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59)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但不消片刻,便有抽出手的元婴弟子出手,帮被光笼困住的金丹弟子破开牢笼,让他们能继续加入战局。
  藏柏月还是头一次遇上这样的事,柳勉那头与元婴修士的斗争他们插不进去,只能去问任析:“任师兄,光笼不起作用,咱们要如何才能突围?”
  任析同样头一回遇见被人围堵的事,而且按理来说他只是个现代社会的普通人,遇见这样的事,应该慌的一批才对。
  可很诡异的是,任析很镇定,丝毫没有慌乱。
  这份镇定诡异到任析自己都觉得奇怪。
  他当初过教资的时候,怎么就没这份镇定呢?
  任析回道:“我想法子布置阵法,你帮我一把。”
  五长老与六长老先前叫其他的弟子护住任析与藏柏月,真到了打起来的时候,大家根本无暇顾及他人,能拖住自己面前的对手都十分不易。
  但藏柏月还是一口答应了。
  与此同时,他从储物空间中摸出一个碧绿的药瓶,倒出两颗药丸丢进自己口中。
  任析鼻尖嗅到一缕微弱的药味,瞬息辨别出藏柏月吞的是什么药。
  任析忍不住瞧了他一眼。
  藏柏月竟然还藏了修为。
  吞下丹药后,藏柏月的修为顿时节节拔高,眨眼间,竟然能与当初的苏幼鸣比肩,甚至隐约还要更厉害一些,似乎随时处于突破元婴期的边缘,只需要一个契机。
  察觉到这里的灵力波动,柳勉忙中回头,瞧见藏柏月展露了自己真实修为,脸色微变。
  苏二长老眼神一冷,随后笑着对五长老道:“这天灵体,果然是名不虚传啊。苏某若是没有记错,这名小弟子拜入苍生宗门下,不过三年吧?”
  三年便从一个凡人触到了元婴屏障,这能叫多少人眼红?
  假以时日,只怕又是一名渡劫期大能。
  兴许,还能让这修真界多出第二名大乘期修士。
  作者有话要说:
  一更,第二更应该在晚上九点左右


第41章
  几乎瞬息, 苏二长老心中对藏柏月的杀机盖过了任析。
  三年时间堪堪突破金丹的天才,与三年时间突破元婴,根本不可同一而语。
  也难怪苍生宗的掌门对这个小弟子费劲心思, 竟然找来了能压制修为的丹药, 掩人耳目。
  任析在藏柏月主动暴露自己修为瞬间就后悔了。
  他一眼扫过苏二长老, 见到他眼中勃然的杀机, 抓住藏柏月后退半步。
  五长老与六长老的脸色更加难看,挡住苏二长老,不给他任何抽身的机会。
  还得同时缠住照天宗的两名长老。
  任析自锦囊中掏出上品灵石, 动作之间飞快射入地底, 灵力牵住灵石勾勒出阵法的运行轨迹,无数枚灵石没入地面。
  有人瞧见这一幕, 想起任析那出色的阵法修为, 要去破坏他的阵法,任析一手射出灵石布置阵法,另一手扔出数张符箓。
  藏柏月也在另一头缠住得了空手的几人, 让他们没法子打扰任析。
  一时片刻的功夫, 竟然无人能奈何任析,只能盯着他的阵法逐渐成型。
  苏家的另一名长老见状,眼神凌厉,看了与他一起缠住六长老的那名照天宗长老一眼。
  对方明白他的意思, 手中的剑招更加凌厉, 打的六长老一时之间连连后退数步。
  苏长老得了一些空闲, 手中掐诀, 一道冰凌从他手中飞快的蔓延到地面, 眨眼间便覆盖住了地面,而任析还未完全布置成功的阵法轨迹也被这冰凌覆盖, 用来勾勒轨迹的灵力溃散。
  六长老爆喝一声,挥剑斩向照天宗长老,对方反应不济,右臂竟然活生生被六长老斩飞,鲜血喷涌!
