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21)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可是,若是三长老已经注意到他,他特意不去,未免又太过明显,欲盖弥彰。
  任析一路愁到了自己的小院,打开院门后,在院子里意外见到两个人。
  穿着青衣的青年他不认识,但青年身侧站着的少年他眼熟的很。
  李铭天更是惊喜的叫出了声:“柏月!”
  藏柏月还是那副小少年的模样,站在青年身后是只到他肩头高,身上穿着的不再是粗布衣裳,而是一身同样的青色弟子服,衣袖与腰带上纹着内门弟子的图纹。
  他高兴的扑过来,抱住李铭天:“铭天哥哥!我好想你!”
  任析站在一旁,青年对任析微微颔首:“我是柏月的大师兄,柳勉。”
  藏柏月拜入掌门座下,柳勉是藏柏月的大师兄,便是掌门座下的大弟子。
  任析也跟着藏柏月,唤了声大师兄。
  柳勉语气无奈道:“柏月本该筑基,奈何一直闹着想要出来见你们一面,我便带着他过来了。你们既然是柏月的好友,便可如他一般,将我当作大师兄,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
  柳勉掏出两张传音符递给任析:“你们二人,一人一张,将灵力注入其中,对着它说话,我便会知晓。”
  任析没有拒绝,收下后道谢,将另一张递给了李铭天。
  藏柏月一时半会不想走,他还是练气,不会御剑,掌门所在的主峰想要上去,靠双腿怕是得爬一天。
  柳勉只能陪着藏柏月,在院子中呆着。
  藏柏月与任析算不得亲近,只是也只是比他大师兄早认识一天而已。他同任析说过几句话后,便围着李铭天,掏了不少东西要他收着。
  任析瞥了一眼,很是眼馋。
  高级储物法器,可以神识烙印的那种,空间还十分大。
  嘶,他也好想要一个厉害的师父跟师兄。
  任析克制的收回自己的视线,柳勉打量任析几眼,问道:“师弟是练气巅峰?”
  任析点点头。
  柳勉瞧着任析的模样,也不过十七八岁的少年,天赋似乎不错,若是能在半年内突破筑基期,倒是可以收为内门弟子。
  他师父门下,暂时有了柏月,其他长老门下还可以寻摸,有哪位愿意收新弟子的。
  ……或许,可以为七长老收一位弟子?
  这位任师弟瞧着十个脾气耐性都很好的,没准儿能讨七长老喜欢。
  柳勉思绪转了一圈,并未说出来。
  他在院中坐了片刻后,藏柏月总算是将自己一大堆好东西分享的干干净净,让李铭天哭笑不得。
  藏柏月眼泪汪汪的叮嘱李铭天与任析定要好好修炼,然后早日入内门去看他。
  扒着院门一副不想走的模样。
  柳勉无奈的拎着他的后衣领,冲李铭天与任析颔首示意,提着藏柏月便飞身踏剑离开。
  李铭天惆怅的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中想着,也不知道自己何时能够如柳师兄这般,御剑飞空,来去自如。
  任析进了院子,关上房门后,松口气。
  他低头打量自己手腕上的黑线。除了刚施法的时候,黑线较为显眼,如今已经隐藏在皮肤下,像是横着一条黛青的血管。
  也不知道他下次发作是什么时候。
  任析摸出几张纸,与各种瓶瓶罐罐,在房内的桌子上摊开。
  得再画几张符箓备着,总觉得今日去了浮云峰后,有些危险。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见,啵啵晚安!


第17章
  任析画了一堆符箓,收进从管事师兄那里薅来的免费储物锦囊,挂在腰间,然后安心的躺床上睡了一觉。
  第二日醒来时,跟着李铭天去药田。
  不知为何,任析还没踏进药田,便觉得有些不对。
  到了地方后,发现药田的管事师兄竟然守在他的药田边,面色冷沉,一看便知道来者不善。
  李铭天忍不住担忧:“任师兄,怎么回事?”
  任析用脚趾头想,也能猜出源头问题出在哪里。
  偏头一瞧,果然,魏皓阔正在不远处的药田中,抱着胳膊得意的望着任析。
  任析想,这得下了多大的血本,才能让管事放弃克扣他灵植的利益,站在魏皓阔那头那针对他?
