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5)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任析飞了一天,便抵达了魔渊。
  他本想着跳下魔渊,去看一眼自己的本体,不想魔渊对面竟然有人。
  任析瞧着眼熟,仔细一看,不就是他进东方域时那队商人吗?
  领头的仍旧是那位金丹巅峰的修士。
  熟人多好!
  任析贴了张换容符,先将容貌换成他们熟悉的模样,而后落在他们车队中。
  领队瞧见任析,先是吓了一跳,随后大喜过望:“大人,是您,您到修真界来了!?”
  他对着任析便要下跪:“多谢大人赠予灵药,救命之恩,金某愿追随大人,为大人效犬马之劳!”
  任析哪里受得了这拜来拜去的场面,当即扶住他:“你别拜,我没做什么,不过小事一桩,是我事先答应你的报酬。”
  这修士名叫金添,他见任析实在不愿受他跪拜,只好作罢:“对大人来说是小事一桩,可对金某却是大恩。若非有大人赠予的灵药,金某与同行友人,早便死在魔界,那还能有今日。”
  任析知道自己的汁液能够治愈伤口,便送了几滴给金添,没想到竟然还能救命。
  不过也好,算是好事一桩。
  他翘着唇角,问道:“你们要去何处,可与我同行吗?我想进修真界中瞧瞧,但人生地不熟。”
  金添没问任析,怎么对魔界不熟,对修真界也不熟,而是忙不迭道:“金某可同大人一一说明。大人要去何处?金某可护送大人前往。此次魔界之行损失惨重,我等已经商量好,不再走这条险路,留在修真界老老实实修炼。”
  意思是,去哪里都可以,他们也还没想好要去什么地方落脚。
  任析愈发高兴:“我想去拂镜州瞧瞧。”
  苍生宗便在拂镜州。
  届时再分开,他便封住魔气,然后参加弟子选拔,进入苍生宗。
  金添立刻点头:“那咱们便去拂镜州!”
  作者有话要说:
  魔尊:草,没了。
  滴滴明天见~


第12章
  拂镜州距离魔渊不算远。
  说来也是有趣,魔界与修真界最厉害的两处势力,靠的也是最近的,以魔渊为界,仿佛在时刻威慑对方般。
  任析换回系统友情提供的衣服,将在魔界晃荡用的那身黑色袍子塞回紫金鞭,连带着还有一身灰扑扑的衣服。
  金添知晓任析是第一次来修真界,且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后,一路上与任析说了不少修真界的事宜与忌讳。
  任析一一记下。
  待进入拂镜州后,任析便与金添分别。
  金添真心实意的想要报答任析,思量片刻后,将自己的传音符留给了他,让他有事随时可以通过传音符吩咐。
  任析掏吧掏吧,也找出来一张他自己画的传音符,上面有他的神识烙印。
  这符只能送给金添用,他自己反而不能用。
  画符的血用的都是魔界常见妖兽的血,很容易被人认出来。任析原本也没注意这件事,还是金添提醒,才想起来。
  他自己若是要用,得重新找材料画符。
  金添将传音符宝贝的收下,再次同任析拜别。
  任析踩着飞剑,朝着偏僻的山林飞去。
  是时候找个地方,将这一身的魔气封住了。
  附近的山林灵气稀薄,也没什么妖兽行踪,在山林的边缘还能瞧见凡人村落。
  任析犹豫片刻,沿着这处山脉飞到了深处,停驻下来。
  这地方是凡人生活的地界,除了少量来帮凡人除妖兽的低阶修士,应当不会碰见厉害修士,适合用来封印魔气。
  再往深处钻,容易遇上妖兽,到时候他魔气一封,修为全无,可跑不过那些妖兽。
  就在此处吧!
  保险起见,任析在动手封印前,先为自己布了两个法阵,一道防御法阵,一道隐匿法阵。待准备周期后,盘腿坐下,重新回忆一遍封印灵力的法术。
  双手掐诀,尝试引导自己体内的魔气按照法术聚集在一处。法术中提到灵力被压迫到一处后,可能出现反弹,若是操作不慎有可能损伤自己的修为。
  任析牵引着自己的魔气,全部汇聚在自己左手。
  他已经准备好接受反弹,可过了片刻,那大团浓郁的魔气也没个动静,乖乖的团在左手中,半点反抗的意思都没有。
  任析默了。
  不是说会反弹的嘛?怎么他的魔气这样听话?是因为魔气与灵力不同?
