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93)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青年的面容还没能完全摆脱稚嫩,白白净净眼神清澈的模样,软着嗓音认错的时候十分让人心软。
  换了过去,谢臻心软归心软,不说几句是过不去的。眼下却不行,因为他太清楚,任析摆出这副老实认错的态度,估计为的,就是等会儿更加硬气的对着他兴师问罪。
  任析态度非常端正,摆出了一副做工作报告的认真态度,对着谢臻事无巨细的汇报了自己行动计划哪里不足,报告到最后,甚至还给出了改进计划,表示自己再有下次机会一定比这次更加严谨小心。
  谢臻:“……”
  他的薄唇慢慢压紧,唇角绷成一条线。
  片刻后,任析的诚恳认错结束了。
  他望着谢臻,露出一点笑容:“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谢臻:“……嗯,没有下次最好。”
  任析微微笑着:“好的,那现在可以说你的事了吗?”
  任析的视线落在了谢臻的脖颈。
  从衣襟露出的小块皮肤上有着暗红色的纹路,瞧着不知道是谁画上去的符文。
  不止这一处,还有谢臻的手腕。
  他在楼下,拦住那一截飞向任析的凳子腿时,任析瞧见了他手腕上的符文。
  彼时没有多想,直到谢臻跟着他回到客房内,动作匆忙的展开屏障的时候,任析从认出来是什么符文。
  封禁用的符文,是为了压制身上的魔气,将其强制收入体内经脉中。
  到了这里的时候,那些符文效力在消失的边缘。或许再慢半步,谢臻便会压不住一身的魔气,在大堂让魔气外溢。
  任析安静的望着谢臻,脑海中想着当初系统那句夸大的言词。
  谢臻应该不会因为他失踪走上老路,可兴许会因为他的间接原因走上老路。
  如果在修真界让他体内的本源魔气外溢,无疑会造成不少人伤亡,更要命的是,谢臻如果连自己体内的魔气都开始控制不住,那距离走火入魔也不远了。
  他走火入魔后会做什么?
  会在魔界安稳待着,还是会丧失理智直接冲进苍生宗大开杀戒呢?
  谢臻半晌后才说:“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好像他做错了什么似的。
  任析抿着唇,问他:“那用什么眼神看你?还是你想继续维持刚才的样子,将魔气放出来,不要让我们看见彼此的样子比较好?”
  谢臻:“……”很好,阴阳怪气的功力见长。
  谢臻罕见的吃瘪,嘴角却翘起来,桃花眼中浮现出一层明晃晃的笑意:“救命恩草,我这可是因为着急来找你才变成这样的,你就如此干瞧着,不帮帮我?”
  任析又看了谢臻好几眼,才起身,从锦囊中掏出两个瓶子递给他:“丹药跟汁液,吃掉后将你身上的符文洗掉吧,这些符文是强制禁锢,堵不如疏,我来想办法。”
  他原本还以为是谢臻身上有什么暗伤,这一会儿的功夫,他打消了自己好几个猜测,最终确认,谢臻身上的魔气更像是被强行吸收进体内,才造成现在这样的局面。
  换而言之,不是什么旧伤导致,八成是因为谢臻自己急功近利。
  任析瞧着谢臻将要吞下,起身要出去,谢臻叫住他:“你干什么去?”
  任析道:“我去托店小二帮我卖点东西回来。”
  任析说着,一手将换容符重新贴上,再度变成了个黑瘦猴子,打开房门后,身形被阵法消弭。
  谢臻感受到体内不服管教的魔气渐渐变得温驯。
  他垂下眼眸,把玩手中的玉瓶,想起自己在梁丘穆的宫殿中看过的典籍。
  他把玩了小片刻,听见门外有响动的时候,将瓶子收回自己的储物法器内,仰头瞧任析。
  任析抱着胳膊在他对面坐下,脑子里想的东西太多,一时半会儿的没有说话。
  谢臻指尖搭着桌面,敲了两下后没话找话:“你的东西呢?”
