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70)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山谷的另一头狼藉无比,另一头还是好好的。
  任析一边往魔石中灌注魔气,心中有些无奈。
  真是难为谢臻到了那种关头,还记得他。
  不知道谢臻眼下如何了。
  他到达渡劫期的时间,比剧情中早了许多,即便是魔修修炼速度快,可这样快,身体也是架不住的。
  任析在谷底游走片刻后,摩挲着自己的手腕,掏出一堆玉瓶,指尖逼出一滴一滴的透明液滴,灌入玉瓶中。
  待将所有的玉瓶灌满后,放在自己本体边的位置,给谢臻传音:“谢臻,我放了东西,在我本体附近的位置,你记得来拿。”
  他设下阵法,而后才离开魔渊底,清除自己一身魔气后回到苍生宗内。
  回到自己洞府后,门口的灵植亲昵的蹭了蹭他。
  任析在魔渊已经吸收过一次本源魔气,想来一个月内不会再发作。
  明日便要出发前往小秘境,一个月的时间,足够从小秘境中出来了。
  任析休整了一晚,第二日前往与藏柏月汇合。
  李铭天也在。
  他如今也有了金丹期修为,所以在这次的历练弟子名单上。
  藏柏月努力板着脸,后方的弟子用仰慕的目光望着他,藏柏月的脸也绷的越来越紧,看的任析好笑不已。
  他们在宗门山脚处等待片刻后,另外两道破空声也响起。
  任析抬起头,瞧见两名白衣弟子御剑而来。
  略略靠前的一位,是一名女子,背后背着一把七弦古琴,容貌婉约,气质温柔大方。
  任析还是外门弟子的时候,便见过她,正是空山门下的二弟子云开月。
  云开月后方的白衣弟子,是她的三师弟,名叫阙安乐。他皮肤略黑,一双眼睛却泛着奇异的灰色,若是不仔细看,容易将他当作盲人。
  二人到后,弟子们互相见礼,云开月的视线落在任析身上,微微笑着说:“从前只知晓藏师弟是天灵体,十分厉害,不想任师弟竟然比藏师弟要更早突破元婴期,往日怕是藏拙了罢?”
  任析面皮绷紧,好在心中并没有面对空山时那种毛骨悚然,汗毛倒竖的危机感。
  他眉眼弯弯:“云师姐高看我了。藏师弟入门前乃是毫无基础的凡人,我却依旧练气,打好了基础,怎么能与藏师弟相提并论。”
  云开月笑着,对任析的话不置可否。
  阙安乐道:“好了师姐,咱们在路上再慢慢说,眼下时候不早,咱们启程吧。小秘境并不远,想来日落前便能赶到。”
  云开月颔首。
  四名元婴期弟子打头,金丹弟子跟随在他们身后,御剑自宗门离开。
  此次出门历练的金丹弟子足有十七位。
  好几人都是新晋金丹,根基还不稳,师父特地将他们撵出来历练一番,稳固根基。
  一路上,云开月与阙安乐不时出声,同任析与藏柏月闲聊。
  藏柏月是个敏感的人,他不爱作声,没了面对任析时的活泼。
  云开月他们不好强行同藏柏月搭话,于是主要能说话的对象便成了任析。
  不过没所谓,反正他们也不在意藏柏月。
  他们出来前,师父让他们重点盯着任析。
  藏柏月不说话,正好成全了他们。
  任析弯着眉眼,声音温和,对二人称得上有问必答。
  至于答的话是有用的话,还是兜圈子的废话,那就不好说了。
  任析不得不又感谢起那些孩子们的家长。
  幼儿园的小朋友有多单纯,那些家长就有多难缠。
  有时候任析觉得,自己要是在幼儿园干不下去了,去干销售,一定能稳坐销冠的位置。
  云开月起初没察觉,半晌后也发现,任析说话实在是周密。
  一句有用的都没有,全都是屁话。
  那副温和的模样,将她都骗到了!
