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12)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体内一些恢复缓慢的伤痕, 在魔气充盈的同时, 被迅速愈合。
  到底是到了渡劫期的修为,身体上的伤难以对谢臻造成多大的影响。
  他御剑全速赶往东方域,心中想着, 快去快回, 待处理完魔界的事,便第一时间回去寻任析。
  且先不提谢臻什么打算。
  任析却是望着苍生宗,怔然许久后,才动身。
  他如今一身魔气, 与过去不同了, 不好贸然闯进去。
  若是他进去, 掌门他们定然会有所察觉。
  思量许久后, 任析在拂镜州寻了一处小宗门, 给了对方些好处,而后请那小宗门的长老去苍生宗, 借口宗门出事,要请七长老出来一趟救治宗门人。
  任析如今是化神期,那小宗门掌门尚且元婴初期,任析立在那里,威势便已经让掌门觉得害怕。
  听闻是要寻苍生宗的七长老,忙不迭的让宗门长老去寻。
  这些大能打架,管他什么恩怨,可千万不要牵连到他们这些小宗小门。
  任析知道他们心中害怕,也不多做什么多说什么,只在他们宗门内等着。
  先前听传闻,他师父跟空山打了一架,受了伤。
  空山那阴毒小人,也不知道将他师父伤成了什么样。
  任析垂着眼眸思虑,那小宗的掌门端来灵茶,小心问道:“道友寻七长老,可是,有什么要事?听闻苍生宗的七长老有些脾性……高人大多是有些古怪脾性的,若是我宗大长老请不动七长老,还望道友莫要怪罪。”
  任析看着掌门紧张的模样,觉得有些好笑,温声道:“掌门放心,我并非无礼之人。若是七长老不来,我再想其他的办法就是。”
  那小掌门看了任析两眼,实在分辨不出他的话是真是假,只能暂时将心放回肚子里。
  任析清楚自己师父的脾性,原本想着能请来,但八成是要费一番功夫的,哪里想得到,只坐了两三个时辰,便听见飞剑破空声。
  任析抬起头来,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望过去发现竟然是自己的师父望闵,他还是那副发须乱蓬蓬的模样,手中还提着那名小宗的大长老。
  八成是嫌弃对方御剑的速度太慢,所以决定自己提溜着人过来。
  到了小宗门上方,望闵一把丢开那名长老,直奔任析而来,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脑勺上:“好哇!老夫就知道是你这混小子!”
  任析毫无防备,被他打的一个趔趄,往前窜了半步才稳住身体。
  他转过身来,望着七长老,又看了眼小宗门里的人。
  那掌门及其识趣,当下立刻带着剩下的几位长老退开,将地方让给二人。
  任析开启先前便布置好的阵法,这才低声道:“师父。”
  七长老围着任析转了一圈,上下打量:“先前修灵,叫你认真修炼你敷衍老夫,如今修魔你倒是快,这么段日子不见,你都已经修到了化神期。”
  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不满,可语气中分明是带着几分得意的。
  若是有个同宗门的长老在这里,他八成要拉着任析,跟宗门长老好好炫耀一下自己的弟子多么厉害。
  任析心头那点担忧忽然便放下了。
  他想多了。他师父这样不拘小节的性情,不在意他是灵植,也不会在意他是魔修,只在意他是什么人,是不是他的弟子罢了。
  任析弯着唇角,笑着问:“师父,我先前做事,没有同你说一声,是弟子大意了,您与三长老因弟子起了纷争,伤的可重?”
  一提起这个,七长老顿时没有好脸色,摆摆手:“什么三长老?他能奈我何?如今老祖出关,他怕是知道老祖眼里容不得沙子,早早便不知道逃去了哪里,这等宵小,能耐你师父何?”
