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54)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柳勉低声叮嘱藏柏月几句,望着他上台。
  任析正打算好好看看藏柏月这场比试, 忽然瞧见苏家那头, 苏幼鸣起身,笑着走上比武台。
  他望向任析的方向露出一个笑容。
  任析怀中的牌子也亮了起来。
  苏幼鸣在第一轮中抽中了任析, 只不过对应的签子, 第三轮才到任析手中而已。
  苍生宗的人各个脸色都不太好。
  他们原本还想着任析只需要在第二轮获胜,第三轮便可以直接弃之不理。
  没想到苏幼鸣竟然会在任析之前登台比武。
  这实在是出乎大部分人的预料。
  千山宗的秦庐等人,将忧虑的目光投向任析, 藏柏月也一时之间顾不得自己台上的对手, 扭头惊诧的望向了苏幼鸣。
  任析老老实实叹口气没,握着剑上去。
  苏幼鸣笑着说:“因着已经在小秘境中见识过任道友的符箓之术,觉得十分厉害,所以我今日特意换了一身法衣, 不知道任道友是不是打算继续, 用符箓扔我?还是用先前那道囚困之符?”
  他说着转过头去, 微微垂着眸子, 望向自己手中的剑:“可惜了, 我原本是想同苍生宗的弟子比一比剑术的,未能同你们分大师兄柳勉比, 想着能同你们的小师弟比一比,也是不错的。但为了任道友,我只能放弃这机会了。”
  苍生宗内,掌门修剑道,门下的弟子也各个都只修剑道。
  苏家擅药毒之术,可其实也是擅长剑术的。
  苏幼鸣自认为自己更是其中佼佼者,若是对上藏柏月必定能胜,甚至柳勉若非修为超他太多,面对这位苍生宗掌门大弟子,苏幼鸣也觉得自己是能胜的。
  任析闻言道:“既然如此,那我便不用符箓好了。”
  不仅四周观看的人哗然,连苏幼鸣都是一愣。
  他没想到任析竟然能蠢笨到这个份上,他不过随口一激,任析竟然就如此放弃了自己最大的优势。
  他一届药修,不用符箓,用什么与自己打?
  用他腰间那柄像装饰品的剑吗?
  苏幼鸣觉得十分可笑,上上下下打量任析,忽然问:“任道友腰间的剑,是你的本命法器 ?”
  苏幼鸣十分谨慎,若是任析用本命法器,他要顾忌食灵水的威力,难免束手束脚。
  到时候即便目的得逞,自己要是让任析捅了几道大口子,那便麻烦了。
  任析一看,便知道苏幼鸣在担忧什么。
  他还当着如此多的人问出来。
  任析抿着唇瓣笑着说:“苍生宗内门弟子,非保命时刻,不用本命法宝。这只是比试切磋,我不会用的,苏道友多虑。若是苏道友不信……”
  他抽出腰间的剑,在自己手背上划了一道口子,并不大,殷红的鲜血瞬间流了满手。
  不过只一会儿的功夫,鲜血便止住,开始慢慢凝结。
  依照金丹修士的体质,即便不用灵力特意去愈合,这么一道口子,今日内也能自行愈合。
  任析催动灵力,手背上的口子更是顷刻便消失不见。
  比武台的上的动作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
  谢臻更是在瞧见任析用剑划了自己一道口子,以证明不是本命法器的时候,嘴角笑容意味深长。
  真的假的又如何?
  对任析都是没有作用的。
  苏幼鸣放下心中警惕,笑着说:“任道友放心,我并无猜忌之心。”
  任析笑笑不说话,握着手中的剑道:“这场与苏道友的比试,我便用剑好了。”
  苏幼鸣觉得任析当真是不自量力。
  一个金丹初期,也敢在他跟前用剑。
  苏幼鸣抽出自己的本命灵剑,挽了个剑花指向任析,人模人样的告罪一声后,冲向任析。
  任析抬手便挡住了苏幼鸣的剑,借力后退三步,长剑自苏幼鸣的剑锋下抽出,反手剃上,逼得苏幼鸣不得不仰面避开。
  一道道视线紧紧的落在比武台上。
  懒散的谢臻也目光凝顿,一错不错的盯着比武台,只是姿态还维持着先前的模样。
  谢臻还未真正见识过任析认真用剑的模样,先前在小秘境中不过打了几招,便不耐烦的上了符箓。
  依照他对任析的了解,任析收拾元婴之下应该不费吹灰之力。他不是个托大的人,若不是真对自己的剑术有几分自持,不会如此。
  谢臻瞧着任析一招一式运转自如,剑术堪称精妙。
  抬手摩挲着自己的唇瓣,又开始琢磨。
  任析的师父是七长老,他这一手剑术是从哪里学的?
