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23)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李铭天松口气,抱着罐子,愈发卖力的输送灵力。
  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第三日清早,李铭天手中的罐子里也冒出了一点嫩黄的苗芽。
  李铭天惊喜非常,七长老也很是满意,如此,李铭天与任析便一起被收为七长老弟子。
  甚是草率。
  但瞧瞧七长老自己那副潦草的样子,又觉得很符合他的风格。
  柳勉总算是松口气:“柏月在冲击筑基期,待他出关,知晓你们成为内门弟子,必然十分高兴。”
  任析抱着罐子点头。
  柳勉瞧着他与李铭天怀中时时刻刻不能离手的罐子,一时间哭笑不得:“你们莫要觉得师叔是在敷衍你们,现今你们筑基期都不到,师叔也不能教你们什么,温养灵植反倒有助于你们凝练基础,日后修炼起来事半功倍。”
  任析自然是知道的,李铭天也连连点头,表示自己明白。
  柳勉说完,递给任析一袋灵石:“这是那管事克扣你的,我已经去问清楚了。魏皓阔是魏家嫡系子弟,我们不好驱逐出宗,但罚了他三年不得入内门。”
  魏皓阔虽然惹人厌恶,可天赋却是不错,若是按照正常修炼,半年内便能突破筑基期,这样快的速度,本该是能够被收为内门弟子的。
  三年内在外门空耗,这耻辱与耽误的时间,对他来说算是很严重的惩罚了。
  任析弯着眉眼,高高兴兴的接过灵石,完全没有推辞。
  柳勉又细心嘱咐了李铭天与任析几句,这才离去。
  任析转身回到洞府,继续老老实实温养灵植。接下来的日子,他便要驻扎在苍生宗内,等着原书剧情里谢臻出场的时候,在出现就好了!
  任析在七长老门下老老实实修炼的同时,途中抽空找理由下了趟山。
  七长老乃是位药修狂人,只要任析能帮他催发灵植,其他要做什么都随任析的便。
  这回,任析光明正大的出了苍生宗大门,寻到为金添留下的地址,果然找到了一袋子的魔石,各个品阶极高。
  其中甚至已经灌了不少魔气。
  任析松口气,将这一袋子魔石收进紫金鞭中,回到山中。
  *
  北方域近半年异常多躁动。
  先是死了前大统领,一名修为不足化神的年轻修士继任大统领的位置,深受北方域主欣赏。
  但半年后,风声便转变,北方域主身亡,似乎身重奇毒,乃是他信重的新任大统领下的。
  而这位大统领不知为何,与北方域的二统领展言关系甚笃,二人兵变,将北方域主逼的重伤逃窜入山林,由二统领展言亲自待人去抓捕。
  魔界四方域,以北方域主的实力最为孱弱。
  其他三域的域主,皆达到了渡劫期,
  只有北方域主为化神巅峰,竟然能被两名大统领逼到绝境。
  一时之间,北方域主在境遇没能引起同情,倒是在其他三方魔域中引起打死嘲笑,连带着北方域的人也受了不少讥讽。
  最为讽刺的,莫过于他们的新任域主,是位修为更低的化神期,不过区区化神初期!
  简直是笑话!
  山林间的洞府中,能听见不远处哗哗作响的瀑布水流声。
  谢臻靠着石床,微微仰头,脖颈疼痛青筋鼓动,脸色苍白,大汗淋漓。
  展言抱着剑靠在洞口的石壁上,面无表情:“我说我去,你偏不信,他是化神巅峰,哪里是你个区区化神初期能对付的。”
  谢臻喘口气,咬牙忍痛回答:“你用不了那毒。”
  展言冷笑:“说的像真的似的,域主都不能在魔渊多待,你还能在魔渊活下来练至元婴,编故事也编的像一些。”
  展言口中的域主,自然只有前任北方域主。
  谢臻没力气跟他辩驳,毒药是用从魔渊带出来的本源魔气压缩炼制,魔修难以察觉,可使用得当,便是要命的毒。
  北方域主正是被谢臻算计,吃了次暗亏,眼下已经逃的没有踪迹。
  不过谢臻也伤的不轻。
  展言对谢臻说话句句带刺:“不是说你有个极厉害的妖修朋友,比我身边的大医师都厉害的多,怎么不见他来帮你疗伤,还得靠我的大医师?”
