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42)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有了核心秘宝,优胜者板上钉钉的属于苍生宗,那么各大宗门世家拿出来的那些奖励,也理所应当的属于苍生宗。
  与苍生宗这里的喜气洋洋不同,水镜宗与余家以及巳家、杨家不知道情况,有些茫然的望着对面的弟子,长老们则是目光探寻的打量五长老与六长老。
  千山宗也是一派喜气洋洋。虽说没拿到核心秘宝,可是此次与苍生宗结下的友好同盟,想必短期内不会破。
  能与两个顶尖天才交好,多么好的事。
  不仅如此,还叫苏家吃了瘪,千山宗的众弟子简直高兴的,恨不得嘴角咧到后脑勺去。
  再怎么算计又有何用?
  还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如今出了小秘境,苍生宗还能让苏家欺负了不成?
  照天宗与苏家,面色均不大好。
  尤其是苏家,苏幼鸣一张和善笑脸,几乎维持不住,眼中的阴沉溢出来,飞快的同家族中的长老交换信息,告知他们在小秘境中发生的一切。
  苏家长老的视线,不着痕迹的自任析身上扫过。
  苏家与照天宗是跟着千山宗与苍生宗一道出来的。
  其余的三大世家与水镜宗面面相觑。
  既然是一道出来的,看来苏家与照天宗是跟苍生宗他们撞上了,似乎还吃了不小的亏。
  大家眉眼流转间,各自心思反复,思量算计着自己的利益。
  所有弟子出来后,东道主,苏家长老起身,朗声笑道:“既然诸位小友都自小秘境中平安归来,真是再好不过了。现下便到了试青大会遴选环节,参加试青大会的各宗门世家弟子,将所获得最有价值之物,放在你们头顶的横木内,由诸位长老一起评判。”
  评判是一人接一人,带出来的东西会按照天地玄黄的级别定论。
  不过往届弟子带出来的宝物,最高也不过是地阶高级,远远达不到天阶。
  周敏然瞧了任析一眼,让他不要轻举妄动。
  只要优胜者在宗门内,那么任析便不用在大庭广众之下拿出小秘境的核心秘宝。
  即便传入其他宗门世家的耳中,那也是之后的事了。
  任析知道,所以没有急着动作。
  比较是一轮流转。
  起头的是东道主苏家。
  先由一名苏家的弟子,将自己获取的最有价值的东西放入横木,紧接着那横木便飞到了一旁的照天宗,再接着便是千山宗,苍生宗,如此轮转一圈。
  各宗门世家弟子放上去一件东西,最后只留一件。
  最后再将每轮优胜出的宝物放在一起比较,评选出优胜者。
  第一圈轮完,苍生宗放了致使他们中第一次有人受伤的那妖兽的兽丹。
  最终评判,水镜宗的一株七叶旻花获胜,被放入广场上空,最中心的横木中。
  第二块横木下落,飞到了苏家跟前。
  正在这时,远处的上空,忽然出现黑压压一群人御剑而来,气势逼人!
  还未靠近,便先听见有人戏谑笑道:“试青会这样的修真界盛世,怎么能不等一等我等,叫我们这些穷乡僻壤的魔修开开眼界呢?”
  领头的青年穿着一身黑衣,腰间挂着一把剑,剑鞘也是通身漆黑,一点刻纹都无,只在剑柄上挂了个什么玩意儿做成的小穗子,却不是红黄白之色,而是绿色。
  有些不伦不类。
  这也是这青年身上,唯一的亮色。
  青年生的俊美,刀裁眉悬胆鼻,唇若春花嘴角含笑。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更是眼波流转,光华潋滟。
  硬生生逼的在场不少年修士红了脸。
  这青年模样瞩目,更引人注目的,是他一身的魔气,乃至于他身后大批的,散发着同样浓郁魔气的人!
  这是一群魔修!
  不少人看见领头修士的模样都惊呆了,尤其是苍生宗,从长老到弟子,各个神情震惊,仿佛瞧见了多么不可思议的画面。
  又或者说,多么不可思议的人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
  非苍生宗的弟子,入宗门晚些的好奇小声询问:“师兄,为何苍生宗跟长老们那般神态?这人是什么有名的大魔头吗?”