  他说完这些,转头去看任析:“倒是你,先前被空山那老匹夫伤的可重?怎么放着好好的正道修士不做,转去修了魔?也不知道传讯于老夫。”
  七长老说话的时候,脸色不太好,视线不自觉的落在任析丹田处。
  当初谢臻在试青大会上言,空山夺宝,屠戮弟子,掏他元婴,还将他打下魔渊,以至于他不得不走上魔修的路子。
  如今任析也成了魔修,这实在是让七长老不得不想到空山当初是如何对谢臻的。
  任析立刻便知道他的意思,道:“师父放心,我没有在三长老手中受多少伤。只是逃出来费了些功夫。”
  这在七长老听来,都是一个意思。
  到底还是因为空山那老贼。
  若是任析不想办法逃,落在空山手中,下场怕是更惨。
  想到此处,七长老忽然恼怒:“为师走前便跟你百般叮嘱,莫要去招惹那老狗!你偏偏生了逆骨似的,自己撞上门去!老夫听柏月说,你与那谢臻关系甚笃,你便是为了他才执意要去找空山那老狗的麻烦罢?”
  七长老恼火起来,是不管自己在小辈跟前什么形象的,一口一个老贼老狗的叫着。
  弄的任析有些哭笑不得。
  他道:“师父,我锦囊中的品阶稍低的符箓都被毁掉了,是以传讯符未能留下,并非我不想传讯给您。我麻烦这里的宗门长老去寻您,便是想要重新问您要张传讯符,日后也好联络。”
  七长老沉默,顷刻后,他道:“你不回苍生宗了?”
  任析笑着说:“如今的我,乃是魔修,去苍生宗不大合适了。”
  他说完这句话,又道:“再者,谢臻有伤,我与他其实在进苍生宗之前便有交情了,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他如今是魔界的魔尊,有他护着,我在魔界过的风生水起,师父您不必忧心。”
  七长老知道任析有主意了。
  再者,他魔修的身份,如今的的确确是很难再回到苍生宗。
  七长老只是忧虑:“谢臻可知晓你本体……”
  他未说完,任析先笑起来:“师父,我与谢臻第一次见面时,我还未能有人形。”
  七长老闻言,彻底放心。
  未化形前便认得,却没有起心思,可见这个谢臻与任析之间的交情,是有几分可靠的。
  七长老不再多言,将一个锦囊塞进任析手里,摆摆手道:“你既然想的清楚,便自己行事,老夫可不为你操这个心。好了,你快走吧,这便去魔界,莫要在修真界逗留。”
  空山不在苍生宗内,七长老暗自担心任析留在修真界内,会碰到空山。
  任析没有推辞,眉眼弯弯的接了锦囊,应声后,七长老毫不留恋的离开。
  任析望着七长老的背影,将锦囊收好,思索自己接下来要去哪里。
  他担忧谢臻,可如何去找谢臻,也是个问题。
  他沿途碰见几个魔修,知晓谢臻当初为了找他,特意使人放消息,让魔修抓他回去,献给魔尊后有赏。
  任析堂而皇之的直接去了魔界,谢臻这个魔尊日后再下命令,下面的人会听信几分便不好说。
  再者……他暂时还不想回魔界。
  付苍年在那。
  任析垂着眸子,手指摩挲着手腕间的紫金鞭,脑海中的记忆已经逐渐明晰。
  他突然出现,若是对上付苍年,暂时还想不出一个足够好的托词,能够让他相信。
  罢了,还是暂时不要见面的好。
  许久没有冒头过的系统忽然爬出来:【你这就是骗子行径!你跟总系统都是骗子,骗我这个无辜可怜的统,还骗自己的好朋友!合适吗,合适吗!?亏我还把记忆借给你!】
  任析被他愤怒的一通叭叭,没觉得歉意,反倒忍不住笑了一声。
  他道:“实在抱歉。”
  系统更恼火了:【你一点儿诚意都没有,你就是看我好说话敷衍我!】
  天知道他半个月前从总系统那里得知了真相,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多么大的伤害!?
  亏他之前还一直觉得有些对不起宿主,谁知道竟然是宿主跟总系统一起忽悠他打白工!可恶啊!
  任析这次的歉疚多了点诚恳:“你放心,等此间事了,我会付你报酬的,不会比你带一次宿主少。”
  系统将信将疑:【真的吗?】
  任析肯定:“我跟你的总系统有约定,不骗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