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05)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苏家主:“?”
  什么玩意儿?
  现在,他苏家被闯了,眼见两大渡劫期要打起来了。
  这魔修不听他的劝,问了他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
  谢臻不需要他的回答。
  他垂着眼睛,眼尾都飞上了一些红,喃喃肯定:“我喜欢他。嗯,我喜欢他。”
  谢臻兀自说了一遍,而后眉开眼笑,桃花眼中笑意浓郁,泛起潋滟的波光,温柔又勾人,像是个勾魂摄魄的妖精,想要蛊惑什么人一般。
  可惜的是,他想要蛊惑的人暂时不在这里。
  这让人有些不悦。
  他掀起眼皮,挽了个剑花,道:“废话真是多,苏家横行许多年,我早便想试试,苏家主是不是真如传闻中那般厉害。”
  苏家主:“?”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见明天见!
  啵啵!


第70章
  苏家主觉得魔修的脑子当真是狗屁不通。
  正常人难以明白他们在想些什么。
  他虽然不想与谢臻动手, 可并非惧怕与谢臻动手。
  若是魔界的东方域主与南方域主来,他或许还要惧上五分,可谢臻不过是个刚刚达到渡劫期的小儿。几年前的试青大会上, 他的化神修为尚且摸不到渡劫门槛, 不用想也知道, 这么短的时日, 他绝不可能对渡劫期力量有多深的领悟与积攒。
  于渡劫期这一阶别,谢臻不过是个刚学会奔跑的孩童,而苏家主已经是个身强力壮的青年, 稍稍花些功夫, 被孩子踢几脚咬几口便能将其制服。
  苏家主脸上的和善收敛,浓郁的漆黑魔气不能近身, 他拂袖挥开一片浓雾, 却见黑色之后,还是浓郁的黑。
  谢臻的身形隐没在其中。
  苏家主性子谨慎,未能将神识大面积外放, 去探查谢臻的所在, 只能靠五感。
  这些魔气不利于他动手,得想个法子脱离这片地方,或是将这些魔气驱散才成。
  他便不信,谢臻体内的魔气还能源源不断, 用之不竭。
  苏家主动身向外飞去, 铿锵一声, 剑光闪烁, 激起四溅的火花。
  苏家主被巨大的力道打的倒飞数米, 他心中一边惊诧于谢臻的力量,为自己能够及时挡住谢臻突然出现的冷剑而庆幸, 一边冷笑于谢臻到底太嫩。
  如此将他击飞,他正好借此力量离开魔气包围。还想阻拦他?不想反而助他一臂之力罢?
  就在他的冷笑几乎要泄出来的时候,后背忽然出现了一道微弱的,若非是他达到了渡劫期,五感已经强化到一种无与伦比的地步,绝不可能察觉到的气息!
  苏家主猛然之间汗毛倒竖!
  他听见背后的声音在瞬息之间变得无比接近,几乎是贴在他的耳边……不,就是。剑锋锐利的气息已经割破了他的皮肤,流下细细一道血线!
  谢臻带着狠戾的嘲讽声响起:“是不是在想,我方才一击是大大的失误,正好让你脱离魔气的包围?可惜了,苏家主,你活到这个岁数,怎么还能如此天真?”
  谢臻不会让苏家主从这里离开。
  他要胜过苏家主或许勉强,可要拖住他并不难。
  苏家主脸色未变,后背沁出冷汗,面色却还能维持镇定。
  多少年无人能够让他陷入这样被动的局面了?
  苏家主与谢臻你来我往,一招一式,竟然没能从谢臻手中讨到丝毫的便宜。
  难怪,难怪连空山那老匹夫都那般的忌惮这个小后生,分明是他的亲传弟子,偏偏要兵行险招。
  这样的年轻后生,短短几年就能赶上其他修士上百年的苦修,如何能够叫人不嫉妒,不心生忌惮?
