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75)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造个幻境并不容易,拉他进去一场,是为了告诉他与千年前的仙魔大战有渊源吗?
  任析握着手中的剑,身上的一切都还在,那些弟子们也并未消失。
  系统在他耳边发疯似的嚷嚷:【宿主,宿主你怎么了!宿主你不要吓我啊!宿主你怎么突然就死了呢!?】
  任析:“?”
  任析面无表情:“你才死了。”
  系统卡壳,好几秒后才嘀咕:【你刚才灵魂忽然消失了,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任析将这些疑点埋在心中,偏头望向藏柏月。
  他在幻境中度过了好几日,可幻境外的时间显然只过去须臾,周围的人甚至没有察觉任何异样,只有系统发觉。
  藏柏月问任析:“任师兄,咱们是一道同行,还是各自带队弟子,分散开来?”
  云开月立刻道:“自然是分散开,若是咱们四个元婴凑在一处,寻常妖兽根本不敢靠近,又如何让弟子们历练?”
  阙安乐也是点头。
  这是惯例,任析当然没有拒绝的道理,颔首:“弟子们身上有符箓联系,若是有事也能第一时间察觉。分散开吧。总共十七人……”
  有一个人,需要带五名金丹弟子。
  云开月笑眯眯道:“听闻任师弟金丹初期事,符箓与阵法修为便可让你元婴之下无敌手,眼下既然已经晋入元婴,想必我们这些人里头,也是任师弟最厉害。能者多劳,便劳烦任师弟多带领一名弟子。”
  阙安乐自然是顺着他师姐的话应和。
  任析扯了扯嘴角,多带一个就多带一个,点头答应。
  云开月有些意外,她原本以为任析肯定要跟她争夺辩论一二,没想到这么好说话,一下子就答应了。
  她满腹的草稿都打好了,硬生生没地儿使。
  他们各自划分了各自要带的弟子,按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分开前去探索。
  手中握着各自的传讯符,若有不对的地方,彼此第一时间联系,寻求支援。
  任析去的方向是西边。
  他带着五名金丹弟子,有点心不在焉。
  千年前他便出现了,那他是谁?
  感情他是修炼了一千多年的妖修?
  难怪他升灵后没多久就能化形呢。
  亏他以前还以为自己天赋异禀,牛逼哄哄。修了至少一千多年,才从魔渊出来,妖修里像他这种天赋的都是少数吧?
  任析自信心大受挫折。
  系统感知到他的心情,冒出来安慰:【宿主你怎么了?是在担心任务吗?不用慌,你现在跟大反派关系多好啊,他以后要开杀戒的时候,你肯定劝得住。】
  任析:“……”
  他嘴角一抽。
  怎么把系统忘了。
  任析清清嗓子,问:“你知道苍岭镇吗?”
  系统翻了翻自己的资料库:【知道知道,千年前仙魔大战时,苍岭镇据说是唯一一个不受魔气侵扰的地方,且无论是正道修士还是魔修,都难以进入其中。只有少许修士曾经进去过,出来后对苍岭镇念念不忘,称之为世间净土。】
  有点桃花源的意思了。
  任析继续问:“还有呢?”
  系统继续念叨:【据说苍生宗的开山老祖,便出身于苍岭镇,乃是苍岭人士,在仙魔大战中冒头时,修为已经达到元婴境界,现今的苍生宗,便是在原来的苍岭山脉基础上建立的。】
  系统翻了翻,语气有点儿兴奋道:【啊,这还有记载,据说千年前仙魔大战刚结束的时候,苍生宗的第一批弟子都是苍岭镇的人,可后来不知为何纷纷死了,一个没能活下来。】
  任析问:“被人害死的?”
  奇怪,有苍生宗的开山老祖护着,还能一个都活不下来?
  系统说:【不是,资料显示,都是自然老死。】
  作者有话要说:


第50章
  魔界东方域, 谢臻抱着剑在主城内四处闲逛。
  展言没有跟在他身后,是另一名体格高大,几乎有谢臻两个宽, 像一头熊一般健壮的男人。
  与他这般题型格格不入的是他手中拿着一把羽扇。
  漆黑的羽扇上流动这斑斓的光泽, 瞧起来美丽而绚烂, 与他的体型完全不匹配, 倒像是帮谢臻拿着的一般。
  谢臻问:“东方域主城中的锻器铺子就这些了吗?你确定没有隐藏起来的,或者是你没找到的?”
