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67)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要知道谢臻当时发的誓言是放两名苍生宗弟子平安离开,但他让两个弟子不丢性命,只缺胳膊断腿也不算违背誓言。
  然而他什么都未做。
  柳勉轻轻叹口气,目露惋惜:“造化弄人罢了。”
  不,不是造化弄人。
  是恶人猖獗。
  任析垂下眼眸与柳勉道别,回到仙草峰后跟李铭天说一声:“自今日起,我便要闭关了。”
  李铭天先前便知道任析与藏柏月都打算闭关的事,但没想到任析动作如此快。
  这才刚说完要闭关的事,晚上便来告诉他马上要闭关。
  任析弯着眉眼:“师父眼下封了洞府,估计正在炼药的关头,我就不进去打扰他了。明日你替我给师父说一声。”
  李铭天点头。
  任析交代完后回到自己的洞府,将洞府封上后,拿出传音符给谢臻传讯。
  “谢臻,空山编了个谎,告诉掌门你所知道的一切都是因为浮生秘境的幻境误导,在幻境的误导下你才入魔,与他无关。”
  “另外,我要闭关了,若是有事传讯给我,我没有动静,不必担忧。”
  任析说完,思考的问系统:【你知道浮生秘境的核心秘宝是什么吗?你不会连这也不知道吧?】
  系统总觉得自己收到了深深的鄙视。
  他跳脚道:【当然有!浮生秘境的核心秘宝我还真知道!是一面镜子,叫做窥生镜,据说这面镜子的主人能够借助镜子窥探众生,厉害的甚至能够通过这面镜子知晓过去未来。】
  哇,那确实有点厉害。
  不过,这么厉害的核心秘宝,被空山掌控,対他而言世界上岂不是没有秘密?
  别人的一举一动都是他能够窥探的。
  空山的表现……并不像是掌控了窥生镜的样子。
  任析很快边想通其中关节,空山不能掌控窥生境,而后得知谢臻没死,所以才会急着在谢臻回魔渊之前赶去追杀他。
  窥生境这等宝物,主人还在,是不可能被其他人烙印与使用的。
  系统为了展示自己有用,积极的献宝:【我还知道,窥生境十分巨大,只有烙印它的主人才能将它收入空间法器,若是强行收入,空间法器会被窥生境的灵力撑到爆裂。】
  窥生境的灵力庞大到能够作为一个小世界孕育的根基,世间法器大多不能强行收容它。
  空山想必是没有这等级别的空间法器的。
  也就是说……空山只能将窥生境放在一处地方藏起来,无法随身携带。
  任析脸上忍不住流露出一丝高兴的神色。
  他夸系统:“你总算是有用了一次。”
  系统:【……?】怎么觉得不是什么好话呢?
  什么叫他总算有用了一次?难道他之前一直没用吗?!
  任析心情不错,既然空山不能随身携带窥生镜,那么八成是放在了浮云峰,那里是他的地方,放在那最安全。
  等到他突破元婴后,便想个法子去浮云峰一趟,只要找到窥生镜,空山的谎言不攻自破。
  即便窥生镜不在浮云峰也没有关系,空山身上有他留下的追踪符箓,他可以追踪到空山的行动踪迹,借此找到窥生镜所在。
  总之,一切要等到他先突破至元婴再说。
  金丹与化神之间的差距太大了,即便是他有阵法与符箓做辅助,也难以跨过如此大的差距。
  等到他突破至元婴,便可有手段密布这之间的修为差距。
  打定主意后,任析便开始闭关修炼。
  他将谢臻给他的极品灵石全拿出来,围在自己身边,准备用最快的速度突破至元婴。
  任析是一个很坚决的人,一旦他确定自己要做一件事后,便会毫不犹豫的去执行,绝不会半途而废。
  这次也是如此。
  光阴荏苒,草长莺飞。
  展言带着人马回到北方域后,吩咐人在东方域中,注意杜翁的消息。
  大半年过去,什么消息也没有。
  这日日暮,空间法器中许久没有动静的一张传音符动了动。
  展言原本正在吩咐下属,感受到动弹的传音符后不以为意。
  待大殿中只剩下他之后,展言拿出传音符,瞧见后愣了愣。
  竟然是谢臻的那张符箓。
  灵力注入其中,谢臻的声音自其中传出来:“我即将出关,记得带些人去东方域,咱们在东方域汇合吧。”
  展言正坐在椅子上,闻言呆了片刻,等到意识到谢臻这厮说了些什么后,轰然起身!
