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78)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任析蹲在他们不远处的树杈上,后背靠着树干,手里摊着一本书册,慢悠悠的翻看着。
  这还真是带孩子。
  虽说都是金丹修士了,但比起幼儿园小朋友说不定还更难带,一惊一乍的。
  系统嘿嘿嘿贱笑:【我就说是来带孩子吧?】
  任析:“呵。”
  那是这种带孩子吗?
  他分明以为是要来带幼年体的谢臻好不好?
  不过话又说回来,幼年体的谢臻跟这群金丹修士比起来,还说不好谁更好带。
  没准幼年体谢臻比他们还要聪明一点,更难缠。
  系统:【……】他甚至不知道宿主到底是在夸那群金丹弟子,还是在损他们。
  咦惹,宿主在修真界待久了,也变坏了。
  任析将手中的书册翻了大半,不远处那群金丹弟子还在就赐袅兽一事孜孜不倦的讨论,讨论到这个档口,已经决定要换个地方休息一夜了。
  任析瞧着他们收拾东西,起身提着剑开始拔营换地儿,只好老老实实的踩着剑,在他们头顶慢悠悠跟着。
  任析将手中看完的书册放进锦囊中,换了一本。
  系统说:【既然本系统里都没有,那你师父的藏书里通常而言,也是不会有的。】
  任析说:“嗯,通常而言。”
  系统跳脚:【这是我的谦虚说法!谦虚一下而已!】
  任析敷衍:“嗯嗯。”
  他在找苍岭镇有关的记载。
  系统那里记载有限。
  大部分典籍中,也只有寥寥一句“魔气不侵之净土”带过,可见当时的修真界,绝大部分修士都是没有去过苍岭镇的。
  还有三过苍岭而不入的记载。
  不是不想入,而是不知道如何入。
  任析又翻完了一本书,放回锦囊中的时候,下方的弟子们显然决定好了今晚驻扎的地方。
  任析落下去,收剑入鞘,听见他们的声音远远传来。
  “唉,若是任师兄是与咱们一道历练就好了。我听闻去参加试青大会的师兄说,与任师兄一起在秘境中的时候,夜间扎营,任师兄可以用阵法隐匿,根本不用怕妖兽。”
  “想想就行了,任师兄的天赋那般好,比起藏师兄也不遑多让,怎么可能有这机会。”
  “咱们何时也能突破至元婴期啊?”
  “你们说,藏师兄与任师兄,谁能先突破至化神?”
  “你想的也太早了,化神那可是长老们才能达到的,大师兄都还未达到化神期呢。”
  “这有什么早的?藏师兄与任师兄到元婴期,也才用了三四年呢。”
  “那我选藏师兄,毕竟是天灵体。”
  “我选任师兄,虽然任师兄不是天灵体,可他突破元婴期比藏师兄还早呢。任师兄还兼修符箓与阵法,天赋多厉害啊。”
  他们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任析好笑。
  原先他也要觉得自己天赋不错,眼下看来,他的本体很有可能是一个已经修炼了上千年的老妖精,跟藏柏月比天赋真是丢人。
  他这天赋,碰瓷藏柏月还差不多。
  任析继续翻自己的书。
  精力旺盛的金丹期弟子们讨论不休,不过一会儿后就换了个话题。
  声音渐渐消失,他们开始打坐调息,为明日的试炼做准备。
  任析靠着树干,合上书,压在自己的膝盖上,仰头望着天穹。
  墨蓝色的天穹。
  小秘境中是没有真正的日月的,但它能模拟出日月。
  眼下天空中是璀璨的繁星,月亮倒是不见踪影。
  微凉的夜风吹拂,虫鸣声与遥远的兽吼声随风飘来,又远去,树叶飒飒。
  任析心中忽然很宁静。
  他仰头,合上了自己的眼眸,想,不能急于一时。
  都已经到这个世界来了,他有很多时间慢慢去探寻,不是吗?
