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62)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任析被谢臻拎着衣领子,心中并不害怕。
  他有些担心谢臻会被二长老为难,但很快边注意到五长老的神色,猜测五长老是在给二长老传音。
  应当不是在说谢臻的坏话。
  任析仔细回忆方才谢臻在战局中的所作所为。
  谢臻好像没做什么对苍生宗不利的事,非要说,就是抓了封俊朗。
  哦,还有他。
  谢臻笑眯眯道:“二长老,您无需再费口舌,只要您放我离开,到了魔界边境,我自然会放他们离开,但您若是想要对我动手,我虽修为不敌您,但在我死之前杀了他们两个,还是做得到的。”
  他说着,手掌从后衣领摩挲着伸到了前方,从背后单手环住了任析的脖子,手掌握住了他的脖颈。
  人的致命弱点被人拿捏住,任析本能的吞咽了口唾液,喉结上下滑动,落在谢臻冰凉的手掌中。
  握住他脖颈的手掌隐约松开了些,叫他不至于难受。
  谢臻还在与二长老对峙,忽然之间有些心不在焉。
  他的手指很长,手掌宽大,对比之下,任析的脖颈显得有些纤细了,他单手便能环住任析大半个脖颈。纤细脆弱的仿佛轻轻一折就能断开。
  二长老脸色难看,但碍于谢臻手中的人质不能轻举妄动。
  谢臻不信任苍生宗,可他同样不信任谢臻,若是他回到魔界前将两人杀了怎么办?难不成要他届时进魔界去□□不成?
  谢臻当然知道二长老的顾虑,他笑眯眯道:“二长老若是不信,我可以立心魔誓言。”
  谢臻单手掐诀,开始立誓:“我谢臻在抵达魔界边境后若是不放苍生宗弟子任析与封俊朗安全离去,便叫我受天道责罚,不得善终。”
  心魔誓立完,天边传出低沉的轰隆雷声,这便是誓成,若是谢臻胆敢违背誓言,便会诞生心魔,让他余生不得安稳,乃至于威胁到他的修为,让他成为一个没有理智的疯子。
  任析心头一跳,余光望着天边轰隆的暗雷。
  他总觉得他好像忘记了点什么,可是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
  任析老老实实站在谢臻身前,跟系统问话:“我有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忘记了?”
  系统思考许久,慎重的回答:【没有吧……应该?】
  任析嘴角一抽。
  可一时半会想不起来,也只能放下了。
  眼下这个局面,他先让谢臻顺利返回魔界,自己再回苍生宗就是。
  谢臻已经立下心魔誓,又有人质在手,二长老不能再为难他,只能放人离开。
  谢臻对此并不意外,带着身后的大批魔修遇见飞驰,离开了桐月州。
  飞出去很远的距离后,展言才松口气:“你当真是胆子大,当着渡劫期大能的面,也敢同人谈条件。”
  谢臻哼笑一声:“有什么好怕的,大不了一条命。”
  展言默然,谢臻对他人的性命很是无所谓,对自己的性命也不怎么在意。
  谢臻又扭头,望向展言手中拎着的封俊朗。
  封俊朗吓得大叫:“师兄!师兄你发过心魔誓言的,不能杀我!”
  谢臻冷笑一声,对展言道:“弄晕他,让他短时间都不用再醒过来了。”
  封俊朗来不及再说话,就被展言施了昏睡术,自储物法宝中掏出根绳子将人捆的严严实实,丢到后面,叫属下挂在剑上,别摔死了就成。
  这下没了外人,谢臻松开任析的脖颈,一手扶着他的肩头,同他打商量:“到了魔界边缘后,我松开,你同我回魔界如何?此时走,正是好时候。”
  任析真是无语,谢臻仿佛能在这件事上纠缠一百遍。
  他义正言辞道:“好了,你不要再说,我现在不会回去的。”
  谢臻知道任析没那么好说服,也就是一问,见状笑笑:“那好吧。”
  展言在他们侧后方御剑,一双眼睛不自觉的盯着谢臻的手,半晌后忍不住冷笑一声。
  合着其他人碰了都要擦手,碰这个药修朋友便不用了?