  云开月心中不悦。
  在同辈弟子中,她还没怎么吃过憋,除了在谢臻那。
  任析眉眼弯弯,待到了小秘境附近,他们御剑落地时,任析还好心提心她:“云师姐小心。”
  云开月心头一梗。
  小秘境的入口是一道半扭曲的空间漩涡,透过这个漩涡,能够看见后方的景物,但是景物也是被扭曲的。
  他们在附近立了片刻后,任析道:“各位师兄弟们将符箓贴在身上吧。”
  云开月:“什么符箓?”她神情疑惑。
  一侧的阙安乐也困惑的望着任析。
  任析像是才想起来,尴尬道:“呀,忘了画云师姐与阙师兄的份。”
  便见所有的弟子,包括藏柏月在内,都掏出一张符箓,注入灵力后贴在自己的身上。
  一道白色的丝线出现在他们之间,如同一张网一般将他们联系起来,片刻后隐没于空气中。
  任析身上也贴了一张。
  他的神情歉意的十分真实,随后想了想道:“不过云师姐与阙师兄修为高,不用这符箓也不要紧。这是给金丹期弟子用,以防万一查询对方位置的符箓。好了,师姐,咱们现在就进去吧?”
  云开月:“……”
  阙安乐眉头一抽。
  他们俩就算是傻子,现在也该知道,他们两个被任析带着一群人排挤了。
  偏偏后方的金丹弟子懵然的望着他们,好似不明白他们为何还不动作。
  云开月压下心中的火气,微笑着应声,御剑打头阵,率先进入小秘境中。
  这符箓是任析画的,他真给自己,自己还不一定敢用呢!
  任析瞧着三长老门下的二人打了头阵,率先进入其中后,这才带着其他弟子一起涌入秘境。
  视线扭曲一阵后,恢复清晰。
  任析愣了愣。
  他周边没有人了。
  任何人都没有。
  不仅如此,那些符箓的位置也无法感应。
  像是根本没有人贴过那张符箓一般。
  任析望着面前的景物,是一座山林,不远处能够瞧见大片的村落,里面有凡人,也有低阶修士。
  小秘境中……能够形成人类村落?
  这怎么可能是小秘境?
  不,不应当,这应该是他的幻觉。
  或者,这里根本是小秘境中构建出的一场幻境。
  不知道藏柏月他们落到了何处。
  任析皱眉,没有急着落下去,而是先试着用灵力攻击四周。
  但没有任何波动。
  他立在灵剑上,阖上眸子,心中平静无比,摈除所有的杂念,神识展开。
  他异常的清明,若是他的幻觉,那么眼下应该破了。
  任析为了以防万一,拿出七长老给他的锦囊,服下一枚破除幻觉的丹药,再拿出一张用来摒弃幻觉的符箓,注入灵力。
  但眼前的景象丝毫未变。
  ……那么,可以肯定,这不是低级的幻觉。而是秘境打造出来的幻境了。
  幻觉与幻境之间,有着天壤之别。
  幻觉只是虚妄,但幻境是真实存在的。
  即便其中的所有“真实”都是虚假,但也是存在的,能够对修士的身体造成真实的伤害,危险程度是幻觉的无数倍。
  任析心中警惕。
  他不再御剑,灵剑飞入他的手中,凌空而立,落入下方的村落中。
  任析一落在其中,他身上的衣物便换了一身。
  带着苍生宗纹饰的弟子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与村民相同的普通布衣。
  要说有什么区别,那就是任析身上的衣服更为贵气讲究一些。
  他手中握着剑,也没人觉得奇怪。
  迎面走来一人,瞧见他便笑着道:“苏公子,今日修炼完了?如何?可有踏入练气期?”
  对方语气调侃,态度熟稔,显然是认识任析。
  或者说,任析在这个幻境中的身份。
  任析思索着他的话,笑着回到:“未曾。”
  对方乐了:“哈哈哈,那你明日再努力吧,再接再厉,总能踏入仙途的!”
  他话虽这样说,任析看得出来,对方分明是觉得任析在玩闹,根本不可能成为修者。
  任析微微颔首。
  信息不明的情况下,少说话为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