  等到帮谢臻处理掉那些污糟事,完成任务后,他便能够在这个世界获得新生。
  到时候有再多的问题,都有无数的时间去寻找答案。
  任析心中隐约猜到,自己大概并不是所谓的“现代人”,但他还是本能的用现代人的思维来思考自己的处境,当作自己获得了一次新生。
  任析合眸一夜,第二日醒来时,金丹弟子们正在树下鬼哭狼嚎的打妖兽。
  他们清早就被妖兽撞见了。
  这批金丹弟子,是方才晋升上金丹期的弟子,从前也只是随着师父出去历练过,杀过几头妖兽,这还是第一次出来单独历练。
  云开月与阙安乐有意将这种没有任何经验的新晋金丹的弟子分给任析,想要给他制造些麻烦。
  任析知道,不过还是接受了。
  不是他便是藏柏月,谁带都是带。
  还不如带在自己手中,心中有把握一些。
  至于将这些新弟子推给云开月与阙安乐,任析想都没想过。
  他并不觉得空山教出来的弟子,能够尽职尽责的带领一次试炼,好好护着这些手忙脚乱的弟子。
  若真遇见什么危险,他们二人都是能做出将弟子抛下,独自跑掉的这种事来人。
  反正秘境中的事,发生了什么,凭他们一张嘴。
  又是无人探寻的新秘境,中间有没有什么意外危险不好说。
  掌门顶多训斥他们一番,不会真如何。
  任析收整好自己的心思,瞧着下头慌乱的景象。
  下头来袭击的是一头玄阶高阶的妖兽。
  他们昨日扎营的时候,没有在外做好防御,也没有隐匿好自己的气息。
  这便罢了,他们之中没有擅长这方面的人。
  这种时候,可以用一些高阶妖兽的□□或是其他东西丢在外围,制造有高阶妖兽在此处活动的假象,让其他的高阶妖兽避开,不要进入别人的地盘。
  可惜,也没有人这样做。
  他们现下想起来了,正在鸡飞狗跳的问人。
  “于景城!你不是说你带了睨眼兽的粪便,你没有丢在外围吗!?”
  “昨日相宜与万鸿轩也说带了,咱们不是说好省着用,轮流放置的吗!?”
  “那你们倒是商量好一个放啊!啊!!过来了!快砍它啊!”
  “它还带着幼崽呢!不要伤它的幼崽,不然要发狂的!”
  啧啧啧。
  任析支着自己的下巴,看的津津有味。
  五名金丹修士,被一头玄阶高阶妖兽追的上蹿下跳,最后不仅没有解决,还把这妖兽对象引来了。
  一家三口追着一群人跑。
  系统看的刺激不已,他跟着宿主的时候,还从来没见过宿主这么狼狈的样子。
  分明宿主才是第一次来修真界的外来者,表现的比大部分土著还要镇定。
  他兴致勃勃的看了好一会儿问:【宿主,你不去帮他们吗?有人受伤了唉。】
  任析说:“不危险,不用帮。要是帮了,他们就知道有我可以倚靠,就更加不会上心了。”
  系统想想也是。
  任析跟在他们一群人后头,逐渐走远。
  五名金丹弟子被追了两个多时辰,足足三人都断了胳膊,才将两头成年妖兽解决。
  那头幼崽倒是没有动手,放它自己离开,是死是活听天由命。
  五人气喘吁吁的就地躺下,剩下两个没受伤的人,任劳任怨的爬起来为其他三人包扎胳膊,然后喂药,再将两头妖兽身上有用的东西割下来,收进预备好的锦囊中,等到出秘境后带回宗门慢慢炮制。
  有人沮丧无比:“看来任师兄是丢下咱们不管了。”
  “呜呜呜咱们不会死在这个秘境里吧?”
  “往好处想,师兄们参加试青大会的时候也都是金丹期,他们都没死呢!咱们也不会死的!”
  “呜呜呜可是师兄们参加的时候都金丹中期,甚至金丹巅峰了,还有那么多人。咱们五个都是初入金丹呢。”
  “……现在还有三个受伤了。两个没受伤的加上三个受伤的,顶多算三个半。”
  “……”
  剩下的四个人都被噎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