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60)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任析与谢臻之间的暗中交流无人注意,苏大长老朗声笑道:“原来苍生宗还有千山宗这般援手,难怪有恃无恐。”
  五长老扫过谢臻一行,冷笑:“比不得苏家,竟然连魔修也能联合,实在是让人大开眼界。”
  苏大长老不以为意,挥挥手,其他的苏家子弟便落下去,将苍生宗的人围的更加紧密。
  但并未踏入阵法范围内,警惕的望着任析。
  千山宗弟子站在另一面,也紧张的望着他们,双方一时之间没敢动手,只能望着阵法里的人继续打斗。
  苏大长老冷眼望着巨大的光阵,眼眸微眯,忽然间抬手,带动强烈的罡风击向光阵。五长老想要拦下,却被对面的苏二长老拖住。
  苏大长老乃是化神期巅峰,他不懂阵法,但他可以强行破了任析的阵法。
  巨大的光阵发出“咔嚓”脆响,而后蔓延出无数裂缝,层层碎开。
  “咳!”任析被反噬,呛了口血。
  他擦了擦嘴角,一双凤眸中有了些许冷意,抬头望着苏大长老。
  苏大长老不以为意,小小金丹,不值一提。
  可不知为何,苏大长老倏忽间感到一股杀意落在了他身上,十分冰冷,但他细细去感受时,那股杀意却消失的一干二净。
  苏大长老垂眸去瞧下方的任析,任析已经没有再看他,而是握着手中的剑同人打了起来,衣襟上还沾着零星的血迹。
  这样强烈冰冷的杀意,显然不是任析这样一名金丹期能散发出的。那是谁?
  他全然注意不到,在他们后方的谢臻,一笑意满满的桃花眼里盛满了冰凉的杀机,转瞬即逝。
  千山宗的两位长老忍不住对苏大长老怒目而视:“苏家乃是修真界世家,竟然与魔修勾结,如此行径担得起世家的名声吗?”
  苏大长老笑眯眯的:“此话差也,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再者说,谢道友从前乃是苍生宗的弟子,我与谢道友也并无勾结,只是我们目的都是苍生宗,所以恰巧同路而已。”
  同路?
  这话说出来,真是连展言一个魔修都要笑出声。
  苏大长老继续道:“倒是千山宗,这是打定主意要帮苍生宗?还望日后苍生宗的三位渡劫期大能,日后也能去千山宗庇护千山宗的宗门才是。”
  世人皆知,修真界除开苍生宗以外,唯一还有渡劫期大能的便是苏家。
  苍生宗自有苍生宗的三位渡劫期护着,可千山宗却没有。
  眼下千山宗帮了苍生宗,等到苍生宗平安离开,苏家的渡劫期家主去千山宗找麻烦的时候,苍生宗可不一定来得及帮千山宗。
  除非他们能让一名渡劫期长老时时刻刻守在千山宗,否则总有机会让苏家报复。
  这是□□裸的威胁。
  千山宗的长老面色一变。
  苏大长老不管千山宗如何变脸,只朗声对谢臻道:“谢道友,我苏家帮你围堵,你要报仇只管动手就是。苍生宗不仁不义,你报仇乃是天经地义。”
  谢臻哼笑一声。
  这个老不死的东西,竟然还将话术用到他身上。
  分明他夺宝杀苍生宗的天才是此行主要目的,却说的一副是为了谢臻报仇,他们苏家的事才是顺带一般。
  这罪责大头也落到了谢臻头上。
  谢臻抱着胳膊笑道:“不妨事,苏大长老先动手便是,我不着急。”
  苏大长老打量谢臻两眼,最后挥手,下方的弟子们彻底打了起来。
  千山宗的弟子帮着苍生宗,可不过杯水车薪。
  苏大长老带着其他人,也要对五长老与六长老动手。
  千山宗的两位长老拦截,双方打的不可开交。
  唯有魔修一行,无所事事的御剑悬于上方,垂眸瞧着下面的斗争。
  实在是让他们涨了见识,原来修真界的所为正道修士,也是会夺宝杀人的。
  谢臻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苏大长老的修为要比千山宗两位厉害的多,千山宗的二人招架不住,苏大长老要抽出手去,手中掐诀,显然是要对下方的弟子动手。
  他挥向的方向所在,是任析与藏柏月。
  危机逼近,任析后背的汗毛倒竖,指尖抽动像是想要抓住什么东西。
  不等他回过神来,半空中的灵力被斜上方射过的一道魔气打散。
  那道魔气也在半空中消散的一干二净。
  苏大长老惊诧的望向谢臻,对他怒目而视:“谢道友,你这是什么意思?”
