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92)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在这桐月州,那苍生宗的弟子还敢乱来不成?!咱们桐月州有苏家的渡劫期老祖坐镇,真以为只有他们苍生宗有渡劫期!有本事便叫他们那不知道死了多少年的大乘期老祖出来!次次都用这名头唬人,活了上千年的大乘期,还不飞升,当谁信呢!”
  “你还别说,当真不曾听闻桐月州有过苏家弟子死于食灵水的!”
  “是吧!那起子危言耸听装模作样之辈,真到了渡劫期老祖跟前,便又缩着不敢冒头了!”
  任析抱着自己的盘子,往自己怀中揽了揽,免得口水喷到自己的盘子里面。
  身边的人还在唾沫横飞。
  任析听了会儿,心中的怀疑来来回回的变化。
  没一会儿,他忽然又听见有人不屑的嗤笑一声:“你们搁着吹个什么劲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同苏家有什么关系呢!人家不敢杀苏家弟子,还不敢杀你等一众筑基小修?”
  立马有人跟声:“是极,前两日城东还有死人,有人查看过,便是死在食灵水的伤口下,桐月州又如何?况且苏家真死了人,瞒着就是,还能让你等知道不成,嘁!”
  这显然是两伙人,不对付,矛盾由来已久。
  大堂内其他的人一副有所预料的模样,自行抱着东西往边角地方让一让,竖着耳朵听他们吵。
  任析端上自己的盘子,也准备往角落里挪。
  站起身的时候打量了一会儿,犹豫要往哪个角落里挤。
  ——这大堂内本就人多,这会儿都往角落里挪,边角处根本没有任析落脚的地儿。
  就在他这么打量犹豫的一小会儿功夫,大堂内噼里啪啦的响起来。
  打起来了!
  眨眼功夫,凳子腿都飞了起来!
  任析两手都端着碟子,正要往角落里跑的时候,身后伸出一只手,将将好截住飞起来的凳子腿。
  任析:“?”
  大堂内霎时间安静下来。
  有种沉沉的威压让不少人蹲下来,大汗淋漓的不敢作声。
  任析咽了口口水,扭过头去。
  男人比他高了一截,一张面容普通,丢进人堆里都找不到的那种,唯有一双黑漆漆的桃花眼,沉沉望着任析,让任析一眼确认对方的身份。
  他抿了抿唇瓣,瞧瞧谢臻还举在手中的凳子腿,再瞧一瞧大堂内被他的修为压的直不起身来的众人,慢慢扭回头,端着手里的碟子站在原地犹豫片刻后,原来上楼。
  还往角落里挤啥啊,反正看他们吓成那样,八成是没有力气再打了。
  他还是想想办法,怎么跟谢臻解释吧。
  想起自己之前对着谢臻那一通大言不惭,他觉得自己脸上的皮阵阵作痛。
  “噔噔噔……”
  上楼的脚步声跟随在他身后。
  任析看了眼自己还端着的两盘吃的,稍许后悔。
  真怕等会儿上楼后,谢臻给他盘子掀了。
  怀着这种忧虑,盯着谢臻非常不善的目光,任析一路回到了自己房间。
  煞神的身影消失后,大堂里才有动静。
  有人摸着额头的汗:“这人什么来头?那小子是被仇家寻上门来了?”
  “什么仇家?你瞎了不成?那一瞧就是哪家的小孩偷跑出族,被族中的长辈寻过来,瞧他那副老鼠见到猫的样子。”
  说的也有道理。
  总之没人有心情继续先前的争端。
  倒是有人坐在大堂,压着嗓音,小声讨论起这位“来捉小辈的族中长辈”是什么修为。
  任析走进客房中,放下手中端着的两个盘子。
  不等他启动阵法,身后的房门阖上,一层屏障展开。
  他的房间陷入一片漆黑。
  不是夜色,而是浓郁的魔气笼罩。
  任析瞪着眼睛,吃惊的转过身接住要倒下的谢臻,那些翻涌的魔气围绕任析,欢欣的涌入了他的体内。
  谢臻只觉得往日里几乎要将他身体碾碎压成齑粉的浓郁魔气,纷纷离开的他的身体。
  长久的痛苦之下,骤然得到放松,让他几乎要站不住。
  他靠在任析身上,呼吸急促,发出的微小声音有些许的诡异,像是忍痛的闷哼,也有些像是舒服的喟叹。
  他听见任析的声音响起来。
  青年嗓音中蓄满担忧:“你怎么弄成这么个鬼样子了?好端端跑来桐月州做什么?就算你现在是渡劫期,也不能这么放肆啊,万一出事了谁救你?我现在可救不了你啊。还有你身边那个叫展言的朋友呢,不跟着你一起吗?”
