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61)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五长老与六长老,加上千山宗的两名长老,与照天宗与苏家的人打起来,左右支绌。
  五长老纵然强悍,也架不住对方人多,且实力本身与她相差不多。
  她余光瞧着谢臻竟然也有过来帮忙的意思,眼眸中生出一抹绝望。
  苏大长老一笑,高兴道:“谢道友,你来助我一臂之力,我们速战速决,而后下去解决那群小弟子。”
  苏大长老其实想让谢臻指挥那群魔修。
  那些魔修各个修为都不低,若是他们愿意出手,眼下苍生宗的那群弟子们早就全被抓了起来,五长老与六长老也不能轻举妄动,只能束手就擒。
  哪还需要继续打下去?
  但短暂的接触,苏大长老明白谢臻是个性子不好相与的人,并不会接受他人的发号施令。
  谢臻哼笑一声,并不搭话,手中拎着自己的剑,姿态轻佻散漫,挥手便是一剑,与他们打了起来。
  可苏大长老不明白,不知道是人太多还是为何,谢臻与其他人配合不好。
  他一手剑法很是精妙,跟五长老的战力比起来并不逊色,但他时常一剑斩了五长老的退路后,又能一剑打断其他人的灵力。
  叫人恼怒却无可奈何。
  说他是在帮五长老,实在是不像。
  说他是来杀五长老的,也没什么杀意。
  苏大长老忍不住皱眉,想要谢臻离开此处,干脆去下方收拾那些弟子,拿弟子做人质,让五长老与六长老束手就擒。
  想到谢臻的性格,又不能将这些话说出口。
  远处没有动弹的展言看出来,谢臻就是去搅混水的。
  他忍不住去看下方的打斗,从人堆里分辨出谢臻那个药修朋友。
  真是奇了怪了,谢臻对苍生宗那么大的仇,竟然会因为这个朋友暂时放下自己的杀意?
  任析皱着眉头,这样下去,苍生宗顶多再支撑一个时辰。
  这还建立在,五长老与六长老能撑住一个时辰的前提上。
  若是他们不能撑住一个时辰,但凡少拖住一个人,他们下面这群弟子便完了。
  任析知道谢臻届时会帮他,但是谢臻愿意帮他到什么地步,任析心中没底。
  好在任析没有纠结太久。
  他猛地抬眼,谢臻现在马上跑还来得及!
  苍生宗的二长老来了!
  上方打斗的长老们几息后也面色陡变,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人的到来。
  五长老大笑:“你们今日,有一个算一个,老娘记下了!”
  谢臻收手,转身望向展言手中抓着的封俊朗,忽然俯身一把搂住任析,将他带上半空。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
  来了呜呜呜,写的比较慢


第42章
  谢臻将任析放在飞剑上, 还稳了稳他的身体,揽住他胳膊的手改为拎后衣领子。
  任析:“……?”
  事出突然,任析原本还在焦急, 忽然被谢臻一把拎到半空, 完全呆住了。
  其他人的却是被吓了一跳, 苍生宗与任析相熟的人几乎个个目眦欲裂:“任析!”“任师兄!”
  任析知道谢臻对他没有恶意, 其他苍生宗弟子却不知道,各个见任析被谢臻抓了去,担心谢臻是要对任析痛下杀手。
  封俊朗便罢了, 他是三长老门下, 兴许真如谢臻所言对他做过什么背信弃义的恶事。可任析入门前谢臻便已经传出了死讯,这二人甚至没有见过, 谢臻若是对任析动手, 便是滥杀无辜!
  苏大长老瞧见这一幕,面露喜色,而五长老则是脸色大变!
  苏大长老笑眯眯道:“五长老, 不如将青萝绿裙交给我等, 谢道友也好将贵宗的弟子还回去是不是?”
