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23)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然而他放下尖刺,给出零星信任的后果,是被打入了深渊。
  这比他自始至终都在污泥中,比告诉他从始至终都没有爬出来过还要让他难受,让他愤恨,让他疯狂!
  几乎是瞬息间,在谢臻挟着锐利寒冷的剑芒抵达空山身前时,任析感受到了他体内魔气的沸腾暴动。


第85章
  谢臻的天赋不单单是在根骨上, 还在于他聪明的头脑与悟性。
  他修炼速度奇快的同时,对剑招法术的领悟能力同样极强。
  他在苍生宗外门的日子里,根据外门藏书阁里的剑谱苦练剑招, 而后到了空山身边, 更是苦练法术跟剑术, 进步神速。
  说他青出于蓝胜于蓝也不为过。
  如今修为不低于空山, 这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体现的尤为明显。
  二人的剑招师出同门,每一招都清楚拆解之法,然谢臻的剑气更加寒冷锋锐, 以至于压了空山一头, 让二人在在剑招相似的情形下,节节败退。
  谢臻眼底浮现出淡淡的红色, 几乎遍布眼底。
  杀机肆掠, 身上的魔气开始丝丝缕缕外溢,缠绕着空山,像是想要将人勒死。
  任析心中开始担忧, 他并没有提剑追上去, 而是掐着法诀,开始操控自己布下的阵法。
  如水的波纹在空间中动荡,渐渐缩小,空山的脸色随着任析操控阵法变得逐渐难看。
  他察觉到了不对劲。
  半空中的波纹不仅仅形成了禁锢, 他体内的流转似乎出现了凝滞, 不仅如此, 他也无法再从外界吸收道灵气。
  甚至于, 根本感受到不灵气的存在。
  任析指尖旋动, 划出了一道肉眼不可见的弧度。浓郁到微凉的灵气像是追随着他指尖戏弄的蝴蝶,上下飞舞旋转, 逐步凝实,一丝一缕没有外泄。
  这小小一方空间内的灵气都被任析聚集在了此处,而后随着任析指尖轻扬,盘旋飞舞着穿过了波纹一般的罩子,远离了这片空间。
  在这个空间里,身为魔修的二人得不到魔气补充,身为正道修士的空山也得不到任何的灵气补充。
  空山没有任何优势。
  任析要速战速决,让谢臻太久沉溺于仇恨中极可能激发心魔,只有尽早解决才能避免那样的后果。
  他手中法诀变化,御剑立于半空,可他身边没有魔气随着他法诀变化涌动。
  空山觉得自己体内的灵力越来越滞缓,已经影响到他的调用。
  正在这个空档,谢臻又是凌厉的一剑,瞬间在他肩头留下了一道豁口,鲜血喷溅!
  疼痛刺激了空山,他体内的灵力流动速度加快了些许,让他手中的剑招能够重归凌厉,然而他的脸色越来越白。
  他已经察觉到,体内的灵力是受到了任析的影响,不知道那妖修弄了什么歪门邪道!竟然可以操控人体内的灵力!
  还将这方空间的灵气驱散的干干净净!
  空山有心要突破罩着的波纹,奈何他机会有限,突破谢臻剑招在空隙劈剑出去,能够让一名化神修士重伤的剑芒隐入波纹,只是让其上泛开些许涟漪,几息的功夫便恢复原本的模样,根本没有收到影响!
  这种时候,空山不得不认识的一个致命的问题。
  任析于阵法一道的修为,比他想象的要高出许多!
  这样错误的预估,眼下成了让他丧命的最大原因!
  鲜血喷溅,谢臻的脸上沾上了些许,然他完全不在意,一招一式只冲着空山的名门而去!
  空山再度被谢臻刺中一剑,左手臂被洞穿!
  空山忽然仰头大笑道:“你这小畜生!早如此,当年本尊便该让你死在外门!”
  他一边笑的时候,口中呛出一口血,因为谢臻一剑洞穿了他的腰腹。
  谢臻眼神森寒冷锐:“老贼,现在说这话完了!当年你将我打下魔渊时不削下我的头颅,便该准备好有今日!”
  空山体内的灵力忽然鼓噪起来,像是热油里溅入了一滴水,开始不受控住的沸腾!