  谢臻竟然,当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触碰到了渡劫期!?
  这怎么可能!?
  展言呆了片刻后,在大殿内团团转,而后忍不住笑起来。
  谢臻那畜牲,还真有可能。
  毕竟几年前,他还是正道修士呢。
  眼下发生什么,他都不觉得意外了。
  展言传讯给自己手下几名亲信,吩咐他们立刻召集人手,准备前往东方域。
  下属有些困惑:“统领,咱们这次前往东方域,是要做什么?属下们可要做准备?”
  展言声音中带着笑意:“做好完全准备,咱们去恭迎域主出关!魔界,马上要多出第三位渡劫期了!”
  下属震了震,声音恭敬的应声。
  ……
  夜明珠柔和的光辉落在洞府内。
  原本收拾整洁的洞府,不知何时爬满了绿植。
  自洞出口附近的几盆灵植蔓延而出,攀爬着地面与洞府墙壁,一寸寸延长,直至布满整个洞府,将一切掩映在一片苍翠绿意中。
  灵植的藤蔓微微晃动着,叶片无风,兀自摇动,灵气盎然。
  半晌后,似乎感应到了什么,爬满了整个洞府的灵植忽然动弹起来,一点点退缩,变小,缩回自己的花盆之中,变回最初的模样,缩了起来。
  与此同时,洞府上空,整个仙草峰顶,浓郁的漆黑雷云汇聚,沉闷的雷声像是巨兽喉咙间酝酿的咆哮,随时准备暴露出它凶恶的面目。
  退去的绿色藤蔓间,显露出一名少年,或者说青年更为恰当。
  四肢似乎比过去要更加拔长了一些,以至于袖子显得稍稍短了一些。少年纤细的身形变为青年的柔韧清俊,温和的眉眼恍若有着淡淡的莹光。
  他常年不见日光,肌肤白的如上好的瓷器,身上的少年气退去,可漂亮的精致的眉眼,仍旧让他看起来像一尊十分昂贵的玉器,像是精心养护出来的那般。
  他坐在蒲团之上,周身散落着灰白的石块,灵力随着他的呼吸在他的身边萦绕起伏,而后收回他的体内。
  雷云翻滚之际,他浓长的眼睫微微颤动,眼睑下方浅灰色的阴影也因此破碎,露出一双黑色的,明亮的温和眼眸。
  仙草峰顶的雷云翻滚咆哮几声后,缓缓消弭,并未落下想象中的雷劫。
  洞府门口的灵植这才颤颤巍巍的又伸长了自己的枝叶藤蔓,沿着最初的生长轨迹爬出去,伸出细嫩的藤蔓尖端,去缠绕任析的手指,表达亲昵之情。
  任析愣了愣,没想到自己闭关一年的期间,门口摆着的几盆灵植能长到这种地步。
  ……都已经初步开启灵智了。
  好好修炼几百年,没准儿也能成为植物系妖修。
  任析碰了碰它们的叶片,站起身。
  藤蔓晃了晃收回去。
  任析低声道:“不要在我以外的人跟前做这样的动作,伪装好。”
  藤蔓又晃了晃,然后缓缓收起来,缩回洞府口的花盆里。
  任析想了想,掏出自己锦囊里还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几块上品灵石,碾碎成齑粉,撒在洞府口的几个花盆中,帮助它们修炼。
  他内视自己体内一圈,确认自己真的结成了元婴。
  可是不知道为何,自己突破元婴也没能引来雷劫。
  难道是因为已经在突破魔修元婴时受过一次雷劫?
  他一边思索着,一边撤开洞府的封印与防护。
  只见头发蓬乱的望闵一溜烟冲进来,抓住任析就是劈头盖脸的:“你小子突破失败了!?怎么就沉不住气呢!再闭关一年突破不行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