  五长老咬牙望着谢臻,恨不得能将谢臻的一层皮扒下来。
  偏偏谢臻还笑眯眯的。
  谢臻并不在意五长老的眼神,他传音给任析:“你待会儿配合我一下。”
  任析:“……你到底要干什么?二长老过来了。”
  谢臻当然知道,他笑着回答任析:“所以要劳烦你, 当一当我的人质。”
  谢臻望着对面, 五长老看任析一眼, 拿出了青萝绿裙。
  苏大长老面上按耐不住的露出喜意, 刚要伸手去夺, 谢臻的手指忽然抵住任析的手肘,抬起他的手臂。
  任析一愣, 旋即明白过来,谢臻这是让他去拿青萝绿裙。
  任析会意后,伸开五指,那青萝绿裙暗淡的碧绿笔杆顿时绽放出莹润的绿芒,自五长老手中飞入任析掌中,没能让苏大长老碰到分毫。
  谢臻嘴角的笑意愈发显眼,甚至有了点得意。
  苏大长老没想到即将要的手的核心秘宝还能飞走,望向谢臻咬牙,只能先带着一众弟子迅速离开。
  这些动作只发生在眨眼间,照天宗与苏家的人撤走,远远还只瞧见一道黑影,便有骇人的威压倾轧而来。
  化神期都忍不住变了脸色,更不要提那些不到化神期的弟子。
  任析抿着唇角,还是第一次感受到渡劫期带着杀意的威压,双腿控制不住的微微弯曲,被谢臻提溜着领子,稳稳站住。
  任析握紧了手中的光华流转的青萝绿裙,望着眨眼间到了近前的二长老。
  苍生宗的二长老是个白胡子老头。
  据说他筑基时便已经是七十二岁高龄,在凡间已经是长寿的老翁,不想一把年纪遇见了仙人,助他引灵气入体,一脚踏入了仙途。
  之后更是一路拜入苍生宗门下,一步步成为了修真界赫赫有名的四位渡劫期大能之一。
  他生的鹤发鸡皮,脸皮耷拉着,一双眸子并不混浊,精光毕现,在半空中俯视着下方对峙的情形,而后更是一眼瞧见了谢臻一行魔修。
  算起来,二长老乃是千年前的仙魔大战结束后,苍生宗的第一批弟子,如今也是近千岁的年纪,对千年前的混乱还心有余悸,是以对魔修的厌恶至极。
  他第一眼便注意到了谢臻,发现他手中还抓住苍生宗的弟子后,眼底更是森寒。
  五长老捂着受伤的左肩头,道:“二师兄,那是七师弟的弟子,也是我在传讯中告诉你的那个孩子。”
  二长老扫视一眼,瞧着谢臻竟然不急着逃跑,于是收回视线,而是抬手挥出一掌,滔天的灵力自他体内涌出,劈向了苏大长老一行。
  他甚至不用掐诀,也未拿出自己的法器,随手一挥,便有骇人的威力。
  苏大长老等人不敢用后背迎接,猛然回头纷纷掐诀,同时掏出自己保命的法宝,抵挡二长老这一击!
  苏家长老与照天宗的长老们纷纷口吐鲜血,挡住一击后立刻马不停蹄的往桐月州境内奔去1
  二长老眉头紧锁。
  这是桐月州境内,他还真不好追着不放。
  否则苏家那个老不死的也会出来。
  二长老回头,打量一圈自己的人,似乎没有受什么严重的伤,面色这才稍微好看些。
  但这只是暂时。
  二长老的视线重新落回笑眯眯的谢臻身上时,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你是……?”
  谢臻笑容不变,好似对一名渡劫期没有任何惧怕:“二长老还能对谢某有几分映像,真是谢某的荣幸。”
  五长老立刻解释道:“二师兄,他是谢臻。”
  二长老对面容不熟悉,可对谢臻这个名字是熟悉的。他每每闭关结束后,没少在宗门内听说过这个名字。
  可不管是否相熟,眼下对方已经沦为魔修,还抓住了他宗门的弟子,那便是敌人,不再是同宗。
  二长老淡声道:“将人还回来,我可饶你一命。”
  谢臻咧嘴一笑,露出一口白牙:“那不太行,我不信二长老。”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敢当着自己的面这样说话。
  二长老的脸皮都忍不住抽了抽。
  五长老见状,低声为二长老传音:“二师兄,据谢臻所言,他是被空山杀人夺宝,打入魔渊才到了现今的境地,只怕苍生宗的人说的话,他一句也不会相信。”
  不知为何,五长老又补了一句:“而且方才苏家人拦截我等,他虽然并未帮着苍生宗,但也并未对我们动手,反而帮我拖延了些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