  与掌门也不是同一个路子,排除掉在掌门那里偷学到的可能。
  又是一个秘密。
  任析正在挽剑的手忽然一顿,后背的视线有一道极其突出,视线中强烈的情绪打断了任析手中的剑招。
  他咬牙,飞身躲过苏幼鸣的剑招,到了与谢臻面对面的方向时,瞪了谢臻一眼,让他收敛点自己的眼神跟情绪。
  他还不想这么早就被人知道他跟谢臻之间的关系!
  他可是还要在苍生宗继续混几年的!
  其余人都当任析是在瞪对面的苏幼鸣。
  苏幼鸣还愣了愣,不知道任析原本好端端的,怎么忽然就瞪他一眼。
  难不成是脸上功夫装不下去了?
  苏幼鸣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唯有谢臻嘴角的笑容更浓郁几分,眉梢不着痕迹的微微上挑。
  不着急把苏幼鸣打下去,还有空专注他的视线,看来任析真是完全不着急。
  任析的剑招并不凌厉锋锐,与往常大家常常见到的剑招多有不同。
  剑锋锐伤人,剑招也大多凌厉。
  任析的剑却很温和,如同他这个人一般。
  只是绵密无比,让人找不出能下手的地方,一招一式都能被他不错漏的挡回去,还能逼得对方施展不开手脚,实在是诡异。
  苏幼鸣的神色从最开始的胜券在握,到了后来逐渐变得难看。
  几次剑招出现错处,被任析打断了节奏,只能临时改变。
  苍生宗的人都没能料到任析的剑术竟然也如此惊艳。
  他在比武台上衣袂蹁跹,随着动作之间带动的气流飞动,凤眸中含着笑意,瓷白的面容映上剑的反光,让人觉得明光乍现,夺人眼球。
  甚至有了些闲庭信步的悠然姿态,对比之下,对面的苏幼鸣实在是有些狼狈了。
  苏幼鸣面上还带着笑,他原本的笑容会让人觉得与任析有几分相像,可眼下绝对没有人会这样想。
  因为他脸上虽然还笑着,可眼底已经满是阴沉,不悦之色虽然没有摆在脸上,但已经快要从眼底溢出来。
  苏幼鸣可是金丹巅峰中的巅峰,半步元婴。
  算是这一批来参加试青大会的弟子中最为厉害的。
  但面上修为瞧着这样厉害,却被苍生宗的一名金丹初期弟子打的姿态狼狈,连风度都维持不住,实在是让人贻笑大方。
  眼见即将败落,苏幼鸣眼神阴冷,袖中的指尖多了一张暗黄的符纸。
  符纸上的符文一瞬间变得明亮无比,被他抬手射向任析。
  事出突然,所有人都没想到,苏幼鸣原本用剑招与任析打的好好的,竟然会突然用符箓偷袭!
  最重要的是,这符纸上的波动十分剧烈,在场所有的化神期长老们,一眼便能确定,这绝对是地阶符箓,甚至可能在地阶中,也是高级符箓!
  五长老与六长老几乎是一瞬间便站起来身,六长老控制不住脾气,将椅子的扶手都捏成了碎末!
  谢臻的反应没有他们大。
  他依旧斜靠在椅子中,可一双眼睛紧紧盯着台上。
  靠他最近的展言可以清晰的看见,谢臻脖颈上冒出几根不显眼的青筋。
  似乎是已经准备好,时刻要动手了。
  展言看了谢臻几眼,又望向场中的任析,心中很是不明白。
  若这人真的是谢臻口中曾说过的那位妖修朋友,为何他要待在与谢臻有仇的苍生宗内?
  谢臻还能忍受,不与他翻脸?
  展言自认与谢臻也算是关系亲近,可以说是谢臻在魔界中唯一的,最可靠的朋友。
  但他十分确信,若是他胆敢加入苍生宗,或是站在任何一方与谢臻敌对的势力那边,谢臻绝对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