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80)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任析问云开月:“前几日我过来的路上,瞧见了林中有一具尸体,乃是坛灵宗的一名金丹巅峰修士。”
  云开月闻言,很是诧异道:“坛灵宗?这小宗门还没散?能养出一名金丹巅峰属实不易。任师弟没有邀对方与你一道?”
  任析笑着说:“我是想,可惜不能了,这位坛灵宗的弟子已经死了。我寻到他的时候,他浑身血液流尽,灵力也尽数消失,伤口出现在他的腹部,将他的金丹绞碎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视线慢慢自云开月面上扫过,想知道她是什么反应。
  云开月一副诧异的神色:“怎么会!?金丹巅峰的修为,在这秘境中何人能是他的对手,竟然能让他命陨!?”
  任析弯着唇,用温和的声音道:“云师姐说笑,如今秘境中能让他命陨的不少了,便说我们之中,便有四人能将他轻易杀死,必然让他连逃都无处可逃。而且云师姐,最要紧的是,你不觉得他的死状听起来很耳熟吗?”
  云开月笑着看向任析,像是丝毫没有听懂任析的意思般:“任师弟可不要乱说话,我们四人随有元婴修为,可也不会去对坛灵宗的人动手。说起来,坛灵宗还是我们苍生宗庇护的宗门,无冤无仇,他的死怎么能与咱们搭上关系?”
  任析颔首:“是啊。可惜,那位坛灵宗的道友,偏偏是死在咱们苍生宗的食灵水下。他伤口还有食灵水锻造过的本命法器留下来的气息未散去。”
  云开月震惊无比:“怎么会这般!?待咱们回到宗门,一定要禀报师尊与掌门!”
  任析笑了笑,不再说话了。
  云开月静默半晌后,忽然问道:“说起来,任师弟没有本命法器吧?我听闻任师弟未曾进过食灵水池,投入法器锻造?是还没有选好本命法器?任师弟不是拿到了小秘境的核心秘宝?我听封师弟说,那核心秘宝叫做青萝绿裙,是个很厉害的宝物,用来做本命法宝最合适不过。”
  任析弯着眉眼:“不必投入食灵水池,我用着不习惯,何况真有危机之时,我用阵法与符箓更管用一些,思虑过后便不打算投法宝进食灵水池,也免得浪费食灵水。”
  云开月大概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理由,听到任析的回答后静了。
  甚至想不出反驳的话。
  这理由很合理,如今苍生宗大部分人都知晓,任析厉害的便是符箓与阵法修为,比起他本身的灵力修为要厉害的多。
  云开月想着师父的话,再打量一眼看起来很温和的任析,心中咬牙。
  她原先最讨厌的便是谢臻,眼下又能多出来一个任析。
  这等油盐不进的人,最是讨厌!
  ……
  出了坛灵宗弟子莫名死掉的事,任析又与云开月汇合,之后没再隐匿自己的踪迹,失踪跟在一群弟子后方。
  他们在小秘境中滞留了两月有余,才离开,确认这秘境确实已经稳定,能够当作日后的历练场所之一,时常放其他弟子进来历练。
  拂镜州匮乏的资源总算是又多了一处小秘境来补足。
  在小秘境口,任析等着藏柏月他们一行出来,这才松口气。
  藏柏月瞧见任析后也是十分高兴,面上带着笑容:“任师兄!”
  任析颔首:“走吧,先回宗门复命。”
  云开月与阙安乐并无异议。
  阙安乐小心看了云开月一眼。
  云开月微微摇头。
  阙安乐只能咬牙忍下。
  如今秘境已出,云开月若是能得手,早就成功。
  一行人带着弟子回到宗门中,与掌门复命后,任析与藏柏月道别,返回仙草峰洗漱,换身衣裳。
  再出来后,李铭天也换好了衣裳,正在外头四处打量,瞧见任析出来,问道:“师父怎么不在洞府内?”
  任析也好奇:“今日瞧着,掌门的脸色不太好,宗门内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任析的话音刚落下,望闵的声音便传来:“是啊。柳勉失踪了,你掌门师伯脸色能好才是怪了。”
  任析瞧着望闵从飞剑上跳下来,一头蓬乱的头发被捋顺,罕见的用一根布条绑在脑后。
  他面色也算不上好。
  任析想到小秘境中那具尸体,心中咯噔一声:“柳师兄怎么会失踪?我们去小秘境之前,不是说派柳师兄出去做事?”
