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73)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这个幻境,不知道跟他到底有什么关系。
  任析心中古怪的想,该不会这个苏析,就是他的前世吧?
  但还是方才的道理,如果他与苏析本人有关,那么感情关系是不对的。
  他若是苏析,最看重的一定是自己的生身父母,其次才是好友。
  不是说付苍年不重要,而是人的感情就是如此。
  他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有血脉关系,付苍年到底是要让一步,退居次位的。
  不过想必除了付苍年以外,没有人能在苏析心中占据第三位了。
  付苍年尽职尽责的陪着任析在镇子中逛了一圈,同时任析从他口中再度套到了一些消息。
  例如,苍岭镇外早就妖魔肆掠。
  例如,苏夫人就是离开苍岭镇的时候,才意外沾染上魔气。
  再例如,苏父之所以如此恼怒苏析往山林里跑,除了担心山林里的妖兽外,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担心苏析冲动的离开了苍岭镇。
  担心苏析像他的母亲一样,遭遇不测。
  苏父已经没有精力,再照顾一个被魔气侵占的亲人了。
  任析与付苍年分别后,若有所思的回到了自己的院子中。
  他院子中的小厮瞧见他进来,哭着道:“少爷,您可算回来了!”
  任析奇怪的问:“怎么了?”
  作者有话要说:
  好啦!补上更新啦!
  明天见,啵啵啵!


第48章
  任析随着小厮一路到关着苏母的院子外时, 瞧见了他感知到的那三名修士。
  金丹修士打头阵,手中掐诀,两名筑基修士做辅助, 站在他背后传输灵力, 正在为苏父逼出体内的魔气。
  可那魔气如附骨之蛆, 丝丝缕缕的黑色雾气缠绕着苏父, 隐没与他的眼中,让他的眼瞳看起来比从前大了一倍,黑乎乎的瞳仁占据了三分之二的眼眸, 诡异中透着几分恐怖瘆人。
  付苍年昨日方才忧虑过苏父也会沾染魔气, 今日便让他一语成谶。
  那一缕本源魔气并不算多,却叫苏父以及他身后的三名修士吃尽了苦头。
  苏父抽搐半晌, 忽然倒地不起, 立在他背后的两名筑基期修士突出一口血,那名金丹修士没吐血,却也脸色惨白。
  院子周围的奴仆慌乱又急促的哀叫几声, 扶住了苏父, 一面望向任析,又一面去看三名修士,指望他们能给出个办法。
  那名金丹修士冲任析苦笑:“苏公子,我等已经尽力了。眼下苏夫人的魔气未除, 苏老爷又被魔气侵蚀, 你……还是节哀吧。亦或是寻个修为更高的修士, 元婴期或是化神期的大能, 兴许他们见多识广, 能有法子帮到您。”
  凡人被魔气侵蚀,很难再有活头了, 只会被魔气折磨的日渐疯魔,最后兴许会成魔。
  府中的管家立刻抹了泪水,跪下来哀求:“仙师,咱们苍岭一向不外出,与外头隔绝,哪里能出去寻更厉害的大修士呢?求您想个法子吧,咱们老爷与夫人一生行善,从未做过丁点恶事,怎会如此啊!”
  他哭的实在是哀痛,感染到了其他人,院子里渐渐哭成一片,三名修士为难的看着他们,面露苦涩。
  管家哭了一会儿后,又忙不迭道:“今日府中的事,谁都不许说出去,都听见没有?少爷,这府中日后便是您主事,咱们一定得想个法子救一救夫人与老爷啊!”
  任析俯身去看苏父,心中想着众人的表现,所以苏析沉迷修仙除开是想救母亲这一层缘由外,还有一层缘由是为了府中的驱魔打幌子,以免叫外人发觉府中有人沾染了魔气?
  可千年前仙魔大战时,有人沾染魔气应当是最寻常不过的事,何必遮掩呢?
  又为何,不能出苍岭镇呢?
  苍岭镇内,任析似乎没有察觉到任何魔气,也没见到过任何一个魔修。
  若这里真是千年前仙魔大战的幻境,一个镇子中毫无魔修的痕迹,是十分不正常的事。
  他伸手碰了苏父,苏父的眼睛在此事陡然睁开,其中的黑暗一闪而逝,那名金丹修士慌张的叫起来:“快松手!”
