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06)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魔气扩散到桐月州主城边缘时,已经稀散了许多,加之凡人没有受过灵气淬炼。
  他们短暂的痛苦一瞬,有些人便茫茫然的成为了魔修,再也不是凡人,过不了凡人的一生。
  ……
  【警告!警告!宿主任务目标目前正在伤害无辜群体,系统计算反派黑化数值正在上升中……】
  任析额角浮现出一根青筋。
  他凝着眉头,剑尾在空中划出一道白虹。
  听见系统不断的播报声,他声音前所未有的冷酷,掺着冷厉的呵斥:“关掉你的播报!谢臻不可能伤害无辜群体!”
  系统偷偷缩缩脖子:【这是主系统给我附加的工具,按程序监测的,关掉就关掉,宿主不要这么凶嘛。】
  任务完不成了,他也难过啊。
  算了,往好处想想,这不是他的唯一一个任务,但是宿主唯一一次活命的机会,当然会生气。
  不跟他计较。
  任析现在没有空估计那么多。
  他脑海抽痛,似乎在闪过一帧一帧的画面。
  像是快要走到寿命尽头的老式黑白电视机,满是雪花点,像素低的要命还抽帧,时不时显示几帧,完全不知道那些画面代表了什么。
  在这样的疼痛下,任析有着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可怕冷静。
  他的神识蔓延开。
  他像是对这样的情况极其熟悉了,以至于熟练到能够将隔着遥远的距离,凭借一些模糊的味道,影子,推测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且做出解决。
  他的神识落入桐月州主城内,似乎超过了元婴期修士能够延伸的极限。
  但他的神识还在无端延伸。
  魔气进入他神识的范围。
  那些四散的魔气漫无目的的四散,可在接触到任析神识的瞬间,乖巧柔顺的缠绕住了他的神识,离开那一方游荡的天地,径直沿着神识,进入了任析体内。
  *
  遥远的拂镜州,苍翠的山林间忽然万物低伏,虫鸣消弭,风止树静。
  已经不知道阖上了多少年的山门颤动,落下碎掉的石块灰尘。
  在一声细微的响动中,厚重的石门消失。
  穿着灰色长衫的年轻男人很高,他生着端方的眉眼,让人一望去便觉得很有正气。唯独右眉骨尾端到颧骨,有一道贴着眼尾的疤痕,让他这样的面容生出一种杀伐粗砺之感。
  他背后背着一柄剑,腰间还挂着两柄。
  背后跟右腰间的,都是世间难寻的好剑,唯独左腰间的,是一柄凡铁打造的长剑。这样的打扮与配置,让他整个人都显得古怪,不伦不类。
  他从洞府的阴影中踏入日光下,淡漠的如同万年深潭的眼眸泛开丝丝缕缕的涟漪。
  喉间发出嘶哑陌生的音调:“……温期?”
  这声语调,充斥着太久没有说话的古怪感。
  青年眼眸中的涟漪变成惊涛骇浪,无数复杂的情绪,如恼怒,如欣喜,如惊讶,如庆幸……太多的情绪拥扎到了一起。
  静止的风重新浮动,山岚虫鸣阵阵,苍翠的高峰之间,一道白虹闪过,落在了破碎的山门前。
  人还未立稳,先噗通一声跪下:“师父!”
