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53)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六长老看封俊朗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个什么丢人玩意儿。
  恨不得能让这个弟子别回苍生宗的队伍里。
  谢臻在瞧见这一幕的时候,更是笑出了声。
  惹得不少长老看向他。
  谁人不知谢臻是三长老门下?
  与封俊朗是同门师兄弟。
  算起来,谢臻与封俊朗入三长老门下的时间还差不多。
  谢臻是十六岁拜入三长老门下,封俊朗就比谢臻晚了那么两三年,还要唤谢臻一声师兄。
  封俊朗听见谢臻那道笑声,吓得更是哆嗦了两下,险些腿软跪倒在地。
  任析瞧着他青白的脸色,忽然好奇,谢臻在三长老门下弟子眼中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怎么能怕成这样?
  封俊朗下台后,水镜宗那头的人动了。
  藏柏月忽然小声喊任析:“任师兄,是水镜宗的水明泽。”
  水明泽是任析抽中的第一轮对手,对方显然也是如此。
  任析看着自己怀中亮起来的玉签,握着手中的剑朝着高台走去。
  有一道存在感强烈的视线落在他背后。
  任析转过去去,发现谢臻在看他。
  先前应当是怕给他惹麻烦,所以没有注意他,眼下见他要上台比试,才光明正大的盯着他。
  任析动作轻巧,上台后对水镜宗的弟子行礼,互相报上名号。
  那水镜宗弟子忽然道:“先前听闻,任道友擅用符箓,想必定然很是厉害。”
  任析只是笑一笑,也不答话。
  苍生宗在小秘境中并未与水镜宗碰过面,水镜宗的人能知道这件事,十之八九是苏家或者照天宗透出去的消息。
  水明泽见任析不答话,眼中闪过一丝恼怒。
  他觉得这是任析在高傲。
  他先前便听闻,任析虽然修为瞧着只是金丹初期,但在符箓一道上十分精通,比起金丹巅峰也不差。他却是完全不信的。
  水明泽拿出自己的本命法器,是一把玉箫。
  这还是任析第一次见到乐修动手。
  谢臻的二师姐云开月便是一名乐修,一把七弦琴不仅能一声杀人,还能以弦绞人,很是厉害。
  任析想了想,从锦囊中掏出一沓符箓来,回答水明泽方才的话:“不知道水道友是从哪里得到的这消息,厉不厉害的,试一试才能知晓。”
  水明泽冷笑一声,不等任析动作,吹奏手中玉箫,发出一声悦耳的声响,望着任析的目光中满是敌意。
  不用多做猜测,任析知道苏家如今肯定已经说服了水镜宗,帮着他们对付苍生宗,不知道许下的是什么报酬。
  任析用灵力封住耳朵,手中的符箓飞射而出,迅速将水明泽囚困在光笼中。
  水明泽面露不屑,即便将他囚困住有如何,他的乐声已经会传出去,届时能够牵动任析灵力紊乱,让他连压制住自己的灵力都困难,更不要提操控这些符箓。
  谁想任析面不改色,一连丢出几张符箓,不仅将水明泽困住,还将他整个人炸的灰头土脸,若不是他反应足够快,用防御法器将自己护住,说不定要受重伤。
  他一身水蓝色的法袍也被炸的破破烂烂,脸色难看的要命。
  任析手中还有一沓符箓,要往里扔,水明泽也不甘心,一副要掏出自己家底的架势,用法宝跟任析硬刚到底。
  他就不信,这种威力的符箓,任析手中能有多少!
  很快,水明泽便坚持不住了。
  他攻不破任析留下的光笼,只能站在笼子里当活靶子被任析打,身上的法宝一件又一件的破裂,任析竟然还掏出了第二沓符箓来!
  水明泽撑不下去,大声喝到:“你难道是在羞辱我吗!”
  如此折辱人,为何不给他一个痛快!?
  任析:“……?”
  任析犹豫了一会儿说:“要不你认输吧。我将笼子给你化开,你自己跳下去。”
  水明泽咬牙切齿的瞪着任析:“这便是你的目的?你就是为了逼我亲口认输!?”
  任析:“?”
