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99)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拍卖台在一楼,方便展示,还会有负责人进行拍卖品讲解。
  苏家的人负责护卫,防止拍卖会出现杀人夺宝的情况。
  任析与谢臻隐藏身份,是进不了三楼的。
  两人在二楼的隔间坐下,还有侍女端上灵茶与灵果。
  任析拿着灵果,好奇的啃了两口。
  发现不好吃,蹙着眉毛将果子丢在桌上,不肯再碰,用灵茶漱口。
  不够脆,也不够甜,不好吃。
  亏得拍卖会还得交入场费,也太糊弄人了。
  任析不高兴的撇嘴,完全没想过,偌大一个拍卖场,有几个会像他一样,真的去动桌上的茶水吃食。
  正在任析心中吐槽这拍卖会收黑钱的时候,手边推过来一盘果子。
  谢臻漫不经心的瞥他一眼:“吃这个罢。”
  那果子不大,每颗也就跟大樱桃差不多大小,长得也有一些像。
  任析没吃过这样的灵果,他认出来是修真界西边的特产,只在书中瞧过。
  魔界与修真界西边差了十万八千里,不知道谢臻是从哪里弄到的。
  任析掂一颗丢进嘴里,小果子没有核,果肉软硬适中,汁水甜蜜。
  任析眼睛都亮了起来,対着盘子有一颗没一颗的,等着拍卖会开始。
  谢臻支着下巴在一侧瞧着,有时也会伸手拿一颗,丢进自己嘴里。
  这是修真界的商人运送到魔界,高价出售的灵果。
  里面都是灵气,吃了対魔修也无用,除了嘴馋的人,一般没人买这玩意儿。
  那商人觉得自己费力气带着这么多跑去魔界一趟,实在是亏大了,没想到后脚就被谢臻买了个空。
  谢臻的空间内还有不少,还保持着最新鲜的模样,在空间内时间静止,不会腐坏。
  他原本觉得也就那样,要不是想着任析嘴馋,当初在魔渊底念叨了那样久,并不会买。
  这会儿瞧着任析吃东西的模样,他忽然觉得这果子的味道确实不错。
  片刻后,一楼有了动静,拍卖会开始。
  一件件宝贝被送上来,负责人讲解。
  他唾沫横飞,语气十分夸张,弄的二楼不少人被带动情绪,一个接一个的扯着嗓子叫价。
  灵石如流水一般的报出来。
  任析摸了摸自己的锦囊,要不是谢臻给了灵石,跟这些人比起来,他真是囊中羞涩。
  用谢臻给的灵石给谢臻买灵植,很合适。
  任析用的十分心安理得。
  随着一件件宝贝被人拍下,不少奇花异草也出现在人的视线中。
  任析有惊无险的将谢臻需要的灵植拍下,二人坐不到拍卖会结束,便提前出隔间,要求侍从将他们的东西取出来。
  谢臻与任析在客室等待的时候,谢臻忽然按住任析的肩头。
  任析下意识抬眼去瞧他,而后立刻明白,有人在盯着他们。
  他们没有露出破绽,那么,是因为他们拍卖下的东西太多,所以引起了拍卖方的好奇?
  任析没能察觉,说明対方的修为比他高,十之八九是化神期,用了特殊的法子能够观察客室内情形。
  侍从一会儿端着三个木盒回来,身后跟着一名负责的修士,笑容满面的收取了任析的灵石,双手将灵植奉上。
  完成这次交易后,任析与谢臻抬脚就要离开,那位负责人拦住他们,还是笑盈盈的:“苏家想请二位道友小聚片刻,交个朋友,不知二位可有空闲?”
  不等任析说话,谢臻先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说出来的话非常冰凉刺人:“没空。想要交个朋友,自己不会过来,难不成是腿断了?”
  负责人脸色骤变,未能预料,有人竟敢在苏家的地盘上,対苏家人说这样的话。
  观这二人的气息,不过区区金丹修为,竟然如此狂妄!?