  苏家主眼眸沉沉,全是阴狠。
  在浓黑的魔气中,谢臻的面容时而出现,时而消失。
  他在魔气中如鱼得水,苏家主却寸步难行。
  苏家主在几次试探,发现想要强行离开此处的法子行不通后,眼神逐渐变得阴冷。
  罢了,罢了,不过是死一些低等族子罢了,无足轻重。
  苏家主放弃强行离开。
  他周身的灵力涌动,随着法术的催动,掀起细小的气旋。
  一手掐诀,另一手还在反击着谢臻。
  前一刻他还狼狈无比,可转瞬间,他忽然变得游刃有余起来,对谢臻的攻击能够躲避,决不迎击。
  谢臻的桃花眼里没有诧异,只有更加浓郁的讥讽。
  苏家主这是想要冒着牺牲修为低等的族人的风险,将魔气强行驱散。
  苏家这样大一块族地,他不想要了,周围的那些普通人性命,他也毫无顾忌。
  当真是苏家的行事风格。
  如此阴狠。
  谢臻有些见怪不怪,心中除了有些讥讽外,毫不意外。
  修真界自诩正道修士,识魔修为邪道恶人。实则不过是一个将一切摆在明面上,另一个藏污纳垢,将所有阴狠的东西藏在正义凛然的外表下罢了。
  苍生宗中不少弟子,坚持着所谓的“正道大义”,是及其少见的,无论放在修真界还是魔界,都格格不入。
  可这样的大道正义,也是固执愚见不懂变通,最终将因内部一个脓疮溃烂掉整个宗门,变得与所有人一样罢了。
  谢臻眼中的阴冷愈发的浓重,几乎泛上一层隐隐约约的黑红色。
  他的煞气浓郁,身上无端冒出厚重的血腥味,好似这么多年杀过的人,淋过的血并没有洗掉般。
  苏家主惊诧无比!
  他本想着避开谢臻的锋芒,不与他正面相对,可不知为何,谢臻身上的魔气变得更加浓郁,而且无端狂躁起来!
  不仅如此,谢臻的剑招更加的凌冽,带着分明的杀意与血腥气息,如同他是谢臻的生死仇敌般,让谢臻疯了一般的想要至他于死地!
  谢臻疯了不成!?
  他与谢臻还不到必须分个生死的地步!
  即便是他,今日也只想重创谢臻,可没想过要谢臻的命,渡劫期的临死反扑是十分可怕的!
  苏家主驱散魔气的法术咬牙完成,浓郁的魔气被驱散开,同时肩头因为一时失察,被谢臻的剑捅了个窟窿。
  漆黑的雾气散开,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黑逐渐淡化,从深灰色转化为浅淡的灰,像是风雨欲来的阴雨天,压住了所有天光。
  苏家族地内的人是最先遭殃的,惨叫声此起彼伏,有人不要命的往外奔逃。
  可是魔气向外扩散的速度比他们奔逃的速度更快。
  紧接着魔气扩散的范围超出了苏家,苏家最近的几家附庸家族最先遭殃,再接着,靠近的街道也飘浮出了丝丝缕缕浅淡的灰色。
  寻常人不能注意那淡的几乎看不见的一缕灰色气体,那更像是一缕烟尘,无人会在意。
  可在碰到这一缕烟尘的瞬间,他们的皮肤上涌现一片漆黑。
  修为低下的练气期躺在地上打滚,痛苦无比,在熬过最难受的阶段后,发现自己体内的稀薄的灵气变成了漆黑的气体。
  而修为稍微高一些,身体被灵气淬炼的很彻底的筑基期则被魔气腐蚀的痛不欲生,嘶声嚎叫着!
  这样的剧变惊呆了四周的人,起初还有人围观,想看个究竟,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倒地不起惨叫后,惊恐扩散。
  见多识广的人在仔细看了半晌后,终于尖声惊叫起来:“快、快逃!是魔气,是本源魔气啊!”
  若是魔气,修为高阶之人尚能抵抗,不会轻易受其侵蚀。
  可世间修士,数量庞大的多是练气筑基,哪里有那么多的金丹元婴呢?
  更不要说,这还是本源魔气。
  比普通魔气还要厉害无数倍的东西!
  “快逃!我金丹中期的大哥便是死于本源魔气!”这人原本是在魔界与修真界之间流通物资的商人,可自从大哥不慎沾染魔渊边缘渗出来的本源魔气凄惨死去后,便再也没做过魔界的生意。
  若非如此,他也不能认出本源魔气。
  这人的声音将所有的人惊得四散逃开,但还是有人源源不断的倒下。
  魔气扩散的速度,要远远比这些低阶的,连筑基期都堪堪抵达门槛的修士们快的多。
  在这样的惨状中,反而是主城边缘住着的凡人情况最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