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86)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系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声音中透着一股子疲惫:“你总算醒了,我都已经准备好帮你提取灵魂了。”
  任析:“……”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腿。
  先前昏迷的时候,他似乎做了许多的梦,这会醒过来,什么都不记得了,只隐隐记得自己梦到了很多东西。
  最清晰的记忆还在自己倒进窥生镜中,双腿被空山的灵力箭矢射中的时候。
  眼下他双腿疼痛尤在,衣袍下半截破碎凌乱,几乎被染成了暗红色,还有不少粘在了腿上。
  任析在自己身上摸了摸,发现锦囊不知道丢去了哪儿,身上其他的东西也丢的差不多,只能轻轻叹口气。
  谁想这口气还没叹完,灌丛下方滚出来一直灰不溜秋的毛笔,还拽着一个巴掌大小的锦囊。
  青萝绿裙费力的往上拱了拱,一直拱到了任析手心里,这才将锦囊从自己的笔杆子上脱下来。
  它这灰头土脸的费力模样,实在是跟先前灵气盎然的核心秘宝大不相同,碧绿的笔杆像是退了色的劣质假玉,青色中泛着白。
  先前能自由自在的半空乱飞,眼下只能在地上滚,连拽一个锦袋都很是吃力。
  将锦袋送到了任析手中,它便安静了,没有力气似的躺在任析掌心里,一动不动。
  任析想着自己先前倒进窥生镜中,逃过一劫,便是因为青萝绿裙推着他。
  二者同为核心秘宝,青萝绿裙又变成了这副模样,难不成是两个核心秘宝达成了什么交易?青萝绿裙让窥生镜救了他一命?
  任析一时半会儿没有头绪,抚了抚青萝绿裙的笔杆,一手去打开锦囊。
  这才有空发现,他浑身的灵力只剩下一丝。
  不仅如此,他的元婴破碎,修为大幅倒退,眼下怕是连筑基修为都没有。
  他联想先前种种情形,猜测灵力兴许是被窥生镜抽光了。
  救他一命,总归是要付出点代价的。
  任析打开锦囊,将其中的药倒出来,而后割掉腿上的布料,为自己接骨上药,再咽下先前炼制好的药丸子,这才重新躺回去,望着碧蓝的天空。
  系统这期间一直没有出声,一改以往咋咋呼呼的蠢蛋模样,安静的让任析有些不习惯。
  他问道:“你知道现在已经过去几天了吗?”
  系统不知怎么,忽然在任析的脑子里叹了口气:“粗略估算,应该有大半个月了。”
  粗略估算?
  果然,系统的下一句话就是:“你应该被传送到了一个秘境里,这个秘境里没有白天黑夜的区分,而且时间流速好像跟外面有点不同,我只能粗略估计一下。”
  任析:“……”
  他闭上眼睛,也跟着叹口气。
  系统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的说:“你说说你,就不能再谨慎一点吗?”
  任析嘴角一抽:“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
  他哪儿能想到?
  在上浮云峰之前,他做过多种假设,被他排在最末端的一种可能便是空山忽然突破渡劫期。
  要知道空山已经在化神巅峰呆了这么多年,一丁点突破的迹象都没有。若真要突破,该找个好地方封起来闭关才是,哪里还会跑出去折腾些有的没的?
  结果他就是这么倒霉!
  最微小的一种可能让他给撞上了!
  任析自己都有些无语。
  任析揉着自己的眉心,躺在地上等药效发作的时候,跟系统乱七八糟才聊了一堆。
  他身体是灵植,有奶妈属性加成,药物在他身上生效的速度格外快。
  不一会儿的功夫,他便觉得断腿麻痒难忍,皮肉长拢,碎骨慢慢拼合。
  这滋味儿十分难受,任析额头很快浮现出了一层冷汗。
  他闭着眼睛,跟系统说话转移注意力:“谢臻现在怎么样了?他可是任务对象,你总得跟我透露一下情况。”
  系统嚷嚷道:“还能怎么样!现在都当上魔尊了!还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之前剧情点是为了复仇大开杀戒,现在我看他要因为你大开杀戒了!”