  掌门眼中涌出泪水,他仰着头,话语颤抖:“师父、师父您出关了。”
  像无数人猜测的那样,苍生宗的开山老祖,至今逾千岁的修士,在宗门内闭关,根本无人知晓死活。
  近千年过去,连掌门也不敢肯定,直到今日,他才敢确定,他的师父还活着。
  青年瞧着陌生的天地,贫瘠了无数倍的拂镜州,神识掠过宗门内无数自己不认识的弟子面孔,最终视线落在瞧着比自己还要苍老的后背身上。
  他如今唯一剩下的一个后辈,他世上唯一熟悉的人。
  付苍年抬手按住掌门的发顶,低声道:“青诀,许久未见。”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


第71章
  桐月州主城被大量的本源魔气弥漫充斥。
  反应迅速的修士们全无面对凡人时的高傲风光, 异常狼狈的逃窜着。
  修为稍低的练气期只比凡人脚程快了那么些许,根本逃不开本源魔气的追赶,很快便痛不欲生的倒地哀嚎。
  随后, 便是筑基期, 乃至于太过于靠近苏家族地的金丹期, 也难以逃过这一阶。
  主城边缘住着的凡人们被惊动, 茫然无措的站在浅灰色的主城内,看着那些狼狈的修士,有人察觉到自己体内的不同, 眼神困惑的举起自己的手掌, 看着浅灰的雾气钻入其中。
  下一刻,这些涌动的灰色雾气像是遭受到了什么拦截, 又似乎是感受到它们更欢迎的去处, 停止侵入凡人与修士体内,而是欢欣鼓舞的涌向半空,以至于形成了一团又一团的阴云。
  任析面上没有太多的表情, 红润的唇角绷直, 狭长旖旎的凤眸也冷淡的严肃,从他身上看不出半点温和的影子。
  系统觉得这情形实在是太严肃了,他忍不住安慰自己的宿主:【虽然伴随系统发出了警告,但我这里还没有收到警告书呢, 说明情况还没有严重到那种地步, 任务是可以挽回的。】
  系统还想继续叭叭下去, 至少让氛围不那么严肃。虽说任析可能这会儿不会回自己, 还可能觉得他聒噪, 没准儿还会像之前那样吼他一句。
  可谁叫这是自己宿主呢,都在一起做任务这么久了, 多少还有有点儿感情的,就当让宿主缓解紧张吧。
  谁想,任析应了声:“嗯。”
  系统有点儿愣神,然后心中咂摸着想,宿主脾气是真的不错。
  都这会儿了,还有空回自己呢。
  他心中愈发的为宿主发愁。
  任析回完系统后,也不在意他是否继续叭叭。
  凤眸遥遥望着苏家族地的方向。
  本源魔气源源不断的被他纳入体内,他脑内的抽痛却越来越明显。
  任析想,他一定是忘了点什么,可惜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
  不管了,他要先去救谢臻。
  在这么短暂的几柱香时间里,任析的修为突飞猛进,赫然快要突破化神大关。
  虽然主城内的魔气被他不断吸纳如体内,可主城内的天色没有恢复,反而越来越阴沉。
  因为他们的上方,有浓黑的雷云在聚集。
  任析要突破了。
  任析想起来自己在魔渊突破元婴期时,整整四十几道紫雷。他御剑的速度愈发快,体内魔气疯涨的同时,头顶雷云也愈发的黑沉,乌压压的几乎压在每个人的头顶。
  这等异象不仅引起城内修士的注意,更引起了苏家主等人的关注。
  这种声势,难不成是有人要突破到渡劫期了?
  若是这个关头,又有人突破到渡劫期,局势怕是会发生变化。
  苏家主扭头,一边应付着谢臻,一边冷笑:“谢道友,我劝你还是识时务些!你且瞧瞧,我正道修士马上又会多出一位渡劫期修士,届时那位道友是否如我这般好说话,可就不一定了!谢道友对付得了我一人,还能应付两名渡劫期不成?”
  谢臻眼白已经被浓暗的红覆盖,一双眼睛瞧着十分的瘆人,神情也隐隐癫狂。他冷笑:“老东西废话真多!他渡劫成功之前,你必死!”
  谢臻的剑发出争鸣,再度洞穿了苏家主的另一侧肩头!
  苏家主的脸色不可谓不难看!
  谁能斗得过疯子!
  难怪!难怪空山都忌惮自己这个弟子,非要至他于死地!
  这等疯子,谁能不怕!?
  待他成长起来,谁人能落得好!?
  谢臻拔出剑尖,剑光闪烁,在乌沉沉的天色里亮的显眼,剑身上沾着的血堪堪停留几息,便被甩得一干二净。
  他自己的情形不算多好,谢臻虽疯,苏家主在渡劫期这样多年也非虚度,在他身上留下不少伤痕。
  那些血痕中掺杂着东西,悄无声息的渗入谢臻体内,谢臻察觉到了,只是冷笑更甚。
  他一身的魔气,根本不惧怕这种东西。
  比较起几年前试青大会上,苏幼鸣拿出来的玩意儿,这次苏家主法器上的蚀灵水显然变得更像食灵水,让谢臻的伤口鲜血汩汩直流,狼狈不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