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4)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谁知道?好端端的,怎么去魔渊渡劫。也不知道到底是突破了屏障,还是陨落魔渊。”
  “会不会是南方域主?不是说,已经闭关多年,再不出关,阳寿便尽了罢?”
  “嘘,你瞎说些什么?咱们东方域主跟南方域主可是旧友。再者说,南方域主要是出关,也不是四十二道雷劫,该是五十四道,突破至大乘期才是。”
  魔渊,雷劫?
  谢臻转过头去,问:“那雷劫,是何时的事?”
  摊子上的人答了:“约莫两个多月前。”
  两个月前,他离开魔渊后的那段时间。
  作者有话要说:
  魔尊:谁家的菜被劈了?!(难以置信)
  啵啵啵,明天见~


第11章
  谢臻掉转头便朝着魔渊而去。
  他一时间惊喜交加。
  魔渊几乎无人会前往,更莫要提在那里闭关渡劫。
  唯一一个他所知道的活物,便是任析。
  植物系妖修化成人形,需要经历雷劫,天赋越高要受的雷劫越多。再联想到任析那奇高的治愈能力,这雷劫九成是因任析而起。
  他完全没想到,升灵这么短的时间,任析便能化作人形。
  可喜悦的同时,心中也掺杂了一丝担忧。
  四十二道紫雷,连他都没办法轻易渡过,任析从未受过雷劫,当真受得住吗?
  若是历劫失败……
  谢臻没有再想下去。
  他距离魔渊已经不算远,在全力御剑下,不过半日便到魔渊。
  浓黑的魔气从巨大的裂谷口翻涌而出,这一块天地都是昏暗的,被浓郁到有色泽的魔气笼罩,寸草不生。
  这些魔气触碰到谢臻,便开始欢喜的涌入他的体内。
  已经许久没有活物过来,这是它们的好去处。
  谢臻顿时蹙紧了眉头,浑身因本源魔气的侵入而剧痛中,停驻一些时日的修为也有了再度上涨的趋势。
  魔气灌体,便是如此好的东西,只要承受的住本源魔气带来的痛苦,便能飞速提升修为。
  谢臻已经许久没接触本源魔气,骤然再被灌入体内,被痛苦刺激的变了脸色,没有在魔渊底时的淡然。
  他轻轻呼出一口气,想着那颗小破草说的话。确实是很痛。
  人人触碰都会疼痛的本源魔气,任析却能在其中好好生长,全然不觉得痛苦,真是奇怪。他还从未听过有这样的灵植。
  谢臻在魔渊口停驻半晌,在适应魔气灌入体内的疼痛后,俯身自山涧一跃而下。
  狂烈的风灌入衣袖,拂动发带,与发丝纠缠在一处。
  谢臻落入魔渊底部后,展开神识,顺着溪流向任析在的方向走去。
  他唇畔原本带着轻松的笑容,漂亮的桃花眼微弯,眼尾上扬。
  见任析会让他觉得心中轻松,在满是争斗与厮杀的世间,任析大概是他如今唯一一个会全身心信任的人。
  一个妖修,一颗小破草。
  然而眼下,谢臻面上的笑容散去,弧度柔和的桃花眼也显得冷沉。
  找不到。
  任析原本庞大的,近乎遍布了整个魔渊底部的根系,丁点痕迹不留。
  他手中握着一颗硕大的夜明珠,悠悠的明光照亮漆黑的魔渊底部,顺着溪流走到了原本任析本体所在的位置。
  如墨水般漆黑的溪流边,还有他当初留下的暗红到发黑的血迹,但丈许外,那颗莹润嫩绿的植株不见了。
  空无一物。
  谢臻握着夜明珠的手逐渐攥紧,手背的青筋在夜明珠柔和的光辉中,显出几分狰狞。
  “任析。”他喊。
  空荡荡的魔渊底,无人作声。连回声都没有。
  仿佛他在魔渊底那半年,所见到的那颗会同他说话,会为他疗伤的草,只是一场昙花一现的幻梦。
  谢臻蹲了下来,盘腿坐在他原本总是与任析聊天的位置,垂首将法器中的大堆吃食与话本拿出来,围着任析本体的位置放了一堆。
  连带着,他今日才买下的画册也放在其中。
  植物系妖修化作人形后,本体会留在原地不可移动。
  然而此处空无一物,只有四周石壁上有雷电肆掠的痕迹,不远处的地面有巨大的深坑,以及飞溅到四处的碎石。
  谢臻垂着眸子静坐半晌,绵延到极限的神识收回识海。
  他捏碎了夜明珠,面目陷入黑暗。
  *
  任析觉得万事行动前,都得先打探清楚消息,不可贸然行动。
  他想要去修真界,混入苍生宗,作为一名浑身魔气的魔界妖修,更是要慎重。
  苍生宗作为全文最大,最厉害的宗门,足足有三位渡劫期,还有一名大乘期的老祖在闭关中。
  其他的长老更是各个化神期。
  一个弄不好,任析这个小元婴期,是会掉脑袋的。
  于是他又溜溜达达回到了东方域城中,在烤肉摊边坐着。
  是的,他坐着,烤肉摊摊主特意给他准备的小板凳!