  不待任析回神,一缕黑色便缠上了他,试图钻入他的体内。
  这缕魔气融入任析体内后,所有人都面如死灰,管家更是绝望的发出一声长泣:“少爷!”
  一日内,老爷与少爷皆被魔气侵蚀,天要亡了他苏家啊!
  立在一侧的三名修士也是脸色大变,手中掐诀,调动体内所剩不多的灵力,准备对任析动手,试图逼出他体内的魔气。
  然而任析站起身,没事人一般,瞧着他们紧张的模样还有些许困惑:“我无事,不必如此担忧。”
  只是幻境而已。
  即便是真的本源魔气,也不会对他产生什么影响。
  任析觉得,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他兴许该去地图中那座山脉中看一看,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这座苍岭镇又有什么古怪。
  于是他笑起来说:“管家,劳烦你与仙师一道看住爹娘,我要去山中一趟。”
  管家道:“少爷!”他神情焦急,一副任析再去就是送死的模样。
  任析说:“我在山中遇见一位仙人,他给了我灵药,所以我才被魔气侵蚀而无碍。原本不知是真是假,所以不敢带回来给娘用,眼下既然知晓是真的,我想要去山中求一求仙人,将爹娘的魔气驱除。”
  他编谎话一套一套的,管家大喜过望:“当真!太好了!那真是太好了!”
  任析看一眼苏父,扶着他亲自将他送进院子中,同时也见到了苏母。
  苏母躺在床上,四肢被铁链束缚着,屋子内,床榻上,她的手腕脚踝统统被贴了符箓,任析看一眼符文,便知晓是常用的禁锢符箓与清心符箓。
  那名金丹修士打开了屏障,进院子中帮任析将苏父也按照苏母的模样锁上,贴上符箓,目光奇异的打探:“苏公子所言,可是真的?”
  任析颔首:“自然是真的。”
  他没有抬头,垂着眸子,借着视角遮掩,用自己刺破指尖的血在符箓上加了一点儿痕迹,增强禁锢与清心的力量,这才抬起头来。
  那金丹修士喃喃:“苍岭镇果真,果真与众不同,若是真的,那岂不是有望清除世间污浊魔气?”
  任析好奇的询问:“苍岭镇外,与苍岭镇有何不同?”
  他问这话,金丹修士并不奇怪。
  他们是从苍岭镇外来的,可苍岭镇早早知晓外头全是妖魔后,便互相告诫,代代不离开苍岭了,对外头情形不知晓是很正常的事。
  他叹口气,神情寂寥:“魔气弥漫,魔修肆掠,仙魔之争不断,不愿成魔者为魔,修者之行不堪为仙,魔不魔仙不仙,生灵涂炭……总之,莫要出苍岭。苍岭兴许是这世间最后一块净土了。”
  任析颔首,心中彻底确定,这幻境的的确确是千年前的仙魔大战。
  他离开院子后,同管家叮嘱一番,先行回到自己的院子中,拿上自己的剑。
  离开前对小厮道:“若是付苍年来寻我,你便同他说,我在院子里去瞧母亲了,让他过些时日再来。”
  小厮仓惶的点头,明白眼下真的只能靠少爷一人。
  离开苏家后,任析大步朝着那座山脉行进。
  他脑海中回忆着苍岭镇俯瞰的模样,是被一座山脉怀抱。
  那座山脉绵延的有些广,自山上往下,有一条河传过苍岭镇。
  他不知道路,沿着那条河往上最省事。
  任析动作飞快的上山,并不知晓他背后跟着一个人影,随着他的踪迹一道没入了葱绿的林间。
  任析一边顺着河流往上走,脑中不时唤一句系统,可惜系统没有应答。
  还真是没什么用,到了这种时候,一个幻境竟然能让它掉线。任析思来想去,觉得幸亏自己争气。
  这要是不争气,在动不动能没命的修真界,遇见这么个不靠谱系统,岂不是完蛋了?
  他苦中作乐的爬到了半山腰,倒也不怎么累。
  身体还是他自己的,元婴期修士,他就算把这座山来回走几遍,估计也不会觉得多疲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