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40)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不过实力倒是没有强的过分,还能被金丹修士打偏……
  除开一些特殊的宝物,这世间大多的宝贝,厉害程度往往与灵智成正比,越是灵智高,就越强大。
  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道理。
  也是因此,周敏然他们逃的飞快,心知肚明自己这一堆区区金丹,绝无可能打的过这核心秘宝,只会在收服它之前被它弄死!
  周敏然与藏柏月离得最近,几乎一把拽住了藏柏月,带着他飞快的向着正上方冲出去。
  周敏然想,任析在秦庐那边,秦庐对任析的维护,应该也会在第一时间带上任析,如此,两个金丹初期便安全了……
  周敏然偏头,发现不远处的秦庐手中拽着的是那名照天宗的弟子。
  ……任析呢!?
  作者有话要说:
  呜呜呜今天有点短,我明天争取日万(插旗)


第29章
  任析本来是跑得过的。
  但他被藤蔓卷住的时候, 奇异的放弃了抵抗。
  他觉得这核心秘宝不会伤害他。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秘宝孩子气的表现给他的错觉。
  任析被卷下去,砸在巨大的荷叶中央,被卷起来, 而后荷叶瞬息缩小, 消失在了黑泥之中。
  与此同时, 淡蓝色的波纹如涟漪一般泛滥而开, 瞬息将盖住了整个沼泽。
  周敏然与秦庐他们转过头,瞧着消失踪影,不知道去往何处的任析, 彼此之间目瞪口呆。
  藏柏月更是瞬间红了眼眶, 挣扎着要下去:“任师兄!”
  崖上的谢臻脸色难看了瞬息。
  但他要比起那群茫然的,什么都不知道的蠢货弟子们知道的多得多。
  他看见任析是自己主动放弃抵抗, 被荷叶卷入其中消失的。
  ……若是任析不能出来, 他必然掀了这破泥塘。
  只是现在还不能轻举妄动,因为这也许是任析的机缘。
  希望任析,能在试青会结束之前出来。
  ……
  任析虽然被束缚在荷叶之内, 可他的感官并不似荷叶, 而像是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将他裹挟其中。
  像是先前秦庐他们提起过的绸缎。
  但也不完全是这样的触感,因为他觉得柔软的同时,似乎还有些毛茸茸的。
  他安心躺在其中,等着什么时候这核心秘宝能放他出去, 或者是告诉他, 想要干什么。
  要是能配合的, 任析一准儿配合。
  任析这样安稳的态度, 倒是让系统快急死了。
  系统着急道:【宿主, 你快点解开封印,冲出去呀!万一它要杀你怎么办?】
  任析安抚道:“不急不急, 不会的,安啦。”
  系统:【……】搞得好像他才是会死的那个一样。
  任析安稳的躺了许久,渐渐的有些困了。
  其实他成为修士后,便不怎么会有这样生理上的困意。任析心知可能是这核心秘宝的手段,并没有抵抗,而是顺从这丝睡意,沉浸入睡梦中。
  他的意识一点点下沉,最后安然落地,被无数温柔欣喜的情绪包裹,好像他得到了无数人的喜欢,沐浴在这些欢喜的目光中,那些如水的温柔目光让他忍不住也随之松缓了心绪。
  不会有事的。
  一道声音,在心底如此告诉他。
  伤害谁,也不会伤害他。
  那道声音如此笃定道。
  任析缓缓睁开眼,他眼前像是有一片薄雾,被吹散开,露出逐渐清晰的画面。
  他看见了一个黑色的背影,那道背影高挑,穿着黑色的衣衫,墨发轻轻用一支木簪子挽住,随意的披散在身后。
  他的姿态很悠闲,手中握着一支碧绿色,筒体莹润漂亮的笔,正在卷轴上画着什么,挥毫姿态自如,显然对自己画的东西很有自信心。
  任析没看见人,却听见有道含着笑意的声音喊:“魔尊大人,人家打上门来了,您再不出去,杜翁可挡不住。”
  黑衣男子微微侧了身,任析很想看清楚这位魔尊的脸,可是不知道为何,只能看见一点上勾的唇角,还有入耳模糊的声音:“那你便出去帮帮他嘛。”
  他们口中,对那个打上门来的人,似乎很是无奈。魔尊想避着人家,可那人却想要见魔尊。
  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关系。
  魔尊答了一句话,继续去画他的卷轴了,碧绿的笔杆在他的手中,衬得他五指纤长莹白如玉,若是握剑,必然是个蕴藉风流的仙人。
  可惜事不随人愿,那位同魔尊搭话的人甚至还未来得及出去,大门便被人一脚踹开。
  来人怒气冲冲,高声呵道:“你做了什么混账事!”
