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41)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苏幼鸣后仰着避开周敏然的剑,脸上笑容不变,继续说:“任道友的气运当真好,我们这么多人,连那秘宝是何物都不知道,可那秘宝已经是任道友的囊中之物了。大家只是想开开眼界,想必任道友不会如此吝啬吧?”
  周敏然冷声驳斥:“苏道友当真只是想过过眼界?若是如此,小秘境马上便会打开,试青会结束,等到遴选优胜者的时候,自然所有人都能瞧见秘宝是何种模样?再者说,任师弟兴许只是好运从秘宝手中逃了出来,他可没有说过自己拿到了核心秘宝!”
  周敏然说完,转而向任析提醒:“秘境最晚半个时辰后便会开启,任师弟不必担忧,没有拿到核心秘宝,此届优胜者也是我们。”
  这是在告诉任析,在他不在这期间,周敏然他们两方合作,获取到了足够的筹码,大概是去猎杀了高等级的妖兽。
  优胜者十之八九属于他们,既然如此,任析就算真拿到了核心秘宝,也装作没拿到,免得引人觊觎。
  他们宗门来的五长老与六长老毕竟只是化神期巅峰,可桐月州还有一位渡劫期,核心秘宝的份量,已经足够让一位渡劫期大能出手了。
  真到了那种时候,两位长老不一定保得住任析。
  即便发消息回宗门,请大长老与二长老过来救援任析,怕也是有迟了。
  总之,核心秘宝这东西虽好,可在回自己的地盘之前,能带来的只有麻烦。
  任析也知道这一点。
  所以他早早便将秘宝收好,若是有必要,届时再拿出来。
  即便要拿出去获取优胜者的名头,也得等到出去,以免生出变故。
  等去了外面,他大可以先将东西交给长老。
  入了化神期巅峰的长老手中,就不是那么容易拿走的了。
  任析御剑凌驾于高空,看着他们打斗,竟然也没下下去出手帮忙的意思。
  苏幼鸣嘲讽的笑道:“任道友,我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眼睁睁瞧着你的师兄们被打的束手束脚,也不肯伸手帮一把。”
  苏家人的剑上有蚀灵水,苍生宗与千山宗的人知道,自然不敢让他们的剑在自己身上留下任何伤口,动作间不由得有些收束,缩手缩脚的,同苏家的人比起来便落了下风。
  想到蚀灵水,苏幼鸣的眼神便有些阴沉。
  不知道是哪个混账坏了他的好事,几天过去,这些千山宗弟子竟然灵力充足,一看便是蚀灵水没能发挥作用。
  苏家弟子的剑是有用的,那么问题便出在千山宗与苍生宗这边,不知道谁想出法子,暂时压制住了蚀灵水的作用。
  ——至于解决了蚀灵水,这一点,苏幼鸣是绝对不肯相信的。苏家上百年的研究与努力,才弄出来的蚀灵水,怎么可能短短几天,被区区金丹修士解决!
  任析脾气一向是很好的,这时候听苏幼鸣讥讽,也不生气,反而是笑着说:“苏道友想让我帮忙吗?倒也不是不可以。”
  他说着,从锦囊中取出厚厚一沓暗黄色的符箓来。
  多厚的一沓呢?厚得苏幼鸣觉得他们这么多人,能每个人身上贴五六张还有剩余的。
  苏幼鸣顿时想起来先前,是如何败在任析的符箓之下。
  若是叫任析下场,简直是噩梦重演!
  苏幼鸣难以置信,这种级别的符箓,任析手中怎么会有这么多?
  这样的高阶符箓,元婴之下几乎都无可奈何,放在他们这种修真界最顶尖的几大宗门世家中,也没有哪个弟子能随身带上这么多的。
  若是人人都能带这么多,那哪里还需要修炼呢?
  只要遇见人,便扔符箓,困死对方便罢。
  苏幼鸣顿时感到棘手无比,甚至有种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的憋屈感!
  他活了几十年,还从未有人叫他吃过这样的憋屈,可是这个任析,却接二连三的让他丢脸!
