在是聪明人。
  任析随着他的话想,越到后头,他心中攒着的事便越多,待记忆完全恢复事,自己私底下已经不大笑得出来。
  他听见谢臻说话。
  并非用神识传递,而是在他的耳边。
  谢臻压着嗓音,重新贴回他的后背,严丝合缝的像是一道能在他背后守住的壁垒。温热的吐息轻轻拂过耳边:“我欠了你这么大的恩情,所以你有任何事,我为你分担乃是义不容辞。任析,日后你的所有难事,我可以来为你解决。”
  任析抿着唇瓣,呆愣了好一会:“没有难事了。”
  任析想,最大难事就是谢臻。
  可现在的谢臻对他而言,大概已经不是难事了。
  *
  任析跟谢臻一路说说闹闹,原本时日有些长的路程,竟然恍惚间便过去了。
  待靠近东方域主城的时候,谢臻道:“啧,本尊要回去等着属下上供了。”
  任析说:“哦。”
  谢臻哼笑了声,悄无声息的离开。
  后背的壁垒消失,任析思考,谢臻身上的魔气怕是又开始外溢了。
  说来,也不知道付苍年找到东方域来,与谢臻见面后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应当是没有为难他。
  任析还在思考问题,前头的元婴期修士牵着飞行妖兽在主城前落下。
  进了东方域主城,是不允许御剑飞行的。
  领头拽着绳子,让任析自飞行妖兽上下来,瞥着他看起来还是很白的脸,心中暗自琢磨,这灵植的伤不好若是影响效力,魔尊该不会怪尊他们吧?
  任析跟着他们一路进入东方域主殿。
  这域主殿任析眼熟的不行,眼见着那魔修险些走岔地方,眉头都忍不住跳了跳。
  他猜测这魔修应当来自北方域,或是西方域。
  唯有那两域的魔修会对东方域主殿毫不熟悉,且有胆子去掳掠灵植,向魔尊献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