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24)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试青大会?
  任析颔首,朝着自家师父的洞府走去,脑袋里从角落扒拉出剧情。
  修真界有五年一办的试青大会,由四大宗门与四大世家共同挑选一处秘境,修真界年轻一辈金丹之上元婴之下的青年弟子,通通可进入其中。
  谁能拿到秘境中最有价值的秘宝,便是此次试青大会的优胜者,不仅能名扬天下,还能帮着宗门再涨一截声势。
  这还不算,最重要的是,每届试青大会,四宗四世家都会拿出不少天材地宝灵药法器作为嘉奖,有不少好东西。
  不过眼下藏柏月才是区区金丹,连男主角都还没能拜入外门,并没有到要紧剧情的时候。
  下一届试青大会,才是最要命的。他记得原剧情中写过,下届试青大会上藏柏月即将突破元婴达到化神,随长老前往小秘境主持试青大会,看护参加大会的弟子。男主也在此行参与大会的弟子中。
  魔尊谢臻带领众魔突然现身试青大会,不仅命手下守在小秘境出口将所有的青年弟子封锁在小秘境中,放入地阶妖兽屠杀,还亲手捉住了逢月真人藏柏月,摘掉他的首级送回苍生宗,让苍生宗将三长老一众交出来。
  而藏柏月之所以被抓住,还是因为护了男主一把,攻破秘境救弟子们出来的时候,提前将他抓了出来,用掌门给的秘宝让他带着活下来的弟子逃回宗门。
  嘶。
  任析走路的步子慢了些,想到这些事略微走神。
  七长老瞧见他的时候,一抬手,给他脑袋一个爆栗,这次任析没能躲过去。
  他捂着脑袋,叹口气:“师父,掌门要你去参与试青大会,你带师弟去吧,我就不去了。”
  任析找理由:“我怕三师叔。”
  七长老跟三长老不对付,前两年知道任析喜欢避着三长老的时候,任析便说他怕空山真人,这理由挺好用的。
  七长老冷哼一声:“没出息!”
  不过倒也没说什么,出洞府,带着李铭天便去了主峰。
  藏柏月落后一步,瞧着任析没跟上来,很是疑惑:“任师兄不去吗?”
  任析摇头:“对了,既然是试青大会,你要去吗?不过你突破金丹不久,还是留在宗门内巩固修为为好。”
  藏柏月眨眨眼:“任师兄,你怎么跟我大师兄一样?我大师兄也叫我不必去,日后他带着我去秘境试炼。”话虽这样说,他眼中却满是跃跃欲试。
  任析跟他打感情牌:“我与你李师兄都不去,你总不能抛下我俩独自守在宗门内。”
  藏柏月立刻答应:“放心好了,我不会去的,我已经同大师兄说好了,待你们也到金丹,咱们再一起去试青大会名扬天下!”
  任析颔首,弯着眉眼冲他扬扬手:“快去见掌门吧。”
  藏柏月御剑离开后,任析回到洞府内。
  正好峰内空无一人,任析掏出一堆符箓,在门口贴好,而后才拿出自己的传音符,听金添为他传来的信息。
  他虽然在苍生宗待着,属实不放心谢臻一个人在魔域独自成长,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每隔两三月,金添便会帮他传来一次魔界的大变动。
  任析两年前得知谢臻爬上了域主之位,没什么好惊讶的。
  但是如今听闻谢臻将西方域也吞并的时候,还是不免有些惊讶。
  动作实在太快了点,算一算,此次试青大会后,五年内谢臻便能爬上魔尊的位置,而后大开杀戒。
  任析将传音符收起来,掏出一块魔石,将其中的魔气吸收入体内。
  这魔石的品质极好,充盈魔气后像是一块剔透漂亮的墨色玉石,内流光晕流转。随着任析将魔气吸收入体内,这份光晕减淡了许多。
  这破毛病,每月都得吸收一次魔气,不然便会浑身剧痛。
  好在弄了不少魔石,不然三天两头往魔渊跑,他还做什么任务。
  正在任析盯着自己的手腕心情不快的时候,符箓发出警示,有人来仙草峰了,应当是师父与李铭天二人回来。
  任析迅速收拾洞内的符箓,装模作样的掏出一卷玉简。
  七长老一阵风似的闯入任析的洞府,拎着他的衣领子便将他带入自己洞府中,命令道:“从今日起你便在这里闭关修炼,什么时候突破金丹什么时候出来,若是两月之内不能突破金丹,你就别出来了!”