  任析道:“店小二帮我买回来还要一段时间呀。我要高阶妖兽血,还要一些灵植,得等两天。”
  谢臻很是利落的掏出几瓶兽血来:“低阶高级妖兽的兽血,还要妖丹,诺。你还要什么?直接告诉我不就行?”
  他说这话的时候,眉梢又有了点得意,大概是在向任析表示自己家底的丰厚。
  任析望着玉瓶,谢臻手里的东西的确是好东西,可惜打开瓶盖后闻了一下,他将盖子重新盖上:“都是魔界的妖兽,不能用。”
  话虽如此,东西还是收下了。
  任析将几瓶高阶兽血跟妖丹收进自己的锦囊,这次不能用,下次留着画符箓的时候用也行。低阶高级,他现在的修为都不好捉呢。
  谢臻瞧着任析将东西往自己怀里揽的动作,桃花眼的笑意更加浓郁,扬眉再度掏出一样东西扔给任析:“瞧瞧,当初说要赔给你的。”
  任析诧异的接过谢臻抛来的东西,握在手中后发现是一根缩小成软环的鞭子,样式看着眼熟的要命。
  “攻防合一紫金鞭?”任析抿着的唇角小小上翘,打量几眼发现这鞭子是用上好的材料锻造成,不仅鞭子的等级高了无数倍,连手柄的空间都扩大了无数倍,是一件高阶的空间法器,比起他现在用的锦囊还要大不少。
  鞭子鞣造的时候为了增加攻击性,融进了一些天赤金,让暗紫色的鞭子掺杂着些许辉光。
  谢臻体内的痛苦在丹药跟汁液的作用下退却,力气恢复了不少,一手支着下巴:“这鞭子可以烙印神识,你试试,看看合不合手。”
  谢臻瞧着任析纤长的手指把玩软环的场景,低着嗓音笑道:“说起来,你的本体也有藤须,比起用剑,你用鞭子更合适吧?”
  虽说任析那纤细透明的细细藤须,根本抽不了人就是。
  他想到任析本体的模样,笑意浓郁,带这些戏谑。
  任析倒是没生气。
  拿人手软,他自己那个紫金鞭,本就是几个贡献点随手买回来的小玩意儿,当初这没指望谢臻能赔。
  想不到他回去后真让人弄了个一模一样的回来。
  任析眉眼弯弯,将神识烙印其中后,软环搭在他的手腕上,缩成与他手腕合适的大小。
  谢臻伸手抓过任析戴软环的手腕,动手准备将紫金鞭解开,口中道:“戴在另一只手更好,这鞭子里都是魔气,你……”
  他说到这里,忽然想起自己为什么过来。
  因为任析对外放出自己是魔修的风声。
  而且任析现在的修为,的确是魔修元婴期。
  在他体内感受不到灵气。
  好端端的,怎么会暴露自己魔修的身份呢?
  除非是只能如此,必须要用自己魔修的修为……
  任析瞧着谢臻的神情,叹口气道:“这下当真只能做魔修了。”神情并不见多难过惋惜。
  好似没了一身灵力修为,对他不是大事,无须太在意。
  从渡劫期手中逃出来就不错,不付出代价是不可能的。
  谢臻收回手,眼底情绪深沉,如冰川下的幽深黑暗,让人难以揣度。
  表面上还是笑容:“那正好,随着我回魔界去。”
  他原以为任析还要跟他掰扯,不想任析点点头:“好,等忙完这次,我去魔界瞧瞧。”
  但很快,他转了调子:“不过前提是忙完这里的事。”
  谢臻:“?”
  任析微微一笑。
  ……
  任析原本打算今晚出去打探消息,而后去看看桐月州里其他据说死在食灵水下的修士尸体。
  不过有谢臻在,他耽误了自己的计划,等谢臻恢复后,才动身。
  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任析贴上换容符,光明正大的在主城内御剑飞行。
  身上的符箓在渡劫期的催动下,效用达到了极限。
  即便是同为渡劫期的苏家老祖,这会儿也不可能发现他们的气息。
  谢臻一手按住任析的肩头,二人站在一把剑上,耳畔风声猎猎。
  任析瞧着到了传言中死人的地方,御剑落下,谢臻从他背后先一步落入地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