  巨熊一般的男人瓮声瓮气道:“都找了,找遍了, 除非在地底下, 那得掀开地皮才能知道。”
  谢臻睨他一眼:“跟着展言久了,别的没学会, 阴阳怪气你倒是学的快。”
  巨熊男拿着手中的羽扇, 很是闲适的扇了扇,瓮声瓮气的笑起来。
  谢臻走的无聊了,绕一圈后到了城口, 听见附近有摊贩吆喝:“烤肉!新鲜的妖兽肉!口味一绝, 尝过的都说好!”
  谢臻不以为意的路过,心想谁要吃这玩意儿。
  也就是东方域里才弄这么多没用的东西。
  他转头进了巷子,到了东方域主城内剩下的最后几家铺子,进去撞撞运气。
  心中觉得自己短期内八成是找不到那位锻器大师杜翁了。
  实在不行, 先弄一个比杜翁做的稍次一点儿送给任析, 之后再继续寻杜翁。
  等到找到杜翁后, 再补给任析一个更好的。
  谢臻定了注意, 背后的高昌嘀咕:“这小破巷子, 怎么可能是杜翁在的地方?域主,算了吧, 人家杜翁几十年也不一定出来一回,咱们还是省省力气吧。”
  再者,找到了,依照人家那个脾气,还不一定愿意接这个活呢。
  当然,这只能在心里想想,不能直接说出来,否则有可能被域主打。
  谢臻抱着剑,不搭理他,继续往里走。
  先去了第一家,无功而返,接着去第二家。
  高昌累了,不爱进去,瞧着自家域主走进去,不消片刻功夫就再度从中走出来,神情麻木,毫不意外。
  不过,他注意到域主手中拿了一沓黄色的符箓。
  符纸是最低级的那种,想来也不是什么高级符箓。
  谢臻桃花眼中含笑,垂着眸子点了点数目,放进自己的储物空间中。
  将高昌看呆了:“域主,您要这玩意儿干啥?要符箓,让人给您画不就成了?”
  他记得他们手底下有好几位能画高阶符箓的魔修,不必这低级的符箓好用?
  谢臻哼一声:“边儿去。”
  他心情不错,继续去下一家溜达,果然再度找到了熟悉的符箓。
  这小破草,画的符箓挺多,四处散。
  这条巷子都让他包圆了。
  高昌见他一家一家的扫,也不再继续说什么,只当他是抽风。
  二人如此到了最后一家铺子后,谢臻才顿下脚步,踏入其中后瞧见一道背影。
  店中很昏暗,并未放夜明珠着照明,只有烛火晃动着橘黄的光芒。
  中年男人背対着店门口,穿着粗布衣衫,腰间扎着腰带,一身利落的短打,手中拎着锤子,正坐在火炉前一下一下的锤东西。
  奇异的是被他锤的东西软绵绵的,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
  那一团东西通体橘红,像是被融化的流浆,在锤子下一点点的缩小,从脑袋大一团,逐渐缩小到拳头大。
  谢臻站在门口,并未说话。
  他眯着眼睛,竟然看不出这人身上的魔气波动。
  他眼下已经是渡劫期修为,哪怕大乘期到他跟前,也不可能掩盖住自己的修为。
  除非対方身上有什么东西,能将他的修为遮掩住。
  至于対方是凡人这一点,谢臻直接摈弃。
  魔界没有凡人,凡人是受不了魔气的。
  他脑中的思绪转动,很快便确认了眼前人的身份,笑眯眯道:“杜翁。”
  锻造东西的中年男人宛如什么都没听见,继续做自己的事,身后有一名渡劫期也丝毫不慌张。
  谢臻态度可以说是十分的温和,掏出一根几乎要碎开的软环:“在下北方域主,谢臻,劳烦杜翁帮忙锻造个东西。”
  男人头也不回的说:“不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