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96)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极品灵石的数量甚至比下品灵石还要多。
  任析呆了会儿,一手下意识握着手中的软环:“你从哪里弄来这么多的灵石?你不是在魔界,要灵石干什么?”
  谢臻能到修真界几回?哪里用得上这些灵石?
  难不成是为了他?
  任析这个念头刚刚冒出来, 便听见谢臻笑眯眯的, 理所当然般道:“不然?你一天变个挂, 我可没有忘记我的话。当初便说好, 离开魔渊后我会护你无恙。”
  任析的神识还有部分在紫金鞭内, 瞧见了除开灵石外,其他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
  他好奇的看了一会儿, 忍住现下拿出来瞧瞧的冲动,弯着眉眼对谢臻先道谢:“那我便不同你客气,多谢啦。”
  谢臻转过头去,若无其事的将手中的夜明珠射入石壁内,夜明珠嵌入其中,将洞府内照的明亮。
  任析没得到回答也不介意,蹲下来任劳任怨的为洞府布置阵法,各种阵法套着叠加起来。
  谢臻原本是背对着他,一会儿的功夫后重新转了回去,靠着石壁瞧任析认认真真的模样。
  他瞧了片刻后,渐渐被任析布置阵法的动作吸引。
  谢臻作为天才,也是懂阵法的。
  不如任析这样精通,不过要看懂其中的门道并不是问题。
  他仔细看了许久后,发现任析套阵法的手法极其复杂,完全不是当下修真界有的手段。
  至少他还从未见过谁用过这样的手法套阵法。
  不仅如此,任析布置阵法的动作十分娴熟,他会省去很多看似微小不关键的步骤,却不会让阵法的效果打折扣。
  ……好似那一道道阵法运行轨迹在他手中,都是随手勾勒布置的小玩意儿,想怎么改就怎么改。
  更甚者,好似许多阵法都是他创造的一般。
  所以对待起来,随心所欲,凭性而为,完全不会担心阵法布置失败。
  谢臻的视线落在任析的侧脸,能瞧见他凤眸狭长的眼尾拖曳着上扬,肌肤上有发丝稀碎的影子晃动。
  他的视线很专注,额角冒出一层细细的汗珠。
  他的灵力所剩不多,勾勒阵法的时候终究是有些勉强。
  最终他将灵石放入阵眼的位置,几个阵法互相牵连套结,融为一体。
  若是从外界看,这个洞府根本不存在,即便用神识搜查,也很难发觉。
  任析抬起眼眸,一手抹掉额角的汗水,对上谢臻专注的视线。
  他弯着眉眼,语气温软:“灵力不多,有些麻烦。原本是可以用魔气勾勒轨迹的,影响不大,可惜我身上的魔石能够用来做阵眼跟阵脚的不多。而且魔石是人为注入魔气,不如灵石稳定。”
  谢臻已经将洞府内用法术清洗完毕,四处都干干净净的。
  他还放了桌椅软垫等等一堆东西。
  眼下正靠在椅子中,大爷似的瞧着任析。
  任析很自觉的找把椅子坐下来,开始从锦囊中掏东西:“我先将青萝绿裙的聚灵阵布置好,而后来为你查看。”
  他动作飞快,一会儿便将青萝绿裙放在阵法中,四周堆积灵石让青萝绿裙吸收。
  青萝绿裙恢复的速度异常缓慢,一颗极品灵石用完,灵气也不过泥牛入海,收效甚微。
  不过任析完全不心疼。
  他坐到了谢臻跟前。
  谢臻靠着椅背后仰一下,眯着眼正要说话,任析先摆出一脸正色来:“先从头问问吧,魔气不受控制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谢臻:“……”先前不是问过一遍大概,怎么又开始扣这种边边角角?
  他一手搭在椅靠上,似笑非笑:“这跟你医治我有什么关系?”
