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79)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可仔细想想,又好像有点儿道理。
  他们躺在妖兽的血泊里,一时半会儿不用担心别的妖兽靠近,可以好好休息,有了一段时间的安宁。
  任析扶着树干,垂眸望着他们,眼神温和。
  作者有话要说:
  长长长!


第52章
  任析护着一群小弟子在小秘境行走了大半个月, 日日瞧着他们不是被妖兽撵的屁滚尿流,就是哀叹任析怎么能这么不负责,将他们丢下便不管了。
  任析盘腿坐在树上, 觉得真是再也没见过能比自己这么负责的领队师兄了。
  不过这样大半个月过去, 这一小队弟子进步飞快, 彼此之间磨练的非常熟稔, 遇见妖兽后不再如过往一般慌乱,能够熟练的解决。
  甚至遇见高阶妖兽后,也不再一味只知道逃跑, 而是能够一起合作将对方斩除。
  大半个月下来, 收获颇丰。
  不论是物质上的,还是修为与心性。
  任析在心中将这个秘境的大致大小划分了一下。
  他已经看见一些熟悉的东西了。
  按照这个进程走下去, 应当用不了多久, 就会与一方人撞上。
  小秘境是不会出现边界的,但它的大小也是有限的。
  它的边界会与另一头连接起来,从而形成一个循环。
  在任析觉得很快要跟人撞上的第四天, 他没有撞见熟人, 先瞧见了死人。
  没心没肺的金丹初期小弟子们聚在一起,累趴了倒在地上,四周全是妖兽血。
  任析在这些血腥气味儿中,分别出一种特殊的血气。
  不是属于妖兽的, 更像是修士的。
  小秘境开启后, 并不是只有苍生宗一个宗门进来。
  还有其他的小宗门进来一探究竟。
  拂镜州的宗门不算多, 有那么零星四五个, 都是数的过来的。
  任析寻着血腥气味到尸体所在地的时候, 瞧见了眼熟的宗门服饰。
  果然是拂镜州中的一个小宗门。
  他心中觉得奇怪,一路走来这么久, 这个小秘境很稳定,并不像是有什么危险的模样。
  他蹲下来,去瞧那具面朝下的尸体,将人翻过来,是个样貌端正的青年,已经有金丹巅峰的修为。
  放在小宗门中,怕是已经是天赋顶级的弟子,一个宗门都要供着的那种。
  竟然会死在这小秘境中?
  任析一手按在这具尸体的颈侧,半晌后,温和的面色微微发沉。
  这具尸体内没有丝毫灵气存在,虽然能看出生前是金丹巅峰的修为,可体内一颗金丹已经破碎消失。
  最重要的是,他体内的血液与灵气都消失干净了。
  身下的土壤通红,不知道是多少血液浸染的。
  这名修士身上没有大伤口,唯独腹部丹田的位置有一道剑上口子,血液流尽后伤口发白,呈现出一种枯槁的色泽。
  其中隐约残留着食灵水的气息。
  这名弟子是死在苍生宗弟子手中,对方还用了本命法器,像是生怕不能让人发现这人是苍生宗杀的一般。
  之所以能断定对手并非不敌才用处本命法器,而是故意拿本命法器对敌,是因为这人身上的伤口非常利落。
  只有这一处,显然根本不是对面人的对手。
  任析的面色实在是算不上好。
  这尸体要是让外人发现,不知道苍生宗的名声会如何。
  任析丢下一道符箓,将这具尸体护住,防止对方的尸体腐坏,而后再留下隐蔽阵法,确保无人会发现这具尸体后,才起身离开。
  处理掉这具尸体后,任析与一群小弟子继续往前。
  又是两日,果然与熟人遇上。
  只见云开月带着一群弟子,从林中过来。
  她身后的弟子略有狼狈之处,但可以看得出,过的极好,丝毫不像跟着任析的这群人,衣衫破的破烂的烂,连身体都破烂好几回,吃了药才勉强恢复。
  至今还有人是瘸着的。
  眼下瞧着两方不同,对比鲜明,忍不住流露出羡慕的眼神。
  云开月并未发现任析。
  依照她的修为,发现不了任析的隐蔽之法。
  她打量着那一群弟子,半晌后笑出声来,温婉的面容显得温柔又怜悯:“你们怎么弄成这模样?任师弟不是带着你们?他人呢?”
