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89)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任析从秘境中打出的通道,将他送到了一处溶洞中。
  溶洞里吊着钟乳石,洞穴内生长着不少灵植与晶石,发出幽幽光芒,照在水面上,让整个洞穴显得波光凌凌,并不黑暗。
  洞穴并不高,七八米的高度,并不适合御剑。
  任析将剑收回剑鞘,脚下踩着滑溜溜的石块,沿着洞穴往前。
  系统大惊小怪道:“你不害怕吗?这种场景一看就不正常啊,说不定水下面,或者洞穴顶就藏着什么东西……”说着说着,声音几乎要抖起来。
  任析:“?”
  任析:“你只是个系统啊,你都没有实体,你怕什么?”
  就算要怕,不该是他怕吗?
  系统尴尬道:“这不是氛围到这了吗?你一点儿想象力都没有的吗?!而且你不是最怕鬼的吗!?怎么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啊!”
  明明当初谢臻讲个鬼故事都能吓得躲起来!
  任析无语。
  其实按理来说,他确实是该害怕的。
  他当初也是那种虽然怕得要死,但还要揪着舍友蒙在被子里陪他看恐怖片的人员之一。
  虽然怕,但喜欢刺激。谢臻给他讲的鬼故事,他也没少听。
  正在他要张嘴,跟系统插科打诨,说几个恐怖片场面故意吓唬吓唬他的时候,忽然愣住了。
  系统预感不妙的炸毛:“干什么?我警告你啊,虽然你是我的宿主,但你也不能给我讲恐怖故事啊!在这种场景里讲这些不合适,你知不知道?”
  任析抿住唇瓣:“……嗯,不会讲,放心吧。”
  任析抬起眼眸,望着洞穴内的模样,似乎在打量这里的环境。
  唯独他自己心里清楚。
  他在回忆自己的从前。
  他方才想,自己读大学时,蒙在被子里也算是阅片无数,什么恐怖片没看过,就是看得太多才会害怕。可他想给系统讲个场景吓唬吓唬他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脑海中那些片段,不知为何都模糊了。
  他蒙在被子里,都看过些什么电影呢?
  ……想不起来了。
  是谁陪他在被子里看电影的?
  也想不起来了。
  系统随着他往前走,还在乱叫:“啊啊你踢到了什么!?”
  任析笑了笑安抚道:“是石头,不是骷髅头。”
  系统:“啊啊啊啊你快闭嘴吧!”
  任析压着心中的不适与诡异。
  现在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先离开这里,看看外面怎么样了。他得知道谢臻眼下如何,告诉他自己已经平安。
  还得让他师父知道,自己还活着才行。
  苍生宗内有不少人应该都在为他担忧。
  任析在溶洞里前行,顺着河流与空气流动判断出口。
  好在这次没有多麻烦,他大概走了三四个时辰的时间,便成功从溶洞中走出,到了一个洞口。
  确切而言,是一道河流出口。
  下方是数百丈高的悬崖,溶洞里的河流成了一条细细的瀑布,飞流而下,在岩壁上形成长长的深色痕迹。
  外头的阳光格外刺眼,任析将剑抛出去,御剑离开这块地方。
  锦囊里很多东西都不能用了,还得重新找个地方画符箓才行。
  任析一路落进林中,打算先抓一头妖兽,将符箓画出来再说。
  可惜他锦囊中的许多东西都被毁掉了,不知道是受空山那一击的影响,还是因为窥生镜的缘故。
  除了灵石魔石,还有少数的法宝,以及等级足够高的几张符箓外,剩下的东西都零零碎碎的,能完好无损的都是幸运。
  那些传讯符显然没有这么幸运,都毁的差不多了。
  任析落入林间,寻着妖兽的痕迹,打算找一只等级高些的,符箓的质量也能好一点儿。
  现在青萝绿裙情况不好,他不能用青萝绿裙画符箓,符箓的质量会受到妖兽血的限制。
