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08)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劫云会感应受雷劫的人有几人,什么修为。
  是以雷劫不可由他人代受,稍有不慎,还会更加凶险。
  苏家主乃是渡劫期,他当年突破至渡劫时,也不过受了几十道紫雷,任析不过区区元婴破化神,怎会有如此凶险的雷劫?
  不等苏家主想出个缘由来,一道紫雷已经轰在了他身上,顿时将他的衣袍劈得焦黑了数块!
  天上浓黑的雷云翻滚,即便是滔滔魔气被任析不断的吸收进体内,空气中的魔气已经稀薄无数倍,可在漆黑的雷云笼罩下,竟没有半丝天光泄露。
  像是察觉到竟然有第二人来承担这雷劫,天上的雷云翻滚的更加厉害,几乎是有巨兽在其中咆哮一般,轰隆隆震耳欲聋。
  一条无比粗壮的,有几人合抱粗的巨大紫雷,自翻滚的黑云中轰隆落下!
  狠狠的鞭打向任析与苏家主!
  苏家主脸色骤变,来不及行动,一条鞭子悄然缠在腰间。
  下一刻,紫雷劈在二人头顶,将两人齐齐淹没在紫白的刺目光芒中!
  “任析!”谢臻眼眸刺痛,他生生撑着没有闭眼,遏制住自己冲过去的冲动。
  若是方才,他还可以护住任析,帮他挡下雷劫。
  可现下已经有了个苏家主,若是再去个渡劫期,雷劫再重,这里的人怕是都得死,便是他也救不下任析。
  谢臻便是自己当初与空山对上的时候,心脏也没能像眼下这般高高悬起过!
  他像是快要窒息般,睁大猩红的双眼,望着光芒最盛的地方。
  作者有话要说:
  见过早上五点半的太阳,晚上十二点半的街景吗?
  QAQ昨天终于辞掉这破工作了呜呜呜。
  一个多月没怎么写了,有点儿手生,我先更这么多,明天恢复正常更新~
  久等了大家,啵啵啵!


第73章
  紫雷一道接着一道, 虽等待的人觉得漫长,可实则不过短短片刻。
  电光闪烁,任析又吐了口血。
  原先他在魔渊底的时候就见过这阵仗, 现在反倒有些见怪不怪。
  他往口中塞了把丹药, 还有余力用鞭子将苏家主绞紧。
  得亏谢臻当初做这鞭子时, 所有的材料都是用的顶尖的, 锻造的人也是这世间顶尖的锻器大师,这才让这紫金鞭能够在接连不断的紫雷中幸存。
  任析身上被劈得很痛,但不知是头中的闷痛更有存在感, 还是他先前被魔气折磨的已经有了不错的疼痛承受力, 竟然觉得这痛楚还在他的忍受范围内。
  他额角的青筋抽动,脑海中的画面还在走马灯似的乱冒。
  他一时片刻没有心思去注意到底冒出了些什么东西来, 双眼紧紧盯着苏家主, 今日定然要他在这里留下半条命,无法再还手。
  他心中数着数。
  已经过去了49道雷劫。
  这次多了个苏家主,兴许紫雷不会低于六十道。
  又是片刻的功夫过去, 苏家主形容凄惨, 法袍被劈得破了大大小小的洞,浑身焦黑,连头发都碎了不少成灰烬。
  手中握着的法器也在又一声“刺啦”中,陡然裂开了一道缝隙。
  任析心中数着:“67。”
  好狠, 大乘期飞升也不过如此罢?
  这是真想要弄死他吗?