  他思索片刻,还是下手,将左手中的魔气封印。非常顺利。
  左手腕上浮现出一道小小的黑色刻痕,像是不小心被墨水划了一道。丹田中的元婴也随之隐匿,不见踪影。
  他一身的修为顿时从元婴骤然降为凡人,任析胆战心惊的等待了一小会,确认自己没有重新变回一颗菜的迹象,这才放心。
  天色不早,他动作迅速的将阵法痕迹毁掉。想要将布阵用的灵石收回紫金鞭时,发现紫金鞭并不听他使唤。
  任析只好揣着灵石下山。
  他一路走出山脉,见到村落里的凡人在村门口叮嘱四五名十几岁的少年:“此去若是能拜入仙门最好,若是不能,便早早归家,莫要再外面游荡,记住了吗?”
  少年们点点头,抱着家人给的包袱,爬上牛车。
  任析跟过去,询问道:“请问是要去苍生宗吗?”
  少年们点头:“是,你也要去吗?”
  任析弯着眼睛笑,换容符已经截掉,此刻是一双漂亮的凤眼,笑意盎然的模样让车上几名少年呼吸顿住。
  任析说:“不知可否与各位同行?这两枚下品灵石便做路费。”
  灵石!那可是仙人用的东西!
  村长忙不迭的推拒:“不必不必,反正也是要去的,仙人您快上车。”
  车上的少年们还没怎么见过世面,听见村长叫这位模样漂亮的少年为仙人,立刻拘谨的缩在一旁,视线小心的打量。
  任析笑着爬上车,将灵石递给村长:“收下罢,只是下品灵石,并不贵重,多谢啦。”
  村长哪里见过这样和蔼的仙人?有些惶恐的收下,跟任析连连道谢,才驾着牛车朝苍生宗方向行去。
  车内坐着的小少年们,年长的不过十七八岁,年幼的才十四五岁,几人靠成一团怕挨到任析。
  任析觉得他们不必如此,没准儿马上就会成为同门师兄弟,自我介绍道:“我叫做任析,你们叫什么名字?我是去参加苍生宗新弟子入门试炼的,或许日后能做同门。”
  少年们最年长的那个,犹豫片刻后道:“我叫做李铭天。”
  “我叫田二。”“我、我叫周仁。”“我叫张勤。”
  最小的那个反倒胆子大一些,靠在李铭天身边,兴致勃勃的望着任析:“我是藏柏月。”
  这名字真是跟周围几人格格不入,连姓氏都从百家姓常见变为了稀有。
  他望着任析,好奇的询问:“周叔说你是仙人,那你为何还要去参加苍生宗的新弟子试炼?”
  李铭天轻声制止他:“柏月,不要无礼。”
  任析觉得藏柏月这个名字不像是路人,但是思来想去,实在想不起来原剧情里有这样一位。
  他回道:“我不是仙人,只是个普通人罢了,跟你一样。村长是见我能拿出灵石,才会这样说。”
  藏柏月见任析很好说话,更加感兴趣了,从李铭天身边挪开,靠近任析一些:“那你知道苍生宗的试炼是什么吗?”
  任析还真知道,他旁敲侧击从金添那里打听过。苍生宗作为天下第一大宗,每年无数人想要参加试炼,可实际上这些普通凡人,很少能进入其中。大多是修仙世家或者小门派的孩子才能通过试炼。
  再不济,也是家中有些见识的,恰好生了个有根骨的孩子。
  眼下这一车几个少年……任析觉得除了藏柏月以外,估计只有李铭天有可能通过。其他几个,大概在第一轮根骨测试便被淘汰了。
  他道:“听说第一轮是测试根骨,若有修炼的潜质,便会进第二轮抽选题。通过第二轮便能进入苍生宗外门。表现优异者还有可能被长老看重,成为内门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