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48)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谢臻并不怕什么指责。
  他眼下是魔修,活在魔界,修真界的指责对他来说无关痛痒。
  可瞧着任析仔细为他打算的样子,谢臻一时半会儿没有出声拒绝。
  他觉得任析很天真。
  再怎么散播空山一门背信弃义,心狠手辣的消息,苍生宗也不会将人推出来。
  因为如果不庇护同门,天下人也能说嘴,说苍生宗遇事便倒,不能维护同门,还帮着魔修欺压正道修士。
  没准儿还会大骂特骂谢臻,说谢臻是个魔修,空山之所以会痛下杀手,保不齐就是看出来谢臻不是个好东西,才想要提前清理门户,全谢臻一个好名声,不想谢臻不识好歹反咬一口。
  这些东西,谢臻稍稍一想,便能猜出最正常的发展。
  依照他原本的计划,是抓了苍生宗的弟子便杀,直接逼得苍生宗掌门亲自抓住空山,将人交出来便是。
  何必那么多的麻烦。
  但他应了声:“你若是想这样,便试试看吧。”
  任析眉眼弯弯,很高兴的应下了。
  大反派肯让步,这简直是任务完成的一大步!
  他将自己选出来的几本册子带上,转身要走,传音给谢臻:“那先这样,我试青大会结束后便去联系那些朋友。你快点回魔界吧,我也要快点回去了。”
  谢臻不置可否,靠在窗户边,抬起眼眸望着任析离开的方向。
  很快,他抬起眉眼,眉梢微微挑起。
  ……任析没有回苍生宗客栈的方向。
  他打算去哪儿?
  ……
  任析好不容易才从苍生宗的长老还有一堆师兄眼皮子低下溜出来,还骗了单纯的藏柏月,说什么是植物系妖修需要出门吸收天地精华,让藏柏月为他打掩护。
  藏柏月唯一见过的植物系妖修便是任析,连相关的典籍都没见到过几本,一听便信以为真,认认真真的接下这保护师兄真实身份的重大担子,让任析大胆的去,不必担心。
  任析不担心才怪!
  任析花时间见完谢臻后,得先去找个地方,将魔气吸收完,以免出现意外。
  好在现在桐月州内有大批魔修,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即便有修士感知到魔气,也不会觉得特别意外。
  所以任析只需要找个隐蔽些的地方,不必要离开主城区太远。
  出了城区之后,任析御剑,一头钻进了林子,找个僻静的角落,布下屏障与隐匿阵法,摸出锦囊中装着的魔石。
  他还未动作,左手腕处便隐约开始有一股疼痛弥漫开来。
  任析忍不住松口气。
  还好还好,若是再晚半步,就完了。
  他盘腿坐下,疼痛蔓延的飞快,只是一瞬间,便自手腕蔓延了整条胳膊。
  任析疼的脸色苍白,额角冒汗。他靠着石壁,手中握着魔石,大股魔气被吸入体内,游走一圈后回到左手,疼痛便减弱一分。
  一块魔气不大一会儿功夫便吸收干净,任析用右手再度取出一块魔石,动作忽然顿了顿。
  有什么在靠近他的阵法。
  任析暂缓了吸收魔气,这么片刻的功夫,方才被压下去的痛楚再度卷席而来,瞬间攀爬上左肩,乃至于左边大半个身体。
  任析将掉在一旁,吸收干净的魔石挣扎着捡起来,收进储物空间,以免让人看见。
  怎么回事?
  不该有人发现他的阵法所在才是。
  难不成是有人跟着他一路?
  是谁?苏家的人?
  任析靠着石壁,咬牙不出声。大滴大滴的冷汗顺着额角滑落眉骨,鼻梁,滴落在衣襟。
  太疼了,任析轻轻哆嗦着,按住自己的左臂,大脑意识在混沌与清明中间反复挣扎。
  他的眼神变得空茫,鼻尖忽然像是嗅到了一股清淡的香气。
  任析抬起眼眸,看见了阵法外现身的人。
  ……谢臻。
  原来是谢臻。
  那没事了。
  任析像是最后一根弦崩断了,扶着石壁摇摇晃晃站起身,穿过了阵法,朝着谢臻走过去。
  谢臻原本是跟着任析过来,抱着好笑的心思想瞧瞧,一颗小破草偷偷摸摸瞒着他到底跑来干什么。
  可眼下抬眸,眼神倏忽变了。
  任析自己从自己的隐匿阵法中走出来,却脸色惨白,大汗淋漓,连目光都涣散。
  他猛然抓住任析,咬牙低声问:“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副鬼样子的!?”