  六长老怒发冲冠,收了手中的灵剑,转而拿出一把刀背漆黑有着狰狞沟槽的大刀出来,斩向苏家长老。
  二人的脸色也变了。
  六长老竟然掏出了本命法器。
  六长老不擅用剑,他用剑的招式都像是在用刀。眼下真将刀握在了手中,招式愈发凶狠凌厉,打的苏长老招架不得,几次险些让刀刃碰到自己。
  照天宗的长老脸色白了不少,抓住自己的断臂一时之间都顾不得接上,止住血咽下几枚丹药后,再度帮着苏长老去缠住六长老。
  下方的弟子们也难以支持,纷纷拿出自己的本命法器。
  唯独任析没有。
  任析没有本命法器,所以用什么都一样。
  布置了一大半的阵法被强行打断,任析也没变脸色,而是继续扔着灵石。
  同时另一手掐诀,若是瞧见谁突破光笼出来,便及时再补上一张符箓,将对方囚入其中。
  五长老瞧见任析没有乱阵脚,心中忍不住松口气,同时抬手化掉了地面的冰凌,冷眼掏出自己的本命法器。
  五长老的本命法器是一把团扇。
  这团扇看起来没有刀剑利器厉害,实则不然。
  五长老论修为,比六长老还要稍逊一筹,可若是论真打起来谁输谁赢,必然是五长老。
  简单来说,六长老虽然看起来脾气暴躁,真打斗起来,五长老才是招招见血的人。这团扇乃是掌门亲自帮助她锻造,投入食灵水池后的锻造程序也与其他人不同。
  五长老的本命法器团扇不必接触人体,挥扇掀起的道道罡风都能留下无法愈合的伤口。
  苏二长老对五长老的团扇威力显然有所耳闻,在她掏出团扇的瞬间,面色微变。
  下方任析的阵法也发出淡金的流光,阵阵翁鸣,而后爆发出冲天的光束。
  阵法之内的所有人动作都凝滞了一瞬,随后苍生宗的人发现自己的动作不再受影响,但对面的人个个动作缓慢不少,眼中露出喜色。
  金丹期弟子尤其明显,元婴期弟子受影响稍弱,但这点缓慢足够对手抓住机会。
  至于化神期的长老们,任析便无能为力。
  不说这阵法是群控阵法,要控制的修士几十之众。单说他自己的修为,明面上只是金丹,顶了天算他是元婴期,也打不了化神期。
  但足够了。
  只要弟子们能突围,离开这里,长老们便无所顾忌,脱身不是难事。
  五长老眼底甚至冒出了一些笑意。
  苏二长老面色不变,眼底的情绪冷沉不少,没想到任析的阵法修为到了这种地步,竟然连元婴期都能影响。
  五长老姿态强横,打的苏二长老与照天宗的长老没有余力再去注意下方。
  任析提着剑,一边操控着阵法,一边躲避一些想要对他动手,解除阵法的人。
  阵法一旦成功发动,除非找到阵眼,或是解决掉控制阵法的人,其他办法无法破坏阵法。
  藏柏月眼中流露出高兴的神色,觉得他们即将成功突破。
  可任析的一颗心沉了下去。
  他锦囊内的传音在动弹,是与谢臻联络的那张传音符。
  苏家的人来了。
  这传音符停止折腾后半刻钟内,所有人都听见了大批的破风声。
  来者是千山宗的人。
  可惜他们面上还来不及露出喜意,便发现千山宗的人面色难看。
  他们身后还紧跟着一大批人。
  除开苏家子弟服饰外,还有一批穿着黑衣的人。
  苏家果然与谢臻联手了。
  任析操控着阵法,一抬眼便瞧见了谢臻。
  谢臻笑眯眯的,两手背在身后,立在剑上,衣角猎猎作响,墨发在半空中飞舞。
  任析抿着唇角,一手抬起指尖转动,似乎是在掐诀。
  谢臻眸光落在任析的指尖弧度,嘴角的笑容忽然扩大了一些。
  任析在魔渊底还未升灵的时候,便只能靠两根藤须比比划划表达自己的意思,二人经常牛头不对马嘴的交流。
  但时日久了,也能理解不少动作的意思。
  任析让他不要在这里久待,马上会有他打不过的人,他要赶快走才行。
  想来应当是五长老给大长老,或是二长老传了音讯,对方马上便能赶来桐月州。
  不过他不打算走。
  苍生宗的援兵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等对方靠近后,自己再走也不迟。
  谢臻眨了眨眼。
  任析不知道谢臻的打算,想着自己消息已经传达,谢臻等会儿就该找个理由先走一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