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94)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任析紧随其后,收剑入鞘。
  他小声道:“挺那些人说,这人随没有亲友,可当初救过姚家家主一命,出事后尸体被姚家收敛。”
  一个州境内不会只有一个家族。
  姚家便是桐月州内有些势力的大家族,与苏家关系还不错,听说出事后,姚家家主还求到了苏家去,希望苏家能够有人帮他出面。
  可惜,苏家那头什么反应,无人知晓。
  谢臻颔首。
  他脸上挂着笑容,显得漫不经心,跟随在任析背后,瞧着他小心翼翼的模样,按住他的肩头小声说:“你这样要找到什么时候去?我抓个人来,一问便知。”
  任析:“?”
  不等反驳,任析已经被谢臻一把搂住,眼前掠过无数的光影,脚下再碰到实地的时候,便听见有人惊叫:“你们是什么人!”
  不等他大声呼救,谢臻拔剑顶住了他的喉咙。
  剑尖喉头的皮肤上划出一道浅浅痕迹,血线顺着脖颈蜿蜒向下。
  呼救声戛然而止。
  任析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的的确确,很符合谢臻的行事风格。
  被谢臻用剑顶住喉咙的是姚家的家主。
  他有元婴修为,也是姚家这块地方里唯一一个修为达到元婴的,很好辨认。
  他不敢动弹,也不敢发出声音,尤其是在察觉房间被强大的屏障笼罩,传不出丁点声音后,只能用求饶的眼神望向谢臻与任析。
  任析按住谢臻握剑的手,往下压了压道:“我问话,你回答,我们便不会杀你。”
  他没有拆谢臻的台。
  反正已经威逼了,还是尽快问出那具尸体的下落,看看情况为好。
  那剑尖离开了姚家家主要命的地方,可并未原地,抵在他的喉咙下方一点儿距离,总算是让他敢说话。
  他顾不上求饶,连忙道:“道友尽管问,我定知无不言!”生怕慢上一点,就会被这把剑削掉脑袋。
  他恐惧的望着任析背后的人,这人眼下是掌控他生死的。
  谢臻看了姚家主一眼,便淡淡收回视线,听任析说话。
  任析问:“听闻先前几日,姚家主的救命恩人死在苍生宗人手中?苍生宗人的本命法器浸泡过食灵水,是以伤口十分好辨认。我等还未见过,想见一见,姚家主可否带我们去救命恩人尸首所在地?”
  谢臻望着任析的眼尾,最后目光落在自己握剑的手上。
  任析的手没有收回去,兴许是怕他动手,真将人杀了,所以按着他的手背。
  他翘着嘴角,心想这小破草还挺谨慎,明摆着是苍生宗的人来问,他还要迂回一下,说什么感兴趣。
  这样想着,谢臻还是举着手中的剑,由任析压着。
  任析问完,这位姚家主几乎是迫不及待就要起身为任析带路。
  被剑尖顶了一下,而后用眼神看了任析一眼。
  他瞧出来了,前头这个稍稍矮一些的才是好说话的,后面站着的那个,除了用剑指着他,但现在也不曾正眼看过他。
  任析将谢臻的剑压的更低,偏头低声道:“先收起来罢,他反正也跑不掉。”
  姚家主闻言一抖。
  这、这莫不是威胁?
  谢臻笑了声,将剑收入鞘中,挂在腰边,随任析一路跟在姚家主后方。
  姚家主在前头领路,慢慢到了暗道,下去后冰冷气息扑面而来。
  姚家主低声解释道:“此乃,在下为了保存尸首布下的寒冰阵法,二位道友稍等……”
  不等他说完,任析先一步走入其中,脚尖轻抬,便踢走了墙角处的阵脚之一。
  而后走入阵法中,无事发生。
  姚家主愈发噤声,不敢多言。
  谢臻亦步亦趋,有些新奇。
  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瞧见任析暗中是什么行事。
  先前小秘境不算,那时他有一堆同宗,藏在那群人背后,实际上并未做过什么决策。
  谢臻漫不经心的看任析埋头查看尸体上的伤口,一张脸被换容符变得同他自己原本的样貌没有半分关系。
  但瞧着任析的眼神,还是觉得有意思。
  他眼神认真,一会儿流露出思索的神色,再过一会儿又冒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最终瞥了姚家主一眼,眼尾向下一拉,眉毛尖尖也跟着眼尾下拉,弯成两道弧度,瞧起来温和无比。
  说话的声音也是温和的,带着股子循循善诱的味道:“姚家主说这是那位救命恩人的尸体?还是不要再骗我等,否则等到他发脾气,我再可劝不住。”
  威胁人的话都说的跟为人着想似的。
  任析这样的也是独一份。
  谢臻心中的眉梢不知道挑的多高,面上却更加冷沉,让姚家主看一眼便两股战战,只差对着任析痛哭流涕:“这确确实实是在下的救命恩人,在下对道友绝无欺瞒啊!”