  正在帮谢臻疗伤的大医师无辜牵涉进斗争的漩涡,忍不住抬手擦了擦额角的汗。
  谢臻懒得搭理这混账,听他说话就烦。
  不帮人便罢了,生怕往他伤口上少撒点盐,让他太舒服。
  他脸色白的几乎透明,展言翻个白眼,半晌后没好气道:“你便在这待着,我去域主殿将那些典籍搜刮后给你送过来。想来你也不想去域主殿。”
  谢臻这人有些莫名的洁癖,归属过别人的东西,若非必要,他从不碰触。
  碰了之后还要擦擦手,让人知道他的嫌弃。
  展言第一次碰了谢臻的灵剑,眼见着他擦了四五遍,气的险些跟他打起来。
  谢臻弯了弯眼尾:“多谢。”
  展言脸色又好了许多,转身离开,御剑飞往主城,只留下大医师为谢臻疗伤。
  四周守着护卫,以防万一。
  谢臻呼口气,从百锦囊中取出一卷玉简,垂眸神识探入其中,读取其中信息。
  半晌后,未能看见想要的东西,谢臻习以为常的换了一卷。
  他不信区区四十几道雷劫能将任析劈死。
  能在魔渊底生长的活物,历来闻所未闻,只有任析一个,他不可能没有丁点特殊之处。
  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魔界上千年的典籍,总能找到零星记载。
  现如今北方域主已是他,待过段时日后,或许还能找机会,去其他三方域主寻找典籍查阅。
  哪怕真因为雷劫出了事……也兴许有什么复生的法子呢?
  作者有话要说:
  我:你的菜没了(恶魔低语)
  魔尊:不可能!这绝不可能!(拒绝接受现实)
  明天见明天见!我要开启我的时间大法了!


第19章
  苍生宗的仙草峰林木茂密,草长莺飞虫声窸窣。
  任析蹲在药田边,身后的人还未靠近便先行矮了一头,让自后而来的巴掌拍空。
  七长老吹胡子瞪眼:“你还敢躲!”
  任析默默将头伸回去,塞进七长老的巴掌下:“好了师父你拍吧。”
  七长老冷哼一声,不屑于拍任析的脑袋瓜,腾身离开。
  几息后,任析听见了李铭天的痛呼声。
  他眼观鼻鼻观心,继续戳着他跟前的灵植。
  七长老在自己药田里巡视一圈后,又转过头去,瞪了任析几眼,这才返回自己的洞府。
  任析不知道自家师父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总之近来时不时暗示他,是时候突破金丹了。
  任析已经拜入七长老门下三年,这三年过的委实很舒适。
  起初还担忧三长老发觉他不对劲,但入了仙草峰后,他一年也不一定出峰一次,从未与三长老及其门下弟子见过面。
  每日与李铭天在山上修炼之余,便是炼药,种植灵植,顺便被师父带着出山去猎捕妖兽回来继续炼药。
  日子过的很是朴实无华。
  眼瞧着藏柏月修为进步飞快,筑基后短短两年便又突破了金丹,宗内弟子们都赞扬藏柏月天赋比当初三长老门下的谢师兄还厉害。
  他与谢臻谁天赋更厉害,任析是不知道的。
  但藏柏月的运气却比谢臻好了无数倍,身边有着人保护,在杀人不眨眼的修真界里,还是一副单纯活泼的少年面貌。
  这日日头还未落下,任析瞧着长得异常茂盛的药田,觉得自己也是时候回自己的洞府歇一会儿。
  方才起身,便瞧见一道青色身形自飞剑上一跃而下,反手将灵剑收入手中,动作利落飘逸,很有仙人的洒脱风姿。
  但是一落地,这风姿就消失的干干净净,凑上去高兴道:“任师兄!”
  明亮的圆眼里全是高兴,脸畔还有少许未退的婴儿肥,让他看起来显得稚气。哪有什么仙人,都是错觉。
  他弯着一对月牙眼:“师父说要商讨两月后的试青大会,让我来请七师叔过去,你们二人也要跟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