  小弟子们顿时七嘴八舌的哀嚎起来,控诉任析刚带着他们离开不久就没了影子,抛下他们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一个个说着,悲从中来,几乎要掉眼泪。
  任析看着他们好笑不已,靠在树上,打量云开月。
  云开月的本命法器是琴,杀人用的是琴弦,留下的伤痕也该是勒痕。
  那人不是云开月杀的。
  那是阙安乐吗?
  苍生宗此前并未派人进来,能轻易杀掉一名金丹巅峰的,又必然是元婴期。
  不是云开月的话,便只能是阙安乐了。
  总归都是空山门下的人。
  最重要的是,他不明白为何要做这样的事。
  好端端的忽然杀人,还留下鲜明的证据指向苍生宗,对空山他们有什么好处?
  下方,云开月安慰完一群小弟子,叫他们跟着自己一块走。
  弟子们感激涕零,一声声激动的叫着云师姐。
  任析撤了自己身上的隐匿符箓。
  云开月这才注意到任析,陡然抬头,惊讶无比的望着任析:“任师弟,你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任析笑着说:“云师姐,我一直跟在他们后面,用了隐匿符箓,免得他们依赖我罢了。”
  云开月愣了愣才笑着道:“是了,怎么忘记任师弟的阵法符箓修炼的极好,用符箓与阵法隐匿自己的行踪,连我也发现不了。难怪这些弟子都以为你独自离开了,没管他们呢。他们也是不知,你不要怪他们。”
  任析有些好笑:“云师姐多虑,我自然不会怪他们。要的就是他们不知道,才不会依赖于我,认真独自试炼。”
  云开月神情有些许尴尬。
  她对任析十分不喜。软硬不吃,还始终一副温和的笑模样,真是让人讨厌。
  弟子们听见任析与云开月话,这会儿明白过来,难以置信道:“任师兄一直跟在我们身边!?”
  “只是我们没发现而已!?”
  “呜呜呜呜我好几次都要吓死了,任师兄也没有出来。”
  “我也是啊,我都快要吓尿了……”说这话的弟子后知后觉的捂住嘴。
  任析哭笑不得:“你们是首次试炼,若是知晓有人跟着,心中依赖便不会努力。现在不是很好?都懂得如何独自应对,比起你们的师兄师姐们也不遑多让了。”
  弟子们被一夸,心中的那点儿怨气消失的干干净净。
  仔细一想确实,他们这一个月下来,进步飞快。
  再去瞧任析,大家悚然警觉,如果说任师兄一直跟在他们身后保护他们的话,那他们骂任师兄的话,岂不是都被任师兄听见了?
  大家纷纷红脸,小声嗫嚅着与任析道歉。
  任析愈发觉得好笑,真跟幼儿园的小朋友没有多大区别。
  云开月瞧着他们一派和睦的样子,心中十分不悦。
  但她按捺住自己,面上还是笑眯眯的:“既然眼下已经撞到一处,任师弟不如与我们一道?”
  任析弯着眉眼欣然同意:“好啊,那麻烦云师姐了。”
  老实说,任析很想看看云开月跟空山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空山既然已经盯上任析,这次门下有两个弟子能与任析一道出来,进同一个秘境,没道理不吩咐弟子做点什么。
  是要监视他?
  亦或是从他身上打探到点消息?
  更或者是,杀了他?
  任析并不担心云开月或是阙安乐有本事杀了他。
  即便他们手中有可能握着空山给的法宝也不可能。
  除非空山本人来,倒是还有五分的可能。
  不过任析不会当靶子,在面对空山的时候,他向来不吝于将自己的警惕提到最高。
  任析心思流转,对云开月的行为猜测的同时,两人一同御剑落在后方,并未与下方林间的弟子们靠的太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