  没个好几百上品灵石,肯定不行吧?没准还有什么丹药。
  这位药田的管事师兄已经到了筑基巅峰,距离金丹期差一小截,若是能有颗凝灵丹提升突破金丹的机会,没准儿一年能便能达到金丹期。
  依照魏皓阔平日对自己家世的自持,应该能拿出枚凝灵丹来。
  真是难以理解,有这样的空闲与资本,干什么不自己好好修炼突破筑基呢?
  任析不懂这种人的想法,可魏皓阔见任析看向他,却觉得任析是在害怕,更加的得意。
  虽然他不能与任析硬碰硬,可管事师兄却是筑基期巅峰,若任析不满,管事师兄能轻而易举的让任析受到教训。
  管事师兄沉着脸说:“昨日你中的塑阳花有问题,全都不能用,你需得将报酬还回来,或是重新种对应数量能用的塑阳花。”
  任析:“?”
  他的眼括陡然瞪大了一圈,原本弯着的眼睛顿时变得很是严肃。
  凤眸本就有些狭长,任析瞪眼的时候并不显得圆润,反而叫人觉得很有压迫感,似乎他十分生气。
  这个管事师兄可真是胆子大!收了贿赂来针对他就算了,吞他塑阳花就算了,竟然还想将他所有的塑阳花吞下,甚至要他把兜里的灵石掏出来?
  做梦呢吧!
  任析觉得自己脾气已经足够好了,但是这种行为实在是得寸进尺。
  四周在药田里做任务的弟子,都安静的打量他们,想知道任析打算怎么做。
  便见任析伸出手去,掌心向上:“既然如此,师兄将昨日收走的不能用的塑阳花都还给我吧。”
  管事气势微滞,眉头锁紧,虚张声势:“不能用的塑阳花,自然是全部毁了,我如何还给你?那些废草,你要了有何用?休要在这里胡搅蛮缠,你若是不给,便是违反宗规。宗门规矩不守,还做什么苍生宗弟子?”
  任析顿时撇嘴,冷笑一声:“我如何知道师兄说的是真是假?师兄总要给个凭证。”
  管事恼羞成怒,劈手便要从任析腰间夺走装着灵石的锦囊:“哪儿来那么多废话,快点拿来!”
  李铭天紧张的手心冒汗,见管事竟然动手,吓了一跳。
  谁想未能得逞。
  任析后退了半步,从管事手下溜走,拧着眉头很是不高兴的说:“你无凭无据,还想强抢,莫不是吞了我的塑阳花,欺上瞒下。”
  管事顿时被戳中了隐秘,下手开始不管不顾起来,夹杂着灵力涌动:“你区区一届练气期新弟子,也敢如此顶撞我?”
  任析摸了张符箓,不着痕迹的攥在手中,动作竟然并不比筑基期巅峰的管事慢。
  任析从他手下反复闪躲着,继续说话:“我虽然是新弟子,你我同为外门弟子,不过你比我年长,所以我唤你一句师兄。修真界向来是修为高者为尊,待我修为比你高时,便该你唤我师兄,同宗不同门,何来顶撞?”
  田间的弟子们都吓得躲在了一旁,生怕这两人殃及池鱼。
  而魏皓阔从一开始的得意洋洋,变得呆滞起来。
  任析怎么可能在筑基期巅峰手下这么久,都不被抓到!?
  难不成他会什么高深的法术?
  可他就是个乡巴佬,又不是出身世家的大族弟子,怎么可能有这么高深的法术?
  任析挪动间,踩着田埂,小心避开田间的灵植。
  管事迟迟抓不住他,听着四周渐气的议论声,气的脸色发红,手段愈发狠辣。
  他一手掐诀,将一大团赤红的火焰丢向任析,一手拔出了自己的灵剑,向任析劈去。
  任析也有剑,入宗门时发的下品灵剑。
  他随手抽出来挡住,另一手掐诀,扭转了火球的方向,反飞向管事自己。
  可不等管事为躲避火球闪开,任析手中的下品灵剑先铿锵一声,从中断裂。
  剑锋直直劈下来,任析仰着头要用符箓躲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