  七长老气的脸色发红。
  任析莫名其妙,但瞧着七长老这样,稍微猜了猜:“师父,你是不是受了五长老的激将法?”
  七长老最讨厌的是三长老,但要说最不对付的,那必定是五长老。因为五长老的嘴特别碎,还很爱炫耀,而七长老又是个脾气爆的,三天两头便跟五长老干起来。
  任析拜入七长老门下前,听柳勉说这两人打起来,曾还削掉了一座山头,给掌门赔了不少灵石,简直是倾家荡产。
  七长老一听,更气了:“你管是不是激将法,少在这里与我打马虎眼!就两个月!她座下弟子此次试青大会要去三个,其中一个还是与你同时进门的,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
  任析无语,五长老门下那位与他同时入门的师兄,入门时便已经是筑基巅峰,所以才能直接被五长老收为内门弟子。这有什么可比性?
  但七长老俨然不容任析再说了。
  他眯着眼,上上下下打量任析,最后又在任析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装什么?若要自保,一味隐藏自己有什么用处,尽快强大起来,谁都拿你没办法,管你是个什么东西,也无人敢欺你半分。”
  任析心头咯噔一下,冲自己师父憨笑:“师父……你说什么呢,我不懂……”这是发现他植物系妖修的身份了?
  七长老只翻个白眼,临出洞府时轻飘飘一句:“原本要去参加试青大会的弟子,在历练秘境中陨了两名,所以藏柏月也要去。我已经将你名字报上去,不想去便作罢。”
  任析:“……”他轻轻叹口气。
  还真是,非去不可了。
  不论是为了藏柏月,还是为了任务。
  而且他师父显然是早便发现他的妖修身份,想来也是,他为妖修,对灵植最是熟悉,修为又是化神巅峰,会发现任析并不奇怪。
  植物系妖修一旦化作人形,修炼起来一日千里,七长老是打定主意让任析突破至金丹期,不到绝不放人出来。
  他原本还琢磨着多关任析几天,叫这小崽子知道什么叫做尊师重道。
  然而不到半月,仙草峰顶便引来了漆黑的劫云。
  宗门内弟子都仰着头,瞧着远远的黑色雷云,窃窃私语。
  “那是仙草峰吧?七长老要突破化神期了吗?”
  “要到渡劫期,雷劫怎么可能只有这么点阵仗!这一瞧便知道,应当是金丹雷劫!”
  他们议论之中,青白的雷电接二连三劈在任析的身上。
  他原本都做好完全准备了,谁想这雷劫劈在身上并不痛,顶多是有些麻。
  唔,毕竟也是受过四十二道紫雷的人了,承受力都不同了呢。
  任析对着劈下来的闪电若有所思,片刻后雷劫散去,丹田的金丹大成。
  任析突破至金丹期,可以去参加试青大会了。
  作者有话要说:
  虚假的时间大法:找不到菜的三年
  真实的时间大法:作者消失的三天
  我错了,轻点打Orz


第20章
  前往试青大会前夕,掌门再次召所有宗门长老与弟子商讨这事。
  此次试青大会苍生宗颇为重视。
  因为苍生宗设立于拂镜州,千年前仙魔混战之后,还有不少宗门警惕的驻守在魔渊边。
  但千年过去,魔渊边缘的灵气实在算不得充裕,若不是苍生宗家大业大,开山老祖直接搬了几条灵脉埋与宗门下,苍生宗如今也要在拂镜州熬不住了。
  因着这种差异,其实近百年来,苍生宗已经没有过去的满门盛景。
  许多届的试青大会优胜弟子,都来自于其他三大宗门或是四大世家。
  为了不堕苍生宗的威名,掌门历来不会敷衍对待试青大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