  任析抱着摊主最近尝试的新品种妖兽烤肉,吃的津津有味:“好吃的!不过这肉本身带些甜味,若是按甜辣味的烤,便太甜了。”
  摊主头一点:“好勒,那就按辣味的烤。”
  评价完烤肉,他们继续之前的话题。
  魔修不爱去修真界,那里没有魔气供他们吸收,若是在修真界打一架,无法及时吸收魔气恢复,很容易死掉。只有大魔才有这底气。
  当然,也有特立独行的小魔修想往修真界跑,最后研究出个法器,叫做魔石。简单易懂,与灵石一个意思,其中蕴含魔气。
  不同的是,灵石是灵脉中天然形成的,而魔石则是由魔修自己灌入的。
  若是实在想去修真界,便可用魔石灌入魔气,品质越高的魔石能灌入的越多,多备上几块,届时若是魔气枯竭,便掏出魔石吸上一块,还能再大战三百回合。
  任析听的津津有味,不过对他来说应当没什么用处。
  他要混进苍生宗,最好的办法就是装成弟子混入其中。
  若是没记错的话,再过两个月便是苍生宗每年的新弟子入选大会。他在一堆小弟子中间,哪里用得着打架?
  为了防止自己的魔气被宗门长老发觉,他还在系统的资料里翻了好久,最终找出个将灵力封住的法术。
  他正打算在自己身上试试,能不能封住魔气。若是可以,便能顺利的混入苍生宗门下了。
  摊主见任析感兴趣,嘿嘿一笑,从自己的法器中掏出几块黑黝黝的石头:“这便是魔石,道友若是没见过,便送与你了。”
  任析拿在手里,高兴的收下:“那便多谢!”朋友之间便不讲这些客气了。
  他吃完最后一口肉,拍拍手要起身。
  摊主问他:“道友不再尝两块?”
  任析摆手:“不了不了,我打算去修真界瞧瞧,下次回来再吃。”
  摊主应下,瞧着任析钻进了那条全是法器铺子的小巷中。
  任析将魔石收入自己的紫金鞭中,觉得需要买一些修真界要用的东西。
  他短期内不会再回来魔界,魔牌中的贡献点不如用掉,反正攒着也不会生利息。
  首先是灵石,这是修真界的通用货币。其次是一些能在修真界用的法器。
  最后是修真界的底图与势力分布图。
  为了多攒点灵石,任析不仅花了所有的贡献点,还卖了不少符箓。
  还好店家储备充足,当真是什么都有,连上品灵石都有,给了任析好几块,外加一大堆下品灵石。
  任析都收好后,走出东方域城,而后踏上飞剑向魔渊方向飞去。
  过了魔渊,便是修真界啦!
  系统担心的问:【宿主,你真的不去找魔尊了吗?】
  任析嘴角一撇:“魔界这么大,我去哪里找他?他还打我。”
  比起跟在他屁股后面乱转,当然是守株待兔更轻松啊。
  系统默了。
  宿主十分坚持,一旦确定自己的计划后,根本不为他动摇。
  什么温柔,脾气好,都是建立在符合宿主意愿的前提下。
  他到底是从哪里抓来的这个宿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