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2)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每每进入一缕魔气,谢臻都会因为疼痛战栗痉挛。
  他延伸自己的藤须,试图靠近谢臻。
  好在他们隔得并不远,延伸一小段距离便能碰到谢臻耷拉着的手指。
  上面沾着血污,看不清原本的颜色,手指内侧关节部分的被割裂,暗红的皮肉反卷。任析看的自己手指也是一痛,然后便想起来,自己现在没有手指了。
  等到抬起藤须后,任析发现谢臻的伤口比他以为的还要恐怖。
  谢臻的脖子上有一道巨大的豁口,几乎要将脖颈隔断,脑袋仿佛随时能掉下来。后背的洞口能瞧见断掉的肋骨,还有一颗破损的,但仍然在固执跳动的心脏。
  任析就是一个看见车祸现场都能留下心理阴影的普通人,清楚的看见这些恐怖伤口后,吓得藤须抖了抖,差点缩回去。
  任析在心底小声安慰着自己,让自己不要怕。
  他轻轻嘘口气,试探着将自己的汁液凝聚出一滴,滴在谢臻手指的伤口上,想瞧瞧到底有什么效用。
  既然有“驱魔”属性,按照常理推断,应该不会害人。
  “嗤——”像是化学试剂反应,谢臻的伤口冒出一股黑气,原本已经止住流血的口子再度涌出血液。
  任析心底一突,以为自己办了坏事。
  好在下一刻,黑红色的伤口再度变为鲜红,半只长的一道口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长拢,然后形成一道淡粉色的疤痕。
  与四周皮肤不同的颜色,召示着这里在不久前,的的确确是一道伤口。
  长好了?
  任析颓废的心情顿时振奋。能救人就太好了!
  既然他的汁液能救谢臻,总比谢臻全靠自己一个人好。
  哪怕少痛一点儿,也是好的。没准儿就能因为痛苦程度没有那么严重,所以黑化程度也没有那么严重呢?
  发现自己的汁液能够治愈伤口后,任析雀跃的将目光瞄上了谢臻脖子上那道巨大的豁口。
  任析回忆了一下剧情,谢臻脖子的伤口是他的师姐云开月用琴弦法器割裂出的伤口。
  谢臻原本所在的苍生宗是正道大宗,创宗老祖有个友人是药修,据说也是一方大佬,给苍生宗内留了不少好东西。
  其中有一样,名为食灵水。将本命灵器浸泡其中,以特殊手法炼化后,灵器会格外锋利,且切割出的伤口依靠修士自身无法愈合,唯有拿到解药方可。
  苍生宗内门弟子各个灵器都会进入洗炼池,捶打炼化后浸入食灵水。
  虽然大反派不会死,但是按照剧情,他此刻已经被掏走元婴,修为尽失。他浑身的伤口是苍生宗内门弟子的法器割裂出来的,也无法自行愈合。
  大反派若要治愈自己的伤口,就得吸收魔气,可他原本是正道修士,身体已经被无数灵气洗炼过。魔气进入他体内,会给他带来剧烈的痛楚。
  换了是谁,被信任的师门背叛后,还在漆黑的崖底痛不欲生那么久,都会黑化。不疯掉都是意志力强大了。
  任析看着谢臻脖子上巨大的豁口。
  他还是怕的,但又忍不住去看。
  原文里的谢臻,仔细想想,多么惨啊。他并非主角,所以三两句的内容,就承载了他痛苦的一生。
  少时失孤,进入苍生宗外门后也为人欺凌。好不容易被内门弟子看中,拜入三长老门下,有了自己的师兄弟跟师父,渐渐交心。
  最终却惨遭背叛。
  就这么死去,还是吸收魔气痛苦的活着,谢臻只能二选其一。
  任析忽然很同情谢臻,是以伸出他的藤须,小心翼翼碰上谢臻的脖颈。
  他的脖颈与心脏是最严重的伤口,任析需要从这里恢复。
  他能做的并不多,但能让谢臻恢复的快一点儿,少受些折磨,想必也不会黑化的那么厉害吧?