  任析愣愣抬头看了他一会儿,埋下头低声说:“你好香啊……”
  谢臻:“……任析,你在干什么?”
  任析趴在了谢臻怀里,身体哆嗦着,脑海中没了别的东西。
  只有两个字:魔气。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昨天的二更
  今天的更新在晚上Orz
  啵啵大家,端午安康(我也迟了)


第34章
  任析浑身颤抖着, 趴在谢臻怀里站不住。
  谢臻原本扶着他的肩头,瞧着他一点点往下滑,不得不伸手搂住他的腰背。
  他带着任析往前走了两步, 忽然顿住, 觉得很不对劲。
  他身上的魔气在流失。
  飞快的流失, 像是身体开了一道大口子, 让这些魔气不管不顾的跑了出来。
  但四周没有丝毫逸散出来的魔气,干干净净到不可思议。
  而他怀中任析颤抖的频率缓和了许多,只是仍旧紧闭着眼睛, 牙关紧咬, 唇瓣上渗出血迹。
  谢臻发现自己身上的魔气在疯狂涌向任析,甚至不受他自己控制。
  这副情形太过诡异, 但谢臻一时半会儿也顾不得, 扶着任析到了石壁靠着坐下,抬手布置下屏障封锁干净,以免被人意外撞见。
  同时拿出一块魔石吸收魔气, 补充自己体内飞速流失的力量。
  他在察觉到任析现在需要魔气后, 取出数块魔石塞入了任析手中。
  可不知道是什么缘故,任析并不去吸收魔石中的魔气,而是攥着谢臻的手腕,好像咬死了, 只有他体内的魔气才愿意吸收。
  只是一会儿的功夫, 谢臻额头也出现了一层冷汗, 魔气自体内极速流逝的感觉并不好受, 仿佛他的身体只是一道中转站, 自魔石内将魔气提取,还未来得及补上前一刻的漏洞, 体内的魔气便再度被吸走一部分。
  他垂着眼睛,思索着,竟然从脑海中找不出眼前境况的缘由。
  无论是在修真界还是在魔界,闻所未闻。
  等到回去见到展言,兴许能从展言那里知道是什么情况。
  谢臻从怀中掏出一块帕子,叠起来,一手捏住任析的下颌骨,强迫他张嘴,将帕子塞进了他口中。
  任析半阖着眼眸,长而密的眼睫不断的颤抖着,眼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沾了几滴水液,轻轻颤动的时候坠落,掉在了脸上,顺着瓷白的面颊滑落到下巴尖。
  谢臻瞧着他这副模样,想起先前自己掐任析的时候,他也落了一滴眼泪。
  眼前的面孔不是任析本来的面貌,只是一个有些清秀的小少年而已,并不如任析原本那般琼花玉树。
  但谢臻很快便能想到,任析用他原本的样貌哭是什么模样。
  痛到了这般地步吗?
  谢臻叹口气,任析什么都不与他说。
  分明他才是任析最早认识的人,在他还是崖底的一颗小破草的时候。
  眼下倒好,三年过去,他反倒成了外人,什么事都不愿意与他说。
  与苍生宗那些人……还有那个藏柏月,倒是关系好得很。
  谢臻不知道怎么生出一些怒气来,莫名其妙。他咬着后槽牙,腮边的肉绷紧,将任析揽在怀中,呼出一口气,自储物法器中取出数块魔石,抓在手中吸取。
  任析颤抖的身体一点点恢复平静。
  他头脑昏沉。
  自从第一次痛过之后,任析一直很小心,从来没有出过这样的岔子。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但嗅到谢臻身上的魔气时,他本能的觉得手中的魔石像是食之无味的鸡肋,根本填不平身体的痛苦。
  任析的意识勉强恢复府时候,天色已经漆黑一片。
  他是申时未到的时候离开书斋,到城外的林子里来吸收魔气的,眼下看起来至少过去了三四个时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