  谢臻靠在他的肩头,满心的怒火跟担忧消失了,不知道怎么回事,还笑了一声:“你好意思问我这些?”
  房间内充斥的魔气没有外溢,被任析吸收入体内,他的境界松动,到达了元婴巅峰。
  说起来,他修魔的速度,可比修仙快多了。
  且轻松无数倍,只要他愿意,呆在魔渊就能轻轻松松突破无数屏障。
  浓郁的黑暗被稀释,出现出浅淡的光,能看清楚彼此的轮廓。
  直到溢出来的最后一丝魔气也被任析吸收完毕后,外界渗进来的光,足够让他们看清楚彼此眼下的模样。
  谢臻满头冷汗,桃花眼下浮着一层浅淡的薄红。
  任析放了一颗夜明珠在头顶的琉璃架内,屋内的一切变得清晰。
  他瞧着谢臻那副比他还要惨的模样,无语凝噎:“你这,到底是怎么弄的?我分明记得上次咱们在魔渊边分别时,你还是好好的……难不成是空山给你留下了暗伤?”
  不至于啊,当时的谢臻已经是化神巅峰,虽然敌不过在化神浸淫百年的空山,可也不是好对付的,不该留下这么严重的伤。
  谢臻靠在椅子上,扬着眉梢,仿佛前一刻虚弱的人不是他似的:“哟,您还记得咱们上回见面是什么时候吗?”
  作者有话要说:
  5号跟6号的


第61章
  任析张嘴就想说, 他元婴出关的时候,分明还跟谢臻传讯过。
  可猛然之间回想起来,那次传讯也是在几个月前了。
  谢臻将摘下的换容符搁在桌面, 露出真容, 上挑的漆黑长眉配合着那双桃花眼, 愈发显得张扬。
  任析想了想, 也摘掉自己的换容符,黑瘦猴子似的人顿时变成了唇红齿白的青年。
  他抿着唇角,任劳任怨的启动阵法, 用符箓将边边角角贴上, 还另外添了一个防止魔气外泄被人察觉的阵法。
  谢臻大爷似的靠在椅子中,两手撑开搭在扶手上, 望着任析忙碌的背影道:“我是渡劫期, 你什么时候连渡劫期的防护都不信了?”
  分明之前化神的时候,还不会如此小心翼翼。
  是因为空山如今升入渡劫期,任析便觉得他护不住他?
  不等谢臻想出个所以然来, 任析背对着他, 弯腰在门柱下小心刻画阵法的启动符文,闷声回道:“你有本事现下站起来,不要靠在椅子上。”
  谢臻:“……”这么久不见,还会堵人嘴了。
  任析摆阵法的动作很快, 不等谢臻想到个合适的理由, 他便拍拍手起身, 走回谢臻对面, 拉过房内剩下的另一把椅子, 坐在谢臻对面,端端正正的, 与谢臻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完全不同。
  谢臻瞧着任析漆黑清亮的凤眸,直直盯着自己,搭在椅子上的手臂慢慢放下去,咳了声:“这还不是因为你?你好好想想当初是如何答应我的?你不是说你聪明,说空山打你的时候你会跑,你就是这么跑的?”
  这叫先声制人。
  老实说,任析方才上楼的时候,也准备用这一招来着。
  趁着谢臻还没来得及开口质问他,先叭叭一通将他的话头堵住。
  可惜,在瞧见谢臻汹涌外溢,无法压制的魔气时,任析歇了这个心思。他真想问问谢臻是怎么弄成这样的。
  任析闻言,摆出认错的表情来,抿着唇瓣软声说:“抱歉,这事是我莽撞,我承认小瞧了空山,以至于着了他的道。在去浮云峰之前,我的确有好好思量过,把许多可能都考虑到了,只是没有想到空山会在这个关头忽然突破到渡劫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