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00)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苏幼鸣看见他的视线,抬手按住自己的右肩头,脸色阴沉瞬息。
  那人委婉道:“少家主近来避免出现在人前为好。再者,当初动手的地方留下了不少他的血,还有他那剑留下的痕迹也是邪门,如何都消除不掉,族中受伤的几人,无论轻伤重伤都受到了食灵水的影响。”
  不远处,听着他们低声交谈的任析面色冷淡。
  冷淡的有些冰凉。
  他淡淡望着苏幼鸣他们的方向,握紧了手中的剑,安静听着他们说话。
  谢臻偏头,瞧着任析冰凉冷淡的侧脸。
  有些陌生,在他印象中,任析总是笑盈盈的,脾气好的要命,哪怕有发脾气的时候,也好哄。以至于谢臻生出一种任析永远不会真正生气的错觉。
  但哪有人不会生气的呢?
  半晌后,也许没有那么久,任析忽然动了。
  从谢臻的掌心脱离,剑刃出鞘,眨眼间欺身而上,元婴魔修的修为爆发,同时符箓疾射。
  没有什么浩大声势,不等身为元婴期的苏幼鸣回神,任析已经到了他近前,一手握住他的脖颈,另一只手握剑刺入他的丹田,让他想要调动灵力而不得。
  他动作迅速的像阵风。
  谢臻察觉到他脱离出自己的手掌时,瞬间展开自己的修为,帮助他压制另外二人,让他们的反应更慢。
  两人配合完美,几个呼吸的时间,任析一手握住苏幼鸣的脖子,谢臻手中抓着另外一名元婴族子。
  任析御剑,谢臻跟随在他身后,两人到了传言柳勉踪迹的地方。
  没多远便发现血痕。
  地上已经被清理的很干净,唯独地上泥土的颜色有些格格不入。
  地面被翻新过,还铺盖了一层新土压实,并用了障眼法。
  任析一脚踢开阵眼,手中拖着半死不活的苏幼鸣,围绕翻新泥土的痕迹以及食灵水的气息,确定柳勉受伤的地方。
  他用檀木盒,将暗红色的泥土装入一把,而后收回紫金鞭中,拖着苏幼鸣重新踏上飞剑离开此处。
  二人离开后,约摸过去半刻钟的时间,一名穿着深棕色锦衣,发丝黑白掺拌,面目威严的中年男人出现。
  他目光森冷的扫视一圈,最终低声冷冷道:“魔修……?”
  *
  藏柏月突破元婴后,修为巩固稳定,又升至元婴中期,终于坐不住。
  不仅大师兄失踪,任师兄也出事,宗门内似乎不再像过去那样安宁。
  他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没有办法再静下心来修炼。
  也不想再继续蹲守在宗门内,只知道埋头修炼。
  他跟掌门软磨硬泡,先是提出要去找任师兄的踪迹。
  三长老虽说是任师兄行为不轨,做贼心虚才逃走,但他是不信的。
  任师兄是植物系妖修的事,他早便知道,任师兄因为此事收到攻讦,让他觉得他也有责任,未能帮着任师兄守好这个秘密。
  苍生宗内门的弟子与长老们,大多都不觉得任析的妖修身份有任何影响。
  三长老与七长老大打出手,七长老受了伤,被他师父拦住带回来后,便开始闭关养伤,否则宗门内定然会鸡飞狗跳。
  虽说现在也差不多就是了。
  但他师父不许。
  一者,任析消失的太突然,且是消失去了何处,到底因何消失,掌门毫不知情,放藏柏月出去寻,他也只能做无头苍蝇罢了。
  天大地大,他什么时候能找得到任析?除非対方愿意主动出现在他面前。
  何况掌门担心藏柏月的安危,他门下弟子拢共两名,大弟子已经踪迹不明,不知是生是死,他不想藏柏月陷入危险。
  藏柏月消停几日后,转而去求掌门,要求出宗门搜寻大师兄的踪迹。
  柳勉失踪到现在,宗门已经先后派出长老与内门弟子离宗查探。
  没查出多少头绪不说,苍生宗的名声一日比一日变坏,柳勉失踪后还被牵扯进苍生宗滥杀无辜的事情中。
  苍生宗接连派出了好几波人查看情况,解决此事。
  藏柏月要求跟随出宗门查探。
  既不用他单独一人,也能帮得上忙。