  谢臻不答反问:“我倒是想问问苏大长老什么意思,想要阻我杀人不成?”
  苏大长老一怔,顺着谢臻的方向往下望去,大致能瞧见几个人,中间有一名弟子,他思索片刻后想起来,似乎是空山门下的一名弟子……
  原来是巧合,倒是他多虑了。
  苏大长老道:“误会一场,谢道友快些动手罢!”
  封俊朗吓得脸色惨白,慌忙想要逃窜,还未来得及动作,一道漆黑的身影从半空中落下来,抓住了他的后脖颈。
  那手掌冰凉,没有丁点温度,像是死人。
  封俊朗吓得肝胆俱裂,大声尖叫救命:“师兄!师兄!那是师父与其他师兄师姐们做的,我没有对你动过手,你放过我吧!求你!求你,只要你放过我,让我给你当牛做马,做什么都行!”
  谢臻捏着他的后脖颈,只要微微用力,这脖子便能直接在他手中断裂。他抓着人,轻声问:“是吗?那你像我一样,修为尽失,变为魔修也行吗?”
  封俊朗浑身颤抖。
  正道修士转为魔修,不是没有,但他就没听说过有几个活的长久的。
  即便有,听说也是痛苦无比。
  他吓得泪流满面,若非谢臻是提的他后颈,他能流的谢臻手腕上全是眼泪鼻涕:“师兄,我、我做正道修士也能帮你做事的,而且眼下我有修为,帮你做事更方便,若是转为魔修,没准儿我会死,就不能帮你做事了……”
  谢臻在他背后呵笑一声,语气中无尽的嘲讽之意。
  封俊朗被抓,其他的同门弟子不能坐视不理,抽出空手攻向谢臻。
  谢臻抬掌想下杀手,忽然瞧见任析不知道何时到了他对面,手中挥着剑在与人打斗,但一双漂亮的眸子却在时不时瞥他一眼。
  谢臻挥出的力道减了大半,魔气将人挥倒在地,半晌爬不起来。但没有性命之忧。
  任析瞧见这一幕,瞪了谢臻一眼。
  谢臻挑眉不解。他又没杀人,已经够手下留情了。
  任析挡开自己眼前的人,飞速奔过去帮倒地的弟子挡下数人的攻击,从锦囊中掏出玉瓶:“快将药服下。”
  那名弟子抓住玉瓶,仰头便倒了两粒药到口中,捂住胸口催化药力。
  任析轰开面前的人,转身一手搭上对方的身体,掌心隐约有莹绿色的光芒闪烁,对方苍白的脸色一点点恢复。
  谢臻握住封俊朗的手掌逐渐用力,吓得封俊朗愈发惨声尖叫:“师兄!师兄!”
  谢臻想起现下局面,他若是重伤一名苍生宗弟子,跟要对方的命没什么差别。
  但任析是什么意思?
  难道要他面对苍生宗弟子的攻击,还不还手吗?
  他已经收了力道,还要不满意?
  任析飞快的帮自己的同门治好伤,一手还在间隙扔出符箓。
  谢臻瞧见了他手上的血迹,那是方才擦嘴角那口血留下来的。
  谢臻眼中那点凉意化开,抓着封俊朗起身,丢给展言。
  展言手忙脚乱接过,问他:“你扔给我干什么?要死的还是要活的?”
  封俊朗一听,惨叫的更大声,生怕自己叫的声音小了,不够凄惨,谢臻就会说要死的。
  展言皱着眉,被吵得耳朵疼,抬手便将封俊朗的嘴封住,让他发不出声音。
  封俊朗只能疯狂瞪眼。
  谢臻淡淡道:“活的。”他掏出一方手帕,擦了擦自己方才拎封俊朗的手,一根一根手指的擦干净,而后将手帕扔掉。
  他想到了封俊朗的新用处。
  谢臻说着话,转身去了半空长老们的战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