  任析将自己的气息收敛,神识延展出去,以自己为中心,方圆两公里内都有他神识覆盖。
  正在任析随着妖兽留下的痕迹,摸到了一只地阶妖兽的所在地,准备行动的时候,他先感受到了修士的气息。
  破空声远远的传来。
  任析收敛好自己的气息,掩藏在树冠之中。
  茂密的树叶将他遮掩的十分掩饰,他的气息与树木几乎一模一样,难以分辨。
  大片破空声闯入这片山林上空,紧接着落下。
  是一群修为相当的修士,几乎都是金丹巅峰,少许修为没有那么厉害的,也在金丹中期。
  他们没有穿统一的宗门服饰,想来应该不是隶属于某一个宗门势力。
  落地收剑后,这群人随着地上的痕迹往前,显然是冲着那头地阶妖兽去的。
  队伍中有一人低声道:“娘的,跟了好些天,今日总算是让咱们逮住了,再不抓住它,咱们都得喝西北风。”
  另一人也低声应道:“这金玉狐实在是太过狡猾,少有风声便逃窜的不见踪影,丝毫没有地阶妖兽的傲气,咱们今日千万小心些。”
  队伍中的交谈声压的更低,连气息都变得非常低缓,好似妖兽已经到了跟前一般。
  他们一群人都是金丹修士,修为最高的也没能达到元婴期,不怪他们对待地阶妖兽时如此警惕。
  他们蹲下身查探金玉狐留下来的痕迹,从而判断金玉狐在这一块地界活动是什么时候,什么状态,现在距离此地大约有能有多远。
  谨慎探查的同时,有人叹口气低声道:“日日这般灰头土脸,何时是个头?要是咱们能好运,撞上那重伤的人形灵植便好了,将他逮住,咱们一行人将他分了炼药,也还有多的吧?届时人人都能做化神期大能,没准儿还能到渡劫期呢!”
  附近一人听见了哂笑:“你没睡醒呢吧?咱们一行十数人,还渡劫期?便是人形灵植,哪有这样厉害的?真如此厉害,那一整株吃下去,还不得原地飞升?那些渡劫期大能还能坐着不动?”
  另一人也随着这声音笑着附和:“就是。而且那消息不是说了?那可是苍生宗元婴期的弟子,还是当初试青大会的优胜者,头一个能在试青大会上拿到核心秘宝的,就你,就咱们这一群?过去送命还差不多。”
  那人本是这些事日抓地阶妖兽有些怨言,随口抱怨一句,被自己的同伴连番嘲笑,不禁恼怒道:“你们各个耳朵聋了不成?我方才不是说了,趁着那灵植重伤?苍生宗的三长老可是渡劫期,他就算是再厉害,也就是个区区元婴,现下没准儿只剩下半条命苟延残喘,咱们谁遇见那是撞大运好嘛!?”
  “是是是,撞大运,你可小声些,让金玉狐听见动静跑了,你瞅老大抽不抽你。”
  “嘘……”
  任析远远望着他们搜寻妖兽,而逐渐远去的背影。
  原来,现在他是灵植的消息,已经人人皆知了。
  是空山做的吧?
  对外宣布自己是灵植,不管苍生宗内是什么反应,之少外界不会谴责他对自己的师侄出手这件事。
  在大部分修士眼中,妖修与人类修士就是不同,植物系妖修尤其如此。
  兽类妖修因为数量庞大,广泛的出现在人类修士周边,从而变得稀松平常,被人类修士当作普通修士。可植物系妖修正好相反,千年前就稀少,千年后的今日更是少的闻所未闻,在人类修士眼中,植物系妖修并非是修士,而是一株能够食用的灵植,能够让他们功力突飞猛进的灵丹妙药。
  空山很清楚这些人的心思,所以一不做二不休,干脆让所有人都知晓任析的身份。
  好算盘。
  任析望着快要走出他神识范围的那群金丹修士,嘴角忽然露出个笑容来。
  他面容白皙温良,一双凤眸弯弯的,笑起来很是好看,是一个十足的好人模样,甚至看起来很是单纯好骗。
  系统:“?”总觉得有点微妙。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昨天的更新!
  昨天回来实在是太晚了,洗洗趴床上睡着了。
  今天的更新稍后,我要去接闺蜜下班,然后过七夕了哎嘿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