  他不是啊,他没这个意思啊。
  他只是手中的符箓,再高级一些的拿出来,容易重伤水明泽。
  水明泽跟他没结仇,顶多是宗门长老与苏家暂时达成了合作,但也不到要让他重伤对方的地步。
  水明泽哪里知道任析的顾虑。
  他咬着牙,确定任析绝对就是在折辱他!
  任析走近,而后发现水明泽的玉箫竟然都被他的符箓炸的裂开,忍不住默了默。
  难怪后面都不吹箫了,他还以为是被他的符箓砸的没有空呢。
  任析抬手将光笼化掉,瞧着水明泽被他的符箓炸的不轻,抬手掐诀,将他打下了高台。
  这场要打三场的事水明泽,任析胜过后,便自己跳下台,走向苍生宗的方向。
  那些师兄弟们各个望着任析,再想想今日早晨,任析塞给他们的一大叠符箓,眼睛都亮了!
  这样一来,岂不是可以不废吹灰之力,用符箓先解决一个对手,省省力气,再去解决剩下的两人?
  这样一来,三局两胜,甚至是三局三胜的概率不救高多了吗!?
  他们现在在小秘境时,只知道任析的符箓与阵法修的好,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妙用。
  眼下一个个看任析的眼神都变了,像是在看什么大宝贝。
  任析完全没觉得不好意思,非常自在的接受了大家灼热的视线。
  藏柏月还高兴的跟任析小声嘀咕:“任师兄,现在你已经胜了水明泽,稍后再胜过巳家的子弟,等到第三轮的时候你可以干脆跟苏幼鸣认输,不要理会他,直接从比武台上下来就是。他总不能明日再让你抽中他,那也做的太过明显,师伯们会找苏家的长老算账的。”
  一侧的周敏然也点点头:“小师弟说的是,届时任师弟你不必怕丢咱们苍生宗的脸,直接跳下来弃权,不要给苏幼鸣那阴毒小人任何可乘之机。”
  任析眉眼弯弯的,一双凤眸里盈满了笑意,没有反驳,但也没有答应。
  他抬起眸子,与柳勉的视线撞上,彼此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一抹相同的情绪——藏柏月与周敏然都有些天真了。
  苏家自然已经花了大代价,动了手脚,当然要好好利用,不能放过任何机会。
  任析抽中的除了苏家之外,还有一名对手是巳家子弟。
  巳家与杨家,怕是也与苏家联合了。
  为了防止任析直接在第三轮认输,苏幼鸣八成会在任析之前上场。
  那么对手顺序的主导地位,便在苏幼鸣手中。
  任析第二个要对上的,就会变成苏幼鸣。
  若是他要弃权第二场,苏家肯定会在巳家的子弟身上砸大代价,让巳家的人逼得任析动手。
  任析的三个对手都是被设计好的,甚至于水明泽兴许都是一开始便在他们的预计之中,为了让任析与苍生宗的人掉以轻心。
  苏家分明知道任析手中有高阶符箓,却不告诉水明泽,这才让他吃了大亏。
  若说唯一能让苏家意外的,那便是任析分毫没有受到水明泽影响这件事。
  苏幼鸣的视线紧紧盯着任析。
  他很是意外,并且极其想知道,任析到底用了什么法子,竟然可以完全不受乐修的影响。
  要知道乐修的攻击性不强,但却无孔不入,封住耳朵是没有用的。
  横陈的宽大座椅上,谢臻托着下巴,眼神定定的落在苍生宗那处。
  尤其是扫到一些弟子从怀中摸出几张的符箓后,视线慢慢转移向任析。
  合着他人人都给了?
  作者有话要说:
  啵啵大家,明天见。
  晚安!!


第37章
  水镜宗的水明泽大概是被任析伤了, 一身的法宝都被毁的七七八八,以至于第二轮与人比试的时候,同样败落。
  三局两负, 第二轮比试与他无缘。
  下台的时候, 水明泽狠狠的瞪了一眼苍生宗里的任析, 将这笔仇记在了他身上。
  任析只当作什么都没瞧见。
  水明泽下台的时候, 不远处比武台上的最后一场也出了结果。
  藏柏月怀中的牌子亮起来,轮到他上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