  又是两道雷。
  苏家主的法器扛不住, 沿着裂缝卡巴卡巴, 碎成了三瓣, 从他手里落下去了。
  在光芒衰弱的间隙里, 能够看见他漆黑的脸色。
  也挂着一身的血。
  不错。
  任析的心情忽然便好了许多。
  不枉他要多挨几道雷。
  魔气还在源源不断的灌入任析体内。
  这些魔气原本有不少是谢臻难以炼化的,除此外, 还有他本身已经炼化为他所用的。
  能够堆出一个渡劫期大能的本源魔气,不可谓不多。
  这些魔气涌入任析体内后,让他在突破化神瓶颈后修为继续上涨,一会儿的功夫,已经跨过化神初期,摸到了化神中期的门槛,眼见着要到化神后期。
  这样的神速,是谢臻也没有的。
  要紧的是,任析身上丝毫没有被魔气强行灌溉后的痛苦。
  近在咫尺的苏家主看着,只觉心惊肉跳。
  他有意要挣脱任析的束缚,但不知这妖修往他身上贴了什么符箓,竟然让他堂堂渡劫期动弹不得。
  每每一道雷落下,将符箓劈碎后,不等他回神,任析再飞快的补上一张。
  根本让他有力无处使,只能活生生留在原地挨劈。
  “71……72。”
  随着第七十二道紫雷轰隆而下,苏家主终是挨不住,“噗”一声口吐鲜血。
  那血险些溅到了任析脸上。
  四周的魔气已经被任析吸收了绝大部分,只剩下稀薄的几缕飘散在外,泛着淡淡的灰。
  天上浓沉的乌云变薄了无数倍,随着这道紫雷落下,像是缺失力量一般,再度翻滚几下,慢慢四散而开,落下天光。
  半空中立着的三人都是血淋淋的,谁也不比谁好看。
  非要说起来,反倒是谢臻的情况最好。
  在任析身体晃动,眼见要从剑上摔下去时,被人自后背抱住。
  谢臻一手揽住他,看了眼任析花大代价才重伤的苏家主,眼中杀意翻滚,毫不犹豫的抬剑斩下!
  锋锐的剑气发出刺耳的争鸣。
  苏家主身上血花飞溅,再度呕出一口血,摇摇晃晃自半空跌落。
  不远处传来惊慌的呼喊:“家主!”
  是苏家那些个长老们过来了。
  谢臻知道他现在的状态,没有能力再应付数名化神巅峰。
  何况任析重伤,现在当务之急,是马上找个地方帮任析疗伤。
  他搂住任析,毫不犹豫的调转方向,离开苏家族地。
  想救的人已经救出来,不必再多纠缠。至于今日这仇,待来日他定会回报!
  ……
  桐月州主城一通电闪雷鸣。
  整整七十二道紫雷,不可谓不引人注目。
  何况还有本源魔气出现。
  原本便朝着桐月州而来的藏柏月等人,几乎是在瞧见轰隆不断的紫雷时,便加快了速度,朝着这头飞速冲去。
  而他们方进入桐月州内,藏柏月的神识触碰到一道熟悉的人影。
  远远的,他便瞧见两道鲜红的人影。
  其中一道人影的气息有些怪异,但还是他熟悉的。
  是任师兄无疑!
  藏柏月几乎没有思考的,便朝着任析的方向赶去。
  待到了跟前,才发现另一道人影,竟然是魔界最近那个风声四起的魔尊谢臻。
  藏柏月上次见谢臻也是在桐月州,那次试青大会过后。
  他还从没见过这位魔尊有过如此面色凝重的时候,好似对任师兄担忧无比。
  他对苍生宗的人有着显而易见的厌恶,看见藏柏月等人靠近,先是认出了他的身份,却并没有多半点信任,反而是厌恶至极的道:“滚远点!”
  心中的戾气几乎压不住的翻涌。
  任析被他搂抱在怀中,下巴搭在他颈肩。
  两人的血融在一处,谢臻恍惚总生出错觉,觉得颈肩的人没了鼻息。
  他往日里总是压着自己的情绪,有再多的喜恶,也控制着该如何展现在面上。
  眼下竟像是控制不住一般,无论是担忧还是厌恶,都如此明晃晃的摆在他那张占满了血的脸上,一双多情的桃花眼里不再填着冰凉散漫的笑意,而是□□裸的厌恶与怒火。
  跟在藏柏月身上的苍生宗弟子被谢臻的眼神威慑,下意识便要拔剑。
  藏柏月抬手挡住他们,紧盯着谢臻怀里的任析:“他受了重伤,你现下要带他去哪?”
  谢臻要带任析去魔渊。
  他懒得同藏柏月废话。
  若不是看在任析要护着这小子的份上,他绝对一剑劈过去,让他没法多话。
  藏柏月咬着牙,盯着谢臻要杀人的视线,从怀中掏出玉瓶:“你先帮他疗伤,这是我师父给我的保命丹药,我们会在此处护法,绝不会让任何人打扰任师兄疗伤。”
  他叫任析“任师兄”,便是还认他做同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