  任析道:“可是这伤口,分明不是食灵水留下的。”
  姚家主真是有苦难言!
  先前说想见识食灵水伤口的是他,这会儿说伤口不对的也是他!什么话都让他一个人说了!
  任析用剑柄指了指阵法中心的尸体:“食灵水留下的伤口,应该会血流不止,直至体内血液流尽为止,又怎么会凝固这样厚一层血痂?”
  姚家主举起手发誓:“在下从前并未见过食灵水留下的伤口,见他体内灵力所剩无几,这才误会,还望道友饶过在下!”
  任析颔首,沉吟片刻:“我们不会要姚家主的性命,不知姚家主,可否告知何处还有苍生宗所害的修士?苏家可有?”
  作者有话要说:
  7号8号的
  9号跟10号的等明天下班后!
  睡了睡了~


第62章
  姚家主不敢说话。
  他姚家就在桐月州, 在苏家的地界,万一叫苏家知道他背后说了不该说的话,全族的身家性命都完了!
  谢臻何其敏锐, 对这种人弯弯绕绕的心肠最清楚, 瞧着他的眼神当即冷笑一声:“不必等苏家, 若是你找死, 我眼下便可血洗你全族,必然让你这姚家,连一棵草都活不下来。”
  谢臻语气森冷, 寒意阵阵, 姚家主哪里架得住谢臻的威势?
  当下跪坐在地上,痛哭流涕道:“小人说, 还请二位道友能够放过小人全族上下, 小人什么也不曾做过啊!”
  他说完,想到什么,当即举手发誓:“我姚先对天道立誓, 决不将今夜之事对第四人道半句!若是我姚先让他人知晓此事, 必被天雷轰成灰飞!”
  话音刚落,远天边隐约传来一阵雷声,象征着他的誓约已成。
  如此干脆果断的动作,倒是个聪明人。
  免了任析的后顾之忧。
  他望着姚家主, 等他说出苏家谁受了这样的伤。
  姚家主嗫嚅半晌, 道:“苏家的少主……苏幼鸣受了伤, 听闻修为倒退许多, 苏家主近来正忙着想法子为苏幼鸣治愈伤口。可似乎还未找到合适的法子。”
  他说到这里的时候, 原本以为任析会高兴。
  毕竟瞧着这二位的态度,实在不像是对苏家有善意, 苏家有这样的祸事,可不得高兴?
  然而,并没有,甚至与他的猜测相反。
  前方站着的人眉头忽然蹙紧,像是陷入一种十分难以解决的困惑中。
  这种困惑之色他只露出一瞬间便收敛起来,没有让姚先从中窥探到更多。
  谢臻打量任析一眼,随后冷眼朝着姚家主瞧过去,看的姚家主忙不迭摆手:“小人只知道这一道消息,余下的再不知道了!姚家虽也在桐月州,可与苏家哪里能相提并论!苏家又惯来瞧不上咱们这些小世家,更是不可能让我等外人获知苏家内的消息啊!”
  任析知道这一点,他看谢臻一眼,而后拎着这尸体转身离开。
  那尸身是姚家主救命恩人的,可人死都死了,他这会儿觉得自己的命更重要,也不去拦,眼睁睁那么瞧着两人离开。
  室内寂静许久,直到他觉得自己四肢都快要被余下的冷气懂得麻木时,才回过神,双手扶着侧旁的凳子慢慢站起身,对着出口张望半晌,重重舒口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