  作者有话要说:
  回来啦!
  唉,房子好贵,地方还小,都没地儿放我的绿萝了啵啵大家,久等了。


第56章
  为他大开杀戒?
  任析听见这话, 没忍住被逗笑了。即是被系统空闺怨妇般的语气,也是因为他话中的内容。
  系统说话委实有很大程度的夸张成分。
  谢臻会为自己报仇而大开杀戒,但为了朋友, 应该不至于此。
  再者说, 任析也还没有死呢, 以谢臻的聪明程度, 现在应该要找自己才是。
  只是不知道眼下外头情形到底如何了。
  系统并没有跟任析透露很多,语气十分不悦的哔哔赖赖了半晌:“你说说你,好好的干什么非要去空山的密室里?你等一等, 修为更高一点儿再进去能怎么滴?不是还有几年才到剧情点吗?还有你说你跟大反派感情建立的那么深干什么?你……”
  任析:“?你当初可是夸我的。不建立感情, 怎么感化大反派,靠我带幼儿园小朋友的经验吗?”
  系统噎住。
  但他不甘心被任析的话堵住, 所以噎了几分钟后, 找到新的切入点,继续哔哔赖赖。
  任析躺在草地上,倒也不阻止他。
  至于听了几句后, 对于系统后面的抱怨有没有认真听, 那就不好说了。
  他两眼放空,脑海中费力的去想自己昏迷的那段时间做过什么梦。
  可惜,一点儿也想不起来,像是隔了一扇磨砂玻璃门, 能瞧见个隐隐绰绰的形状, 可窥不见其中具体内容。
  最后只能放弃, 转而去回忆自己在空山密室中瞥见窥生镜时, 那一片葱绿林间的血海。
  那片林海一闪而逝, 他未能看清楚,心中莫名在意。
  窥生镜, 窥探过去与未来。
  那片林间血海与他有关系吗?
  是不是再向他预示着什么呢?
  任析的思绪与行动是并行的。
  脑子想着事,身体还在试图吸收灵气。
  可惜的是,他做了半天的无用功。体内灵力稀薄的要命,只能勉强打开锦囊。灵气再也没有如先前那般,能轻易被他纳入体内了。
  任析倒也不难过,他与常人不同,不能用灵力,还有魔气,自保能力是有的。
  如此过去半日,任析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他腿上有外伤,元婴破碎至使他受了内伤,脑袋里还在顿顿作痛,精神不济。即便是技能优秀的奶妈,要恢复也得花费一段时间才行。
  好在等到再醒来的时候,任析的腿伤好了大半。表面的皮肉伤荡然无存,内里碎裂的腿骨也自行长拢了许多,想来再过去两三日,他就能完全恢复了。
  任析身上没了灵力,所以干脆将所剩无几的灵力转移到另一只手中,解开了左手中的封印,元婴破碎的内伤很快便不治自愈。
  元婴修士的恢复能力十分厉害。
  腿伤不觉得疼痛后,任析开始御剑在这一处秘境内游走,寻找出去的办法。
  系统也给不出这一处秘境的具体信息。是否对外开放,有无已经成型的出口,是小秘境大秘境,更甚者小世界?
  系统完全不知晓。
  任析:“……”
  系统在这短暂的无言中感受到了深深地鄙视。先前哔哔赖赖指责任析时,形象有多么高大,气势有多么雄厚,现在就有多么的渺小委顿。
  好吧,他承认,在这方面他确实没用了点。
  可他只是系统啊,他也想不到会有这么多的意外啊!
  系统痛定思痛,决定跟总系统打个报告,请求总系统再调一份更精细的资料过来,填充一下他对这个世界的资料库。
  任析在这处秘境中寻摸三天后,率先确定了一个问题。
  这里只是一个小秘境。
  应当是一个还没有被外界发现的小秘境。
  也是难为窥生镜能将他弄到这里来。
  尚未现世的小秘境,就算是空山已经晋升渡劫期,也没法子找到他的所在。
  任析又在小秘境中呆了两日,确定了第二件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