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32)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谢臻既然都愿意放下大仇帮他的忙了,他自然不会再生气, 心中最后那一丝不爽也消失的干干净净, 眉眼弯弯道:“你快讲,我洗耳恭听。”
  任析的眼睛很漂亮……
  谢臻陡然想到。
  他收回视线,清清嗓子, 道:“苏家与苍生宗结盟, 那么苏家所做的事便等于苍生宗所做,只需将你们结盟的消息放出去。”
  任析稍稍愣了片刻,很快明白过来:“你是说,苏家想四处招惹敌人, 然后祸水东引, 等着看我们打的你死我活的时候, 再坐收渔利?”
  谢臻摇摇头:“不止。那苏幼鸣是个阴险狡诈之辈。他与照天宗此次的领队是好友, 早在入小秘境之前便互相说好, 双方做同盟,然后引导千山宗与你们打起来。苏家届时会应约定所说来对你们施以援手, 但只是与照天宗做一场戏。”
  任析皱着眉头:“那另外几家呢?”
  谢臻笑眯眯的:“巳家与杨家在苏家面前,必定会示弱,让他们一步。巳家与杨家是世交家族,但杨家所在的千岛州紧挨着桐月州,杨家又不如苏家,巳家若不想杨家日后被苏家暗地里动手脚针对,便会与杨家一起忍了这口气。”
  确实,巳家与杨家有些特殊。
  这两世家里,有不少姻亲关系,双方族中子弟与对方不少还掺着同系血缘,一些子弟更是从小被送到一处,一起长大。
  巳家必定会顾及着杨家的处境。
  谢臻继续道:“至于那水镜宗与余家,待让你们与千山宗两败俱伤后,他们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解决你们,说不准,以苏幼鸣的狠辣,还会杀了你们两宗,彻底灭口。再余下的力气,去对付水镜宗与余家的同盟也是绰绰有余。”
  余下的,不必谢臻再说,任析也懂。
  何况,凭借苏幼鸣的心思,等到解决苍生宗与千山宗后,他也不一定会与水镜宗跟余家硬碰硬。没准儿老把戏重演,去拉拢巳家与杨家也说不定。
  任析颔首:“好,这事我知道了。”
  他转身要回去,谢臻这次倒是没拦他,靠着树,抱着胳膊望他。
  任析想了想又转过身:“谢谢你帮我打探消息。不过你还是尽早出去吧,不然等到所有弟子出去后,长老们的警惕性会提到最高,你到时候不好走。”
  谢臻哼笑:“谢谢关心,不过我可不怕那些老匹夫。从小秘境出去后评选优胜者,这还只是其中一步,你们的长老没告诉你们,出了小秘境,还要上比武台的。”
  这算是种约定俗成的挽尊方式,也是试探彼此年轻一辈实力的机会。
  在小秘境中能找到什么好宝贝,除了实力外,也是很看运气的。
  但凡有灵气的东西,天长日久便会诞生灵性,有了灵性便会挑拣。有些宝贝不是人人都能遇见的。
  也便是常人总说的气运。
  气运不好的,兴许实力很强,却只能与优胜者擦肩而过。出了小秘境后的比武台,便是一雪前耻的地方。
  任析当然是知道这些的。
  原文中有写过。
  试青会,比武台,这种地方,当然是男主大放光芒的好时候,怎么会一笔带过呢?
  但这根谢臻有什么关系?
  谢臻却眼含笑意,嘴角轻勾,故意逗弄任析似的:“想知道?等你出去的时候就能知道了。”
  任析好奇:“就不能现在告诉我?”
  谢臻铁石心肠:“不能。”
  任析哼哼:“什么朋友,这点事还要保密。再见,我要回去了。”
  谢臻好笑的瞧着任析慢吞吞朝着洞口挪动。
  任析在等谢臻这厮自己忍不住告诉他。
  结果一直回到了洞口,谢臻也没有告诉他!