  负责人脸色不太好看,想着苏家的人说的话,继续道:“此处是桐月州,二位还是识趣些……”
  不等他说完,谢臻嗤笑,按着任析的肩头,半环抱般在他背后推着他走,二人一起大步离开拍卖场。
  负责人来不及拦,眨眼的功夫,两人便没了人影。
  他脸色难看,想着自己稍后没法跟苏家人交差,心中怒火上涌。
  不过这怒火仅仅存留几息的时间,他便清醒过来,惊出满背的冷汗!
  他自己是金丹中期修为,同为金丹,没理由拦不住他们。
  何况,苏家的人怎么会対两名小金丹感兴趣?
  这世上,能够改头换面掩盖修为的法子,不知凡几。方才二人极有可能并非是真正的金丹期,没准是元婴期,也没准儿是化神期,总之要杀死他都是绰绰有余。
  対方惹苏家人不悦,兴许不会有什么麻烦,可他若是惹了两个修为高自己一两个层级的人,绝対落不了好!
  ……
  谢臻与任析离开拍卖场后,谢臻问:“你昨日不是查到你大师兄的消息?苏家这会儿会注意到我们,桐月州内想必是进来了一批人,所以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为防节外生枝,现下就去?”
  拍卖场鱼龙混杂,有人遮掩身份最正常不过,苏家这样的行为,太惹人眼目,也太不正常。
  任析画符箓的能力不必质疑,何况他们二人本身修为都在元婴及其之上,除非渡劫期修士前来,否则无人能看穿他们的伪装。
  不惹起任何人注意才是正常的。
  任析同样清楚。
  他颔首:“立刻过去,查看是真是假。但千万小心些,不要惊动苏家的家主。”
  谢臻现在的状况,与渡劫期打起来讨不了好果子吃。
  谢臻下巴轻点。
  任析御剑正要离开,抬头瞧见有人先行从拍卖场离开。
  御剑的人穿着苏家的服饰。
  这么急匆匆的,是去干什么?
  下意识的,任析御剑追了上去。
  谢臻站在他身后,対于任析一声不吭改变目标的行为,没有任何异议。
  他们站在小小一柄剑上,衣角在狂风中纠缠在一起。
  他们追随那名苏家人,御剑一刻钟后落下,在谢臻修为的掩藏下,那人全程未能发现自己身后跟着的尾巴。
  眼瞧着他要进入苏家的族地,再跟下去会引起苏家主的注意,任析不得不落地。
  虽然方向不対,但也是苏家族地外围,他们还有时间查看。
  若是他的预感出错,绕小半圈也能到消息中柳勉出现的地方。
  任析没有急着离开,耐性的等待片刻。
  又是一会儿功夫过去,在任析都要怀疑自己的预感时,谢臻低头,在他耳边压低了嗓音,轻声道:“有人过来了。”
  或许是因为紧张,也或许是因为谢臻灼热的气息刺激,任析耳廓上半透明的纤细汗毛根根竖立,耳尖微麻。
  他揉了揉自己的耳尖,一手握剑,很快也感受到了谢臻说的人。
  修为不低。
  是元婴期。
  任析很快知道来者身份。
  青年面上带着笑意,看起来像是很和善,一副十分好说话的模样。他眉眼温和,五官生的没有攻击性,天生能够博得人的好感。
  这副笑眼温和的模样,与任析有几分的相似。
  这人,他们简直太熟了。
  苏幼鸣。
  任析弯弯的嘴角收起一点弧度。
  谢臻搭在他肩头的手改为握住,二人跟随在苏幼鸣身后。
  几人绕着族地转了小半圈,再度碰上名苏家人。
  苏幼鸣低声问:“寻出来是谁走漏消息?”
  他问话的时候是笑着的,然而眉眼里泄露出的戾气与阴森,顿时让他与任析的几分相似温和消失干净。
  另一人眉头皱的死紧:“少家主,你当初动手的时候,附近的人未能清除干净,有外人瞧见了。眼下这消息已经在不少人之间传开,苍生宗派出来的人没准儿已经得到消息。”
  苏幼鸣不以为意,冷哼一声:“得到消息又如何?无凭无据,凭着些道听途说,就能来污蔑我苏家不成?罢了,若是能找到传消息的人最好,找不到也无妨,咱们先将痕迹料理干净,一丁点都不能留。”
  另一人颔首,欲言又止的看着苏幼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