  任析:“……”
  任析小声跟系统吐槽一句:“他这样的放在现代社会医院,一定会被医生臭骂。”大夫问一句他问三句,一点儿都不配合治疗。
  谢臻是修真文里的反派魔尊,可不会管什么医患关系。
  他的桃花眼笑起来的时候,格外的潋滟多情,在夜明珠柔和的光芒中,有种波光凌凌的质感,让人忍不住的去瞧他的眼睛。
  以至于他五官所携带的锋利,被这样的潋滟多情与柔和完全掩盖,只觉得俊美,不觉得刺人。
  任析抿着唇角,一手按住谢臻的手腕,与他对视,两眼认认真真的,拿出对待小朋友的耐心:“你先回答,我之后再跟你解释好不好?”
  任析说话的时候,语调尾音总是格外的温和柔软,像是在哄人一般。
  当然,他眼下也确实算得上哄人,哄不听话的病患。
  谢臻心跳又变得诡异起来,突然加快,快的很是不正常。
  谢臻额角的青筋跳动,下意识便想将自己的手抽回来。
  任析按在他手背上的手比他的手掌略微小一些,手指纤长,手掌没有多少肉,看起来很单薄,手背上清晰的黛青色像是一种特殊的漂亮纹路,让他的手瞧起来漂亮又脆弱。
  若是谢臻决心要将自己的手抽出来,任析这点力量不可能按住他。
  然而,谢臻抽不出来自己的手。
  任析的视线已经挪开了,认真的垂下眼眸,继续用他那带着些诱哄的语气道:“好了好了,反正已经救过你一次,也不差这一次,你不要动,我将神识探入你体内,瞧瞧到底是怎么回事……”
  谢臻想,他八成是真的有些病。
  确实是该治一治。
  作者有话要说:
  大概还有十万多字完结,在走感情线,所以看起来进展会慢一点。
  另外有宝说别画饼,这事之前也有宝子提过,我也回复过,饼主要是给我自己画的,不然我太累了,我会瘫下来摆烂。我今天回到家吃完饭,趴床上一会儿就睡着了,然后睡了两个小时想起来好像答应了要更新,才突然惊醒爬起来码字。如果不画饼的话,我估计就睡了。
  我现在这份工作很忙,每天都很累,总是断更画饼不好意思,如果观感不好的话等我完结后再来看吧,到时候一口气看完应该会好很多。
  抱歉。
  明天见,晚安。


第64章
  神识进入他人体内, 无论是対神识主体来说,还是対被入侵的人来说,都是件危险的事。
  稍有不慎, 一个念头变幻, 就能使得双方受伤。
  只要有哪怕一丁点的抗拒, 便不能成功。
  尤其是在被入侵者修为远远超过入侵者的前提下。
  这是整个修真界都知道的常识。
  任析提的十分自然, 谢臻也自然无比的答应下来。二人一点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任析的神识轻而易举的进入到谢臻的体内,看见了他经脉内流窜的本源魔气。
  一缕缕黑色的气流顺着经脉游走,看着似乎很正常, 可仔细观察, 不难发现庞大的本源魔气游走的途中,掺杂着丝丝缕缕不受控制的小股魔气, 好似叛逆一般, 逆流而行,四处游逛。
  任析皱紧眉头。
  情况或许比他以为的还要严重。
  谢臻太冒进了,莫说是炼化魔气, 他体内许多的魔气根本连掌控也不曾, 被他一股脑的压制在体内,强行操控。
  这样大体量的本源魔气,总有在他控制之外的。
  若是平时还好,一旦到了关键时刻, 修为突破, 又或是需要大量调动魔气与人対战的时候, 这些小股不听话的魔气就会成为谢臻最大的隐患, 从内部攻破他。
  任析蹙着眉头, 操控神识继续在经脉内探查,逐步靠近谢臻的丹田, 便发现越是深入,靠近丹田的重要经脉内逆行的魔气越是多。
  甚至丹田附近些许经脉已经受伤,是从前谢臻强行压下魔气留下的伤痕。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发现。
  那些魔气不顺从谢臻,可対任析的神识意外的顺从。
  一如他在魔渊时,那些本源魔气対他格外的喜爱般。
  这些本源魔气,即便到了另一人体内,也不曾改变这样的特性。
  任析的神识在谢臻体内经脉游走时,些许魔气甚至缠上了他的神识,试图跟着他一道离开。
  这样的异动,不仅任析发现了,谢臻也发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