  嘴真严实。
  任析忍着好奇,回到苍生宗的队伍中。
  大家都在修炼,没有人注意到他。
  还好还好。
  任析靠着墙,思量该如何避开苏幼鸣的陷阱。
  苏幼鸣既然已经招惹了其他人,最后还打算引导千山宗来跟他们打起来,想必很快便会来,现在阻止是来不及了。
  毕竟在小秘境中也只有为期十五天的试炼而已。
  不能直接说明这事,消息来源不好解释,而且没头没尾的忽然说苏幼鸣要怎么算计他们,不一定有人信。
  还是到时候见机行事吧。
  ……
  苏幼鸣踩在树梢上,低头冷笑望着千山宗弟子:“诸位道友既然找到了小秘境的核心秘宝,这样好的消息当然要彼此分享不是吗?何必藏着掖着呢?”
  千山宗的人怒极,各个对苏幼鸣等人怒目而视。
  千山宗领头的师兄捂着手臂,鲜血顺着指尖滴滴答答落在草叶上。
  而苏幼鸣手中的剑尖还沾着血珠。
  这伤,显然是苏幼鸣的杰作。
  千山宗的人着急道:“师兄!”
  领队皱着眉头,终于还是低声道:“给照天宗发讯号。”
  苏幼鸣的修为,怕是来小秘境参加试青会的所有弟子中最高的。
  大家都是从大族大家中出来的修士,论底牌法器谁也比不过谁,根本无法靠外物在苏幼鸣手中占到便宜。
  苏幼鸣瞧着秦庐终于忍不住,要叫照天宗来支援,并没有害怕,反而是微微一笑:“真是伤心,秦兄竟然叫外援。既然如此,那我也叫上我的盟友,瞧瞧到底是哪边来的更快吧?”
  秦庐瞳孔骤然收缩:“苏家也与人联手了?”
  与哪家?
  苏幼鸣微笑着道:“秦兄想知道是谁与苏家结盟?这不是秘密,既然秦兄想知道,便不妨告诉你,与苏家结盟的乃是苍生宗。”
  秦庐脸色骤变。
  苍生宗是天下第一宗,向来不是虚名。
  即便苏幼鸣是此次参加试青会修为最高者,可秦庐觉得他也不一定敢带着苏家与苍生宗对上。
  可苍生宗行事向来与苏家截然不同,他们为何会结盟!?
  苏幼鸣像是十分好奇,温和的眉眼间流露出一丝邪异的天真:“秦兄不会以为我是在同你玩笑吧?这样的玩笑我哪里会开?秦兄若是不信,那我便先不动手了,让秦兄好好疗伤,稍后好与我的好盟友们见面。”
  苏幼鸣说不动手,便真不动手了,甩掉剑尖上的血珠,将剑收回鞘中,矮身坐在了树枝上,两条腿像孩子似的在半空慢慢晃荡。
  其他的苏家人也往后退了一些,却没有收剑。
  秦庐警惕的望着苏幼鸣。
  他身侧的师弟见状,立马从储物器中掏出药粉,将秦庐胳膊的伤口包上。
  苏幼鸣慢悠悠道:“秦兄真的不考虑将消息透露给我吗?若非我花了大心思还不能知道秦兄有这样的珍贵消息呢。”
  “想必秦兄很想知道我用的什么法子探知这秘密的,不如这样,我将法子告诉秦兄,秦兄去取核心秘宝的时候带我一道如何?我保证不与秦兄抢,只是想去一睹风采,长长见识。”
  秦庐冷笑一声,不言不语。
  苏幼鸣源源不断的说着话,可秦庐都不理会,那些千山宗的弟子却快要被气死了。
  有人小声问秦庐:“秦师兄,难道我们就真在这里等着苍生宗的人过来吗?”
  还有人恨恨道:“还说是什么天下第一宗,千年护道正宗,我看也不过如此,真是枉费我当初的夸赞!”
  秦庐横了他们一眼:“吵嚷什么?”
  他盘腿坐下,吸收周围的灵气恢复自己的伤势与损耗。
  苏幼鸣坐在树上,并不担心苍生宗不过来。
  苍生宗的人大多重信义,只要达成同盟,即便是心中不喜欢,也会按照约定赶来救援。
  再者,他与苍生宗结盟的时候,便知道他们一定猜测苏家会在苍生宗被夹击的时候落井下石。
  可眼下,最先求助的是他苏家。
  苍生宗的警惕心至少能降下三分之一。
  数百里外的任析见二师兄接到了苏家的信号,也是一愣。
  苍生宗众人面面相觑,不明白为何是苏家向他们求助。
  封俊朗皱眉不悦道:“与苏家那样的人定下的盟约,不就是个口头约定,何必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