  任析正吃瓜吃的津津有味,想知道是什么爱恨情仇,画面戛然而止。
  石子落水惊起涟漪般,水波徐徐漾开,画面随之消退。
  任析的视线陷入黑暗。
  他停顿了半晌,才听见系统的声音,不住的在叫他:【宿主,宿主!宿主,你快点醒醒!这一切都是幻境,你可不能着道啊!你死了我的业绩就没了呀!】
  任析:“……”
  任析睁开眼,清清嗓子,发出命令:“闭嘴。”
  系统:【……】啊,没死就好。
  任析坐起身,忽然发现自己手中握着一支笔。
  这支笔触手温润,通体莹润碧绿,与他在幻境中看见的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便是要暗淡一些,不如幻境中那般流光溢彩。
  这边是核心秘宝了?
  是一支笔?而且根据幻境来看,似乎是千年前那位魔尊用的笔。的的确确是个厉害宝物,没想到竟然会愿意落在他手里。
  任析思来想去,觉得这种灵性盎然的宝贝,都是有几分自己的傲性的,选择他,或许是因为他会画符箓,这只笔有用武之地,能够被发扬光大。
  任析弯着眉眼,垂眸对手中的笔道:“多谢你选择我,我定然会好好待你。”
  任析正想对这笔留下神识烙印,意外发现,自己似乎是在环境中的时候,便已经烙印了这只笔。
  这笔名唤“青萝绿裙”,跟它的样子很般配。
  任析将这笔收入锦囊中时,他出现在了泥沼之上,脚下踩着一片巨大的荷叶,淡蓝色的屏障已经消失不见。
  而山涧之上,掩盖在巨大的哗哗水声中,似乎还有打斗的声音。
  怎么会有打斗声?
  苍生宗的人难道与千山宗的人打起来了不成?
  不应当才是,有秦庐与周敏然在,双方不会发生冲突。
  难不成是谢臻!?
  也不该,若是谢臻出手,根本打不起来。
  任析拔出剑来,飞身上了山涧,入目的便是林间大堆的人影,双方刀光剑影,法术齐飞。
  他一眼辨认出,与千山宗和苍生宗打起来的,是苏家与照天宗的人。
  他到底在环境中待多久了?
  怎么苏家跟照天宗的人都找了过来?
  林间的人也因为忽然自山涧飞上的人顿住,只不过双方的反应截然不同。
  苍生宗弟子与千山宗弟子惊喜无比,面上纷纷露出喜色。
  照天宗与苏家则是面色逐渐变得难看。
  他们可还没忘记先前被这名苍生宗弟子扔出的符箓困住,全要靠苏幼鸣破开光笼救人出来的事。
  比起周敏然与秦庐,这个苍生宗的弟子反而是他们最为忌惮的。
  连苏幼鸣也是如此。
  苏幼鸣原本以为任析被核心秘宝拖下去,已经死了,可谁想到竟然还能活着回来。
  核心秘宝也不知道是不是落入了他手中。
  他既然能从核心秘宝的地盘里闯出来,十之八九是将秘宝收入手中。他们想要拿到秘宝,便要将任析控制住。
  苏幼鸣一剑劈开架住他的周敏然,飞身笑着说:“任道友,听闻你得了核心秘宝的青睐,现在能从核心秘宝的手中全身而退,想必是被核心秘宝选中了吧?不知道这小秘境的核心秘宝到底是什么,能否让我等开开眼呢?”
  周敏然追在他身后,面色冷沉,不打算叫他能抽出手去找任析麻烦。
  苏幼鸣也的的确确被周敏然缠住了,虽然周敏然不能对他如何,但缠住他还是完全够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