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02)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他只见过任析凤眸笑意满盈,从未见过他这副冷沉的模样。
  这副模样,出在谢臻身上更合适一些。
  苏幼鸣被任析攥着领子,半提起来。
  任析先是与他对视,而后视线忽然落在他的肩头。
  苏幼鸣心头突突直跳,便见任析问道:“苏幼鸣,当年试青大会的时候,我记得你很好奇你们下给秦庐一行的药是如何被解决的?”
  是啊,他很好奇,好奇的要命。
  那时他便承认,他们的蚀灵水确实不如苍生宗,竟然能如此轻易的就被解决。
  正是因此,他这几年花费了大功夫,拼命研究食灵水与蚀灵水之间的差别,为此耗费了不少食灵水!那些食灵水,可是他们苏家花了大代价换来的!
  任析的手落在了苏幼鸣的肩头,语气中带着讥讽:“不如我演示给你看看。”
  他说着,按在苏幼鸣肩头上的手忽然用力,指尖掐入他的伤口中。
  苏幼鸣的肩头顿时沁出血迹来,苏家废了不少功夫才暂时止住伤口的血,眼下那些功夫通通白费!
  殷红的鲜血汨汨流出。
  可很快!苏幼鸣察觉出不同。
  有东西滴入了他的伤口。
  鲜血几乎是瞬间止住,不仅如此,他感到伤口肉芽蠕动,裂开的皮肉在飞速愈合,片刻的功夫,他便感受不到伤口的疼痛。
  若非血迹还在,他简直要怀疑是否真有这样一个伤口!
  苏幼鸣豁然抬头,双眼死死盯着任析,像是发现了什么得不了的东西。
  他的眼神疯狂,口中喃喃道:“你能消除食灵水?你连食灵水留下的伤口都能治愈?你用了什么东西!?对了,对了,你是灵植,化成人形的灵植啊,整个修真界怕是只有你一个吧?如此厉害,能消除食灵水的效力并非不可能……”
  若是他能够将这样一株灵植拿来入药,何愁不能做出超越食灵水的东西?
  更厉害的他都能做出来吧?
  苏幼鸣双手握住任析的手腕,仰头望着他,还不待他说话,侧旁一直没怎么动作的谢臻忽然抬手,剑光一闪,苏幼鸣的两只手便掉落在地。
  谢臻还是笑着,桃花眼里却不见任何笑意,整张脸锐利冰冷,如同他冷锐的剑刃:“你的脏手,不要随便碰别人才是。”
  竟敢拿那样的眼神看任析。
  任析是灵植又如何?
  也是苏家配肖想的?
  苏幼鸣现在是个没有修为的凡人,双手被斩断,顿时鲜血喷涌,不少血溅到了任析身上。
  还有零星的血点子溅到了任析的脸上。
  面对这样的场景,任析不为所动。
  他甚至没有思考,什么时候起,自己面对这种血腥场景也不会再害怕。
  分明过去他还是个见到车祸现场,都能留下心理阴影的普通人。
  任析蹲了下来,问道:“我其实大概猜到,近来所谓死于食灵水的人,都是你们苏家所为。我现在只想问你,柳勉师兄被你们弄去哪儿了?”