  苏幼鸣回身迎击周敏然的时候,冷冷抬眸看了任析一眼,眼神说不出的阴森。
  苏幼鸣的长相是温和的,甚至有些幼态,脸颊与眼睛都略微圆润,跟几年前还没长开的藏柏月弧度相似,又有着任析式的温和笑容,这样阴森的眼神与他格格不入,十分诡异。
  所有人都在奋力缠住照天宗与苏家的人,等待渡过最后一段时刻,然后离开小秘境。
  核心秘宝被任析拿走了,等到任析离开,这个小秘境就会因为失去核心关闭,再也不会开启,更甚者会直接崩塌消弭。
  任析目光在林间梭巡。
  两边的人打起来了,那谢臻跑去哪里了?
  他被青萝绿裙拖进幻境,感觉不过须臾,实际上却过了好几天,谢臻还不走吗?
  很快,任析便捕捉到了谢臻所在。
  他轻轻眨了眨眼,手掌不着痕迹的示意自己的锦囊,然后冲谢臻微微扬了扬下巴。
  他拿到青萝绿裙的时候,便打算催促谢臻赶快离开,希望他能赶在所有弟子出去前离开桐月州。没想到时间已经到了小秘境要开启的时候,实在是失算。
  若是先前,谢臻还可以在秘境中待到试青会结束,所有长老离开再出小秘境。但眼下,青萝绿裙要随他出小秘境,谢臻是不出去也得出去了。
  趁着秘境打开前最后一小会儿,谢臻现在走还来得及。
  谢臻瞧任析看向自己,顿时明白,任析确确实实拿到了核心秘宝。
  谢臻心情不错,至于任析其他的意思,他只当没看见。
  毕竟从前,任析还未升灵的时候,也是这么糊弄他的。
  谢臻笑了笑,装作没看懂任析的暗示。
  任析:“……?”
  作者有话要说:
  析析:我的好盆友真的听不懂我的暗示吗?
  咱们说日万就日万,还有一更,会比较晚(叉腰!)


第30章
  任析还欲再示意点什么, 下方的人忽然飞了起来,符灯朝着任析冲过来。
  任析迅速后退一段距离,余下的人也不甘于在地面打斗, 纷纷升空。
  这时, 碧蓝的天空出现了漩涡般的扭曲。
  小秘境开了, 他们所有人现在都得出去。
  任析忍不住又扭头看了谢臻一眼, 瞪他,动作堪称明显的指了指下方山涧,再收回自己的腰间。
  谢臻到底知不知道这小秘境的核心秘宝已经被他收入囊中?
  眼下他出去, 正是长老们警戒心最高的时候, 一不小心就会被长老们发现。
  虽然仙魔混战已经过去千年,可修真界自始至终都对魔修嫉恶如仇, 除之而后快。
  谢臻若是被发现, 怕是没那么容易好走。
  谢臻望着任析担心的眼眸,眼中的笑意更盛。
  他动了动嘴唇,对任析做了嘴型。
  任析看了一眼, 被周敏然叫道:“任师弟, 快走!”
  任析只好跟着大家一起离开。
  谢臻刚刚说了什么?
  他方才,是不是说——稍后见?
  谢臻疯了不成,他出去后要参加优胜者遴选。
  即便遴选结束,他也会跟苍生宗的师兄弟还有长老们在一起, 谢臻若是出现, 长老们发现不了他才怪。
  任析忍不住头疼。
  谢臻果然就是个破熊孩子。
  一点儿不听管教。
  ……
  所有人离开小秘境后, 入目的不再是苍翠的林木, 而是一片汉白玉广场。
  广场极为广袤, 四大世家四大宗门,各位长老们在四方的座位上, 等着自己的弟子们从小秘境出口现身。
  随着一队队人现身,汉白玉广场上逐渐变得热闹。
  任析随着周敏然等人自小秘境中出来后,第一时间便朝着苍生宗所在的方向走去。
  五长老与六长老瞧见他们,显然极其高兴。
  周敏然的师父似乎给他传音,问了一句什么,随后笑的胡子都忍不住抖了抖。
  五长老挑着细长的眼,瞥了六长老一眼,六长老立刻将好消息分享给了自己姐姐。
  随后五长老的眉眼也变得喜气洋洋,一双眸子不住的扫视着任析。
  显然,他们彼此之间已经通过气,知道任析在此次试青会中拿到了小秘境的核心秘宝。
  这是多少届试青会都没有过的好成绩,苍生宗此次,简直是大丰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