  谢臻什么鬼心思?
  作者有话要说:
  我缓一缓,明天再日万
  (日一天休一天,很合理)
  啵啵大家~


第43章
  谢臻什么鬼心思, 展言猜不明白。
  但这一路,任析与其说是人质,不如说是半道被谢臻拉出来玩一玩。
  谢臻给了任析不少魔石:“拿好, 莫要再有上次那样的事发生。”
  任析有些无语:“上次的事会发生是因为你, 本来我正在吸收魔气, 要不是你忽然从后面冒出来, 还隐藏了自己的身形,我不会出问题的。”
  谢臻挑着眉梢,他站在任析背后, 所以任析只能听见他轻轻笑一声, 温热的气息洒在自己耳尖上:“哦,那好吧, 是我错了。”
  谢臻忽然说:“知道是你画的符箓了, 我说错了,你很厉害。”
  任析:“……?”这没头没尾的,在说什么?
  任析脑袋里将谢臻这句话嚼碎了分析好半天, 谢臻又说:“不过你那鞭子让我弄碎了, 我回头给你补个一模一样的。”
  任析脑子中的记忆接上了。
  他先前回过谢臻的传讯,谢臻这是在回复他当时那两句话——“不必再凑了。还有,这符是我自己画的。”
  任析挠了挠自己的脸侧,谢臻这么郑重, 反倒搞得他有些不好意思, 好像是他小气吧啦斤斤计较一样。
  任析笑了下说:“不用啦, 就是根鞭子, 我当时买的时候可便宜了, 我记得就几十几百贡献点。”
  他笑起来的时候,凤眸眼尾会微微下压再上翘, 眼尾微长,拖曳出一种旖旎的风情。
  谢臻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扶着任析肩头的手心隐约发烫,目光从任析脸侧扫了扫,最后强行移开,胸腔内的心脏跳的有些异样。
  谢臻眉心微蹙,他思索着自己与二长老见面后,二长老似乎也没有对自己下什么暗手,怎么会有这样的异样感?
  谢臻叭叭一路,忽然不说话,任析还有点奇怪:“怎么了?”
  他扭过头去,瞧见谢臻在皱眉。
  任析动作突然,谢臻下意识后仰,而后笑起来:“没什么,只是在想到底要不要冒着违背心魔誓言的风险,强行把你掳去魔界。”
  任析:“……你省省吧。”他回过头去。
  想了一会儿后,两手合在一处,而后掐诀,从指尖引出一滴滴的透明色水滴,像是露珠一般悬浮在半空。
  而后从锦囊中掏出几个玉瓶,将这些露珠引入玉瓶,背对着谢臻反手递给他:“诺,拿着吧,没准儿能帮你保命。”
  谢臻收下玉瓶,笑容满面应声。
  任析心中叹口气,从桐月州到魔界边境,按照谢臻眼下的速度,最多也就再四五日。
  四五日后便是分辨,再见怕是要好几年之后了。
  谢臻应该会去夺取魔尊的位置,而后统一魔界。
  可魔界也有两位渡劫期,按照原文,谢臻要收服他们得等到三四年之后,他自己到渡劫期才行。
  再之后,便是五年一届的试青大会,原剧情中谢臻大开杀戒的起始点。
  只要度过了那个时期,任析的任务应该就能完成。
  系统现在就是个一问三不知,问就是任务完成时,总系统那头会自动发送通知。
  任析简直要翻个白眼给系统。
  展言在后方瞧着谢臻,出声问:“你真要将这个封俊朗放回去?虽然你发了心魔誓,但我没发,大不了届时咱们先放他逃走,再将他抓回来杀了,也不算违背誓言。”
  封俊朗是空山门下的弟子,这点展言很是清楚。
  任析闻言,忽然转头去瞧展言,展言被他看的一愣。
  谢臻笑眯眯道:“这是前北方域主的副统领,也是我在魔界中结交下的第一个朋友,名叫展言。”
  这都同行许久了,谢臻才想起来介绍人,饶是任析也忍不住有点尴尬,笑着冲展言点点头:“我是任析。”
  展言瞥了眼谢臻:“知道,听谢臻说,你当初在魔渊底下救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