  望闵叹口气:“你掌门师伯派他出去已经半年有余,你们去小秘境前本来还能时时联系,柳勉传消息回来,说一时片刻怕是难以回到宗门之中。”
  “谁想你们去小秘境后不到半月,柳勉那头的联系便断了,他放在你掌门师伯那的命牌也出现了裂纹,怕是凶多吉少。二长老已经赶去柳勉失联的州境,去寻他的踪迹。若是他出了事,你掌门师伯怕是不好过。”
  任析心头几乎吊起来。
  要知道,原本的剧情中根本没有这一出。
  柳勉在原本的剧情中并未出事,哪怕是面对后来谢臻杀疯了的时候,也好好的,后来担起了执掌整个苍生宗的大责。
  掌门要管理宗门,每日要处理的事务繁多,自身也需要修炼,并无多少精力教养弟子。
  是以他门下只有柳勉与藏柏月两个人,藏柏月是因为天赋格外出众,才被掌门收入门下。
  但平日里也是柳勉这个大师兄教导居多。
  只有柳勉,是掌门手把手亲自教出来的弟子,也是他的第一个弟子,相处几十年近百年,感情不可谓不亲厚。
  原剧情中出事的是藏柏月,掌门受到打击,最后与谢臻拼命,而后身死道消。
  若出事的换成柳勉,掌门受到的打击怕也不会小。
  任析的眉头皱紧,太多的事冗杂在一起,让他一时之间捋不出线头。
  七长老瞧着任析一副沉思的模样,翻个白眼拍了他后脑勺一巴掌:“不用你操这个心,好好修炼。”
  七长老说完后又道:“不过最近宗门中事宜多,我也有事要出去一趟,不能在宗门内待着。空山那老不死的在,你与铭天在宗门内小心些,能不出仙草峰就别出。”
  任析颔首,等到望闵拍了拍他与李铭天的肩头走远后,才忽然想起来另一件事,眼底情绪古怪。
  空山在宗门内?
  可他贴在空山身上的追踪符箓分明显示,空山半月前就离开了苍生宗,朝着东边去,眼下离得太远,不知道去了哪个州境,只能感应到大致方向。
  可为何连他师父都以为,空山在宗门内?
  难不成空山有什么法子,能将掌门都骗过去不成?
  任析觉得有些难以置信,可又难说会不会有这回事。
  他自己尚且有手段追踪空山,让掌门都不知晓,谁知道空山会不会也有类似的掩藏手段呢?
  得找个时候试探一下空山是否真在浮云峰。
  他若是不在,那么自己就可以在空山回来之前,潜入浮云峰照一照窥生镜所在。
  任析握着手中的剑,与李铭天对视一眼后道:“罢了,我先回洞府去,你也好好休息,这段时间在小秘境不轻松。”
  李铭天没有拒绝,颔首回自己的洞府。
  ……
  魔界。
  谢臻拿到了杜翁锻造好的鞭子。
  按照谢臻的要求,与任析原来那个一模一样。
  只是等级高了无数倍,真正算得上是“攻防合一紫金鞭”。
  鞭子用的都是最好的材料,暗紫色鞭子内编入了金色的丝线,在日光下回闪烁出微弱的碎光。
  鞭身柔韧无比,缩成一个小小的软环正好能够戴在手腕上。
  鞭头里的储物空间比原本的扩大了数千倍,还能储存活物,眼下里头正堆着一堆的灵石,还有其他的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儿。
  谢臻满意的把玩着小小的软环,最后翘着嘴角塞进自己的怀中,瞧着身侧的展言道:“梁丘穆去哪儿了?”
  展言嘴角轻抽:“魔尊大人,梁丘域主与杜翁去魔渊了。”
  谢臻奇怪:“他们去魔渊干什么?”
  展言:“……打架。”
  展言面无表情活灵活现的将杜翁与梁丘穆之间的纠葛给谢臻演了一遍,最后总结道:“梁丘域主觉得都是杜翁的错,要不是杜翁引祸害上门,他不会被迫承认你是魔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