  作者有话要说:
  开文啦~
  每天晚上六点见~
  (浅修了一下)


第2章
  任析打定主意后,便开始勤勤恳恳的修炼起来。
  他在确认自己的汁液能够治愈谢臻的伤口后,可谓是欣喜若狂。
  唯独第一次试图治愈谢臻脖颈处伤口时,没有掌握好度,压榨着自己挤出汁液,结果就是让自己丧失了意识。
  他颤颤巍巍的收回自己的藤须,像是人类蜷缩起来般,长开的叶片收缩,将自己包裹,意识陷入昏沉。
  原本因为那滴液体对他有些惧怕的魔气,变得欢欣鼓舞,纷纷朝着任析冲过来,在嫩绿的小菜头顶形成直径近一米的黑色气旋,灌入他的体内。
  嫩绿的叶子颤了颤,放松一些,在魔气的灌溉中,以一种雨后春笋的速度生长。
  这一觉,任析睡了三天。
  魔渊底漆黑不见光,时间都是系统告诉他的。
  他醒来后发现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长大了。
  大了足足一圈。
  从前只有成年女性拳头大一颗菜,现在足足有婴儿脑袋大那么一颗。
  系统贱兮兮的:【宿主,恭喜你又胖了一圈!】
  任析:“……”不是很想搭理系统。
  任析醒来的时候,那些魔气还在不断的融入他的叶片。
  虽然他吸收了那么多的魔气,可是他的叶子一点发黑的迹象都没有,反而看起来绿的鲜艳欲滴。
  矮墩墩的,样子介于生菜跟小白菜之间,总之看起来让人很有食欲。也不知道总系统的补救措施,到底什么时候能来。
  他观察完自己的情况后,探出自己的藤须,凑近谢臻,去看他的近况。
  谢臻的下半身还泡在漆黑的溪水里。
  任析觉得再这样下去,没准儿他的下半身能让溪水泡废。
  他试探的卷上谢臻的胳膊,想将他从溪水里拉出来。
  但努力半晌,任析连谢臻的胳膊都没抬起来,更别提将他整个人拽动。
  他只好放弃自己多余的想法,藤须蹭到谢臻脖颈伤口的边缘。
  他的视角伴随着藤须移动,谢臻的伤口在自己眼前放大,详细到每一块皮肉的反转痕迹与上面的凝固的血液都一清二楚。或许是已经有了第一次冲击,他能够适应这副场面,竟然没有最初那么害怕。
  心心念念的都是这次能不能多滴几滴液体,让谢臻的伤口早点儿恢复。
  谢臻的伤口已经比之前小了一点儿,任析估摸着大概愈合了将近一厘米左右的伤口。不知道这次能恢复多少。
  一连滴出十几滴液体后,熟悉的眩晕感随之而来。
  失去意识前,任析模模糊糊的想,以后该不会都要过上这种醒了昏,昏了醒的生活吧?
  不过他确实进步了,比昏迷三天前,能滴出来的汁液多了足足两倍呢。如果能一直维持这样的速度进步,没准儿他很快就能治愈谢臻的伤口。
  任析的藤须缩回去后,谢臻脖颈豁口冒出无数的黑色雾气。
  他的伤口生出肉芽,彼此纠缠愈合,长拢成完好的皮肉,留下淡粉的痕迹,原本几乎将脖子勒断的巨大伤口,顿时只剩下了原本长度的一半。
  在伤口愈合后,谢臻的手指细微的动弹了一下。
  他像是挣扎着要醒过来,可是到底没能成功,又颓然的恢复原状。
  如此醒来昏,昏来醒的生活,任析很是过了一段日子。
  因为他没能清醒多少时间,所以也不觉得这段日子漫长,反而是每次醒来,发现谢臻的伤口都比上次愈合了不少,感到十分欣慰。
  谢臻脖颈的伤口已经全部愈合了,任析如今已经开始致力于恢复他心脏的伤口。
  这比原剧情简直快了太多。
  书中一笔带过,谢臻是在魔渊底呆了整整三年,才能离开。
  三年时间,对修真界的人来说不过须臾,但这三年若大半时间都处在度日如年的痛苦中,那就显得格外漫长了。
  想着自己将大反派痛苦的时间大大缩短,任析颇有成就感。
  他的藤须一日往常,延伸到大反派的背后。
  他心脏的破损已经被任析治愈了。原本有一根肋骨扎进了心脏,任析花了好大的力气才将肋骨拽出来。
  他现如今要治愈的,是心脏外,那个巴掌大的洞口。
  细小透明的藤须爬上脊背,滴下几滴液体后,地上原本不知死活的男人忽然动弹了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