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27)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二来,核心秘宝并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越是厉害丰饶的秘境,核心秘宝便越厉害,懂得自行藏匿,根本不会让人寻到。
  何况他们一群金丹期,想都不要想。
  所以,获取优胜,到底还是要看猎杀的妖兽等级,以及在小秘境中寻到的天材地宝。
  二师兄掉转头,询问任析:“任师弟,你们药修可有寻天材地宝的特殊法子?”
  任析迟疑了片刻,颔首:“有是有,但不一定管用,毕竟有些厉害的天材地宝,懂得隐藏。”
  二师兄道:“有总比没有的好。既然如此,咱们便按照先前说的,先去搜寻天材地宝,路上遇见妖兽再斩杀。”
  若是有天材地宝的地方,往往也有厉害的妖兽守护,一举两得。
  队伍中没有不同意的。
  只是有一个青年男子,睨着任析,目光带着隐晦的审视。
  这是三长老门下的。
  任析心中暗自撇嘴,他算是被三长老盯上了。
  任析立在原地,感应片刻后,朝一个方向走去。
  虽然药修的感应之法时灵时不灵,可任析毕竟不同。
  他无需特意感知,林间植物会传递这些信息。
  *
  桐月州一处边缘地带,一位面色不虞的青年男子道:“想不通你是不是疯了,这种时候跑来干什么?你以为你一个化神巅峰,就能在修真界肆无忌惮?我可告诉你,修真界一堆的化神都聚集在这里,苏家还有个渡劫期老不死!”
  黑衣的男人五官线条锋利,可眼睛却是漂亮的桃花眼,瞧起来眼波潋滟,笑意盎然的面孔上夹杂几分懒散:“怕什么,苏家的家主在闭关冲击大乘,哪里有空出来管我们。至于那些长老,更是不必怕。”
  展言实在无语至极。
  二人合力将秘境打开后,展言拧紧眉头:“我好话说在前头,你最好动作快些,屠了苍生宗弟子,你当他们宗门老祖是好惹的?唯一的大乘期,两根指头能随随便便捏死你!即便有仇,你就不能再忍一忍?你还差这点时候吗?”
  谢臻只是笑容散漫,漆黑的眼眸中却没有感情,探身进入秘境。
  声音模糊的传来。
  “放心,我只是提前收点利息。”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一更!(叉腰)


第22章
  林间,枯枝碎叶被踩裂后发出清脆的声响。
  太阳已经落山,任析他们今日收获了一株品阶很是不错的八霄花。
  八霄花跟前有三只玄阶妖兽守着,其中一只更是快要突破地阶。
  他们与这三只妖兽缠斗了许久,有两位同门受的伤有些重,服食了灵药后恢复片刻后,眼下正需要找一处何时的洞穴休息。
  露天休息,在这样妖兽密布的林间不是个好主意。
  他们跋涉了许久,终于找到一处合适的洞穴,先丢了符箓进去试探,是已经被妖兽废弃的洞穴。
  二师兄施过一道清洁术后,和另一位师兄扶着受伤的人进入其中,打了几颗夜明珠嵌入石壁。
  任析落后半步,在洞口处蹲下,设置了防止妖兽进入的阵法。
  随后转身进入洞穴内,从腰间挂着的锦囊里掏出两瓶丹药,递给两位受伤的师兄,让他们好好疗伤。
  那妖兽的爪子上有毒,被抓一下伤的不轻。
  好在今天收获颇丰。
  藏柏月抱着自己的剑,靠在石壁边,瞧见任析转身过来,立刻冲他招手。
  三长老座下那位青年弟子,名唤作封俊朗。
  他天赋不错,入三长老座下不到十年,如今是金丹中期。
  只是瞧着任析与藏柏月,很是不舒服。
  从前有个谢臻便罢了,如今又来了两个比谢臻还要厉害的。
  想到师父交代的话,封俊朗皮笑肉不笑的问:“任师弟精通的不少,不仅会炼药,还画符箓,原来连阵法也会。”