  他这样说的时候,将苏幼鸣的两只断手捡起来,握住他的胳膊,帮他将断手接上。
  淡绿色的光芒涌动,任析从锦囊中掏出碧绿的小玉瓶,将其中的液体滴落在苏幼鸣的伤口处。
  肉芽蠕动,将断手接上,愈合后的皮肤光滑,泛着淡淡的粉色。
  再片刻功夫过去后,连新肉的粉色都消失不见,白皙的皮肤与过去没有任何区别。
  任析抿着唇角,轻轻笑了笑,声音变得温和:“你要是告诉我,我帮你把另一只手接好,还能帮你恢复修为。”
  他的声音温和的像是哄骗。
  苏幼鸣的神情放空。
  他的情绪剧烈起伏,这会儿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他说:“柳勉在……在蚀灵水的炼化池里,用他做试验。”
  谢臻看见任析指尖掐诀。
  苏幼鸣在法术的控制下,像个提线木偶。
  操控人的法术,谢臻自己也会不少,但他发现任析所施展的,是他闻所未闻的。
  任析偏头,看向先谢臻:“把他杀了,丢在这里罢。”他说的是谢臻手中那名苏家的族子。
  这人修为不比苏幼鸣低,想来在苏家内也是个天才。
  谢臻毫不犹豫,抬手便拧断了他的脖颈,确认断气后,扔进泥沙里。等到他们离开后,这里的水会将他掩埋。
  任析提起苏幼鸣,动身前停顿了片刻,望向谢臻:“我们得去苏家一趟。”
  谢臻当然知道,他颔首,眼神疑惑。
  任析抿着唇角,不好意思的笑了下:“之前说,尽量避着苏家主来着。”谢臻现今修为不稳,魔气的问题还没解决,碰上苏家主,绝对不会轻易脱身。
  谢臻牢牢盯着任析,他瞬间就从方才那个冷酷的情形中脱离,重新变得温和。这样的形象十分割裂,又莫名融合。
  谢臻觉得,今天他才认识到了一个相对全面的任析。
  一如任析当初要留在苍生宗,每每跟他保证的一样。他是真的有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安危,他并非单纯温和,会被人欺负的小少年。
  这样的人,本该让谢臻觉得危险。
  可他没有。
  他的心跳动的很快,快的过头,让他清晰的认识到,他不对劲,很不对劲。
  他从怀中掏出一方手帕,擦拭掉任析脸上的血点:“你不必跟我见外。”他这样说着,语调平常。
  青年愣了下,不知道是因为他擦拭的动作,还是因为他的话,然后望着他,一双凤眸缓缓上扬,弯成漂亮的弧度:“好。”
  谢臻想,他病的不轻。
  因为他有点想亲一亲任析的眼睛。
  不,不是有点想。
  是很想,他很想亲一亲任析的眼睛。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上见!
  啵啵大家!


第69章
  谢臻猛然将帕子塞回自己的怀中, 提上苏幼鸣道:“快些去罢,趁着苏幼鸣刚丢,苏家还来不及将柳勉换个地方。”
  “对了, ”谢臻丢个东西过来, “这个你自己收好。”
  是留影的法器。
  任析原本计划在浮云峰用上, 没想最后用在了这里。
  里头录着苏幼鸣说话的影像。
  任析将法器收进紫金鞭, 再将布置阵法的灵石收回,贴上符箓后,随着谢臻一道离开湖底。
  他们离开桐月州并不久。
  任析动作迅速, 调动苏幼鸣的情绪, 将人解决前后费时也就两柱香的时间。
  任析与谢臻将自己的修为气息压制到最低,若是能够不惊动苏家主, 是最好的。
  虽说有些异想天开, 可能晚些惊动也行。
  任析御剑,谢臻立在他身后,握住他的肩头低声嘱咐:“稍后在苏家, 若是那老匹夫出来, 你不必管我,带上柳勉便立刻离开。”
  若是可以,他其实想说让任析谁都不要管,自己离开便行。
  可惜他们此行目的便是柳勉, 让任析不带上柳勉, 他怕是不会答应。
  任析没做声, 谢臻追着道:“听见没有?”
  “嗯嗯。”任析含糊应两声, 御剑的速度愈发快。
  二人抵达苏家, 谢臻先一步提上苏幼鸣,用苏幼鸣的气息将他们掩盖。
  来之前苏幼鸣身上的血已经清理过, 任析甚至帮他将另一只手也接上。
  他现在人完好无损,唯独神情呆滞,在法诀的操控下,呆呆道:“在、左、左边,后山腰、药山腰……”
  在苏家内,他们不能御剑。
  任析的修为不敌谢臻,落地后谢臻不能再压着自己的魔气。
  他们现在要的是速战速决。
  他一手提着苏幼鸣,一手揽住任析的腰,朝着苏家左方的药山掠去。
  药山的后山腰是葱葱郁郁的药田。
  他们落地后,不等从苏幼鸣口中问出入口,任析环视一圈,疾步走到一块药田中央。
  在他的摆弄下,药田周边的水渠模样大变。
  水渠边缘出现一条石板走道,顺着走道能够进入药田之下。
  谢臻看了任析两眼,他们朝着地下走的时候,谢臻想,任析的阵法修为比过去又高了不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