  空山清楚的意识到,自己今日要阴沟翻船,死在谢臻手中。可便是死,这小畜生也别想落得好!
  自爆丹田,以他渡劫期的修为,便是任那妖修阵法修为再高,也别想保下谢臻这小畜生!
  空山呛着血大笑:“你便是个天生遭人厌恶的玩意儿!你也不想想,自你生下来开始,何人与你交付过真心?不拿你去喂狗都是心善,本尊将你收入门下教你剑诀法术,乃是本尊心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父要你死,你便得好好受着!”
  他的声音嘶哑,抓着谢臻的命门刺激:“你当年能信了本尊,却不长教训,如今又能信这妖修!他乃是妖修,与你不同,你以为他能真心为你!?便是能一时真心为你,日久天长知晓你是个什么东西,也只会如你今日对本尊一般,想要你的命!”
  空山口中的血流个不停,他话也说个不停,生怕慢一点就再也没办法让这些话落进谢臻耳朵里。
  任析在察觉到空山体内暴动的灵力,手中掐诀,同时一把抓住了谢臻,拉着他倒飞出阵法,那波纹猛然收拢,将空山紧紧压制在其中,甚至于将他压在了地面上,跪着直不起身子。
  任析带着谢臻飞速倒退!
  渡劫期自爆,决不能大意!
  他手中的法诀掐的飞快,而空山体内的灵力暴动也达到了极致!
  “轰——”震耳欲聋的声响伴随着山林的巨震,林间的妖兽惊慌大吼,向着林子外逃窜,各种虫鸟走兽飞奔。
  与此同时,任析一口血猛然喷了出来,飞剑瞬间失控。
  任析的身体向前跌落,被谢臻惊慌的捞回怀中,用更快的速度朝着远处飞去,身后有刺目的光芒亮起来,随着剧烈的波动。
  但那些波动到大一定距离后,戛然而止,只有无伤大雅的余波还在向四周扩散。
  用于禁锢的波纹消失不见,山林中出现了一道巨大的深坑,尘土飞溅。
  而空山的身影化作了齑粉,消失的干干净净。
  大仇得报,谢臻却根本没有时间觉得快意或是生出其他的情绪,他死死抱着任析:“任析!醒醒!”
  魔气被他灌入任析体内。
  身后的波动清楚的表示,方才任析强行拦截住了一位渡劫期的自爆,以至于被阵法反噬。
  谢臻那些四散的魔气全被他灌入任析体内,他匆忙的掏出传讯符传讯给展言:“快派人来拂镜州接应!”
  不等展言回答,谢臻收回传讯符,压着任析靠入自己怀中,心如擂鼓。
  他摸着任析的后脑勺,神识试图探入任析体内,原本想着会遭受他的反抗,却不想进入的异常顺利。
  谢臻庆幸之余,操控神识在任析体内游走一圈,确认他的内府并没有因为反噬受重伤,这才稍许松口气。
  他一手拦着任析的腰,一手抚着他的脸侧,指尖是滑腻的液体。
  谢臻掏出帕子,为任析一点点擦干净他脸上跟下巴上沾染的鲜血,而后草草擦干净自己面上溅到的血点子,用法诀将两人身上的污迹清除干净,又从储物空间中取出伤药喂给任析,末了想起来自己还有一瓶任析送的汁液,手臂从他腋下穿过扶着他的头,另一手将汁液灌入他口中。
  谢臻动作做的麻利,甚至完全没有再回头查看一下空山踪迹的意思。
  他的面上只能看见担忧,没有其他的情绪,至于空山死前说的那些话,对他而言不过犬吠。
  任析跟这世间所有的污泥都是不一样的。
  谢臻垂着眼眸,只能看见怀中乌黑的发顶,他心跳还是很快,有种快到过速,终于缓下来后的疼痛感。
  他轻轻在任析的发顶上亲吻,任析听不见,所以他说的坦然:“如果是你的话,杀了我也没关系。”
  谢臻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先是自己愣怔了瞬间,迎面而来的风抚在他面上,让他清醒,也让他沉沦。
  他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想,发现自己对于空山口中的话,对于任析可能会杀死他的场景,没有丝毫的波动。
  他不愤恨,也不难过,而有种会站在原地,张开双臂让任析将剑刺入自己体内的坦然感。只要这个人是任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