  白天的时候情急,任析用灵石补了道阵法挡了一击,否则今日便不是有两位师兄受伤,二师有人要命悬一线了。
  任析自然知道他话中带刺,笑着道:“不算精通,大概会一些。毕竟我是药修,论自保能力比不过师兄们,自然要学一学其他的。”
  这确实,很多药修,都是药符双修。
  只是能药、符、阵三样都修的,比较少,学的多便容易杂,杂而不精没有什么用处。
  任析显然不在杂而不精的行列,白日那种危机时刻都能布置阵法,可见是精通此道。
  任析有些后悔,不过后悔了一小会儿便作罢。
  他准备的符箓分做两份,一份是至少要元婴期才能画出来,即便对上化神期也能有用的高阶符箓。却是用魔气画的。
  剩下那份都是金丹期能画出来的,可是威力够强的用光,还没来得及补充,弱的挡不下那一击。
  不如用阵法。
  封俊朗却是继续道:“任师弟谦虚了,我瞧着任师弟修炼也极其厉害,也不知与藏师弟比起来谁更厉害一些。”
  不等任析说话,藏柏月先不高兴起来。
  他还不能接受这种阴阳怪气的说话方式,当然他也不傻,没有直接跟封俊朗杠起来,而是道:“有什么好比的,任师兄修的都跟我们不一样,他要去跟药修比才知道谁厉害。”
  封俊朗哪里说的是这个,但他不能挑的太明显,只好忍受藏柏月歪曲他的意思,嘴角的笑容都有些僵:“倒也是。”
  藏柏月偏过头,小声同任析道:“这人怎么这样,我真想回去跟师父告状。”
  大家都是修士,耳目通明,哪里听不见藏柏月说的什么?
  封俊朗顿时面色僵住。
  他与任析都是长老弟子,两人冲突谁也不怕谁,可藏柏月的师父是掌门,是宗门内唯一的渡劫期,加之掌门惯来威严,他心中其实很怕。
  万一掌门护短,为了藏柏月责罚他,师父必然不会护着他。
  对于这一点,封俊朗心中简直再明白不过。
  好在下一刻,藏柏月又小声对任析道:“算了,还是不跟师父说了,背后告状不是君子所为。”
  任析嘴角的笑容忍不住变得更盛,藏柏月根本就是故意的。
  鬼灵精怪的。
  他瞧着封俊朗一副说不出话的模样,安心的靠着石壁。
  入夜,大家都盘坐调息,吸收灵气修炼,调整自己白日的损耗。
  任析本该也是其中一员。
  可他修炼到一半的时候,忽然睁开眼。
  皎洁如水的月光流淌了满地,任析坐的位置靠近洞口,月光洒在了他的腿上。
  他瞧见一道漆黑的影子,在他的脚踝处,一直蔓延到洞穴外。
  任析抬起头,还未来得及做声,洞口的阵法便被破开,黑色的身影悄无声息的到了他身边,手掌捂住了他的嘴,将他的头抵住石壁,力道大的他下颌骨生疼。
  男人另一只手掌落在他脖颈间,缓缓收紧。
  任析瞪大了眼睛,望着眼前熟悉的桃花眼。
  谢臻要杀人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笑。
  后脑勺磕在石壁上太疼了,也或许是被谢臻眼中的杀意吓得,任析眼中弥漫出一丝水汽。
  他眉头忍不住蹙起来,眨眨眼,试图将这丝水汽眨掉。
  可惜于事无补,晶莹的泪珠挂上了浓密的眼睫,轻轻一颤滴在了男人的手上。
  谢臻望着这双眼睛,下意识钳住他脖子的手松开了些许,让任析能够喘的上气。
  怎么觉得有些熟悉?
  在书斋之前,他们应当还见过一面。
  是什么时候……
  对了,北方域,那个来找余劫的元婴期魔修。
  不过,好端端的元婴魔修,怎么会成为一个金丹期的正道修士,还是苍生宗的内门弟子。
  任析瞪着谢臻,心里骂着这个狗东西,已经试图破开自己的封印。
  虽然元婴期在谢臻面前也不够看,但谢臻既然要杀他的话,那干脆跟他同归于尽好了。
  还能避免谢臻日后屠杀,阻止生灵涂炭1
  不等任析动作,谢臻忽然倾身靠近任析的耳边:“我不杀你,你放心。”
  任析顿了顿,还是瞪着眼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