  掌门知晓,藏柏月再待在宗门内,的的确确不会有什么增益,反有可能因为心中不清静生出心魔,妨碍修为,得不偿失。
  反复思量后,掌门只能叹气同意,让藏柏月带着两名内门弟子,一道出门查探。
  可惜的是,如先前派出去的人一样,不过石沉大海,毫无踪迹,什么消息也查不出。
  藏柏月与另外两名弟子,于汶陵州暂停。
  这几日他们有些麻烦,听闻汶陵州也有人死于食灵水。
  可找过去未能发现死于食灵水的人不说,还被人污蔑他们杀了人。
  好在他们修为不俗,三名元婴修士联手,通常没有什么能够困住他们。
  如此三日后,他们再度得到相同的消息。
  三人觉得不対劲,在汶陵州留下来,想要将这件事查个清楚。
  最终在半道截获一车的小孩,得到了个要命的消息。
  那些据说死于食灵水的人,很可能不是死于食灵水,而是死在另一种跟食灵水相似的东西下。
  能够得到这个消息,算是这样久以来搜查唯一的突破。
  藏柏月与自己师父传讯完毕后,收起传讯符,转过身去,低头看着抱着一个小姑娘,蹲在地上的黑乎乎的少年。
  他是这群孩子中年纪最大的,怀中抱着的小姑娘紧紧抓着他的衣襟,他仰着头,露出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警惕的打量藏柏月。
  眼眸中没有信任,也没有这个年纪少年的天真好奇,除开警惕之外,还有狼一般的凶性深藏眼底。
  藏柏月不善于跟这些人打交道,他绷着脸,想了想,垂眸道:“不必害怕,我乃苍生宗弟子,我们是来救你们的。”
  少年不做声,只紧紧盯着他,倒是他怀里的小姑娘放松了警惕,好奇的打量藏柏月,大眼睛骨碌碌的。
  藏柏月又看了那少年一眼,抿着唇角按住腰间的剑柄,转身向宗门师兄走去。
  没有注意他转身后,少年眼神闪烁,瞧着他的眼神除了凶性以外,还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那般牢牢盯着他的背影。
  半晌后,少年垂下眼睛,听着怀里的小姑娘问:“哥哥,他们都是仙人吗?”
  少年:“……是。”
  高不可攀的仙人。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搞定,睡觉去了。
  晚安,明天见!


第67章
  藏柏月与两位同门师兄们商量许久, 没能想到好的法子来安置这群孩子。
  他们年岁都不大,即便是最大的那名少年,比起藏柏月来还要小上几岁。
  也就是他当年拜入苍生宗的年纪罢了。
  他们几乎个个父母双亡, 要么是被父母买给他人, 总而言之无家可归, 靠自己实在难以在这个世道好好活下来。
  三人与宗中传讯后, 掌门最终拍板,让他们将人送回苍生宗。苍生宗那头也会立刻派人来汶陵州接应。
  这么多人带回去,需要飞舟, 藏柏月他们索性在汶陵州的主城内找个客栈住下, 等着宗门来人接走他们。
  那群孩子经历过风浪,倒是很乖巧听话, 藏柏月他们说干什么就干什么, 几日下来,不到饭点的时候连房间都不敢出。
  除了最大的那个少年。
  藏柏月又在一楼撞见了他。
  藏柏月看了他一眼。
  少年身上穿着他们弄来的干净衣衫,打理好后眉目格外的俊俏。这么多天下来, 他眼中的警惕还是没有消减。
  他被藏柏月撞见, 没如上次那般尴尬的返回楼上房间,确定藏柏月三人没有让他上楼的意思,安心的坐下来,听大堂里的人聊天。
  这客栈是修士开的, 里头没有凡人, 少年对他们的话题有大半听不懂, 却还是听的认真。
  藏柏月看了两眼后便收回视线, 让小二端上一壶灵茶, 提着回到楼上。
  另外两人对视一眼,低声问:“就这般让他在楼下呆着?”
  另一人回道:“小师弟不是说有任析师弟给的符箓?他贴在了这些孩子身上, 不会有事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