  他的师兄嘴唇挪动半晌,有些艰难道:“他是……他是苍生宗三长老,空山真人门下弟子,谢臻。”
  谢臻,多么如雷贯耳的一个名字。
  在修真界,但凡踏入仙途的修士,无一不知无一不晓。
  即便没有见过,不知道他长何种模样,却也听过他天才的名声。
  二十多岁的元婴啊,多少人元寿耗尽都碰不到的境界,却被一个二十多岁,即便在凡间也很年轻的修士轻松碰到。
  曾经的天之骄子谢臻,是无数人仰慕的对象,嫉妒的对象。
  甚至连现在的天灵体藏柏月的天才名气,都比不上谢臻。
  因为众人只曾听闻天灵体如何神奇,却还未亲眼见过,藏柏月也只是一个小小金丹。
  金丹跨入元婴,这中间有多少变数都未可知。
  唯有谢臻,他的天才之名,是他自己一步步打出来的,是所有人亲眼见证的。
  而这样一位修真界数百年难遇的奇才,却早早陨落,几乎能说是夭折。
  他的师父空山真人广告天下,痛心疾首,誓要为他的徒儿手刃仇人。
  是呀,这样一个天才,是自己的弟子,却早早陨落,谁能不痛心,不想报仇呢?
  可现如今,那名震修真界的天才却好端端的活着,不仅活着,还从一名正道修士,一跃成为了魔修。
  ……甚至,达到了化神期的修为。
  如此年轻的化神,只怕是在魔界,也是从未有过的。
  想到这里,所有人的眼神都变得有些忌惮。
  谢臻之死,是从空山真人及其座下弟子传出来的,从未有人怀疑过其中的真假。
  可现在看来,其中似乎藏着很大的猫腻。
  谢臻修了魔,还如此大张旗鼓的出现在这里,也不知道是要做什么。
  ……更不知道,与苍生宗是敌,还是友。
  六长老震惊起身,上上下下打量谢臻,确认自己当真没有看错后,怒声道:“谢臻,你乃是我苍生宗弟子,为何背叛宗门,弃正道于不顾,去做了魔修!你可对得起师门教导,苍生宗的宗规,你可有放在眼中!”
  苍生宗弟子,若有修魔者,视为叛宗。
  任析想到这条宗规,再想想自己封在左手中的浓郁魔气,抿了抿唇角,朝着角落里缩过去一点。
  谢臻瞧见任析的小动作,嘴角的笑容更盛。
  六长老却觉得谢臻是在挑衅他。
  六长老勃然大怒:“今日你的师父不在,我便替他好好教训你!”
  听见六长老提及空山真人,谢臻淡淡扫过他,嘴角笑意不变,眼神却冷漠非常:“师父?你说空山那为了夺宝手刃自己徒弟的不仁不义之徒?你想如何代替他教训我?学他刨了我的元婴,缴断我的脖子,用本命法器在我身上留下一堆致命伤痕,再扔下魔渊,让魔气侵蚀我,痛苦爆体而亡吗?”
  谢臻的语气不徐不疾,可到了后半截,变得有些森然。
  在场所有人,更是被谢臻话中的意思,震的回不过神。
  转瞬间,谢臻眼中的森然之意消失的一干二净,他笑眯眯的,恢复方才的模样,轻声道:“那怕是要叫六长老失望了,我掉下魔渊,可不会死。”
  六长老呆愣在原地,半晌,唇瓣蠕动张合,说不出话来。
  他有心呵斥谢臻,觉得他在坏苍生宗的名声,可还未说话,五长老忽然皱起眉头冷声道:“光府,回来,你同他说什么?空山的事哪里轮得到你插手。”
  他们与空山真人并不相熟,五长老也不怎么喜欢空山真人,总觉得这人面上带着面具,数百年来她都看不透空山的真面目。
  这种人,五长老极不喜欢。
  她又瞥了一眼谢臻。
  宗门内,她也是见过谢臻几次的,一贯觉得这孩子与空山是一丘之貉,但眼下他实在不像说谎。
  他们这些不知其中内幕的人,不说话不插手最好。
  六长老恼火至极:“难道任凭他如此污蔑我苍生宗的名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