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56)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嘴巴这么严实。
  任析笑眯眯的,坐回自己的床榻上,盘腿打坐。
  灵石只是阵法启动的一个必要,实际上,任何能够提供灵气的东西都可以。
  任析在与苏幼鸣打斗的时候,掐了决,将灵气压缩成团导入金晶石中,设成了阵法。
  这事不能告诉别人。
  他已经查过了,驭灵决似乎早就失传了。
  苍生宗的藏书阁中虽然有驭灵决的记在,但却并没有相关的修炼方法。
  任析觉得,他日后在系统的资料库里学出来的东西,不少都不能轻易使用。
  系统的资料库太过于全面,很多东西対于现在的修真界来说,都是一些不存在,或者是不为人知晓的。
  他若是不小心用出来,再被人认出,实在是不好解释。
  ……
  翌日清晨,任析接到了自己师父的传音。
  他瞧见藏柏月还在修炼状态,自己抬手设置一道小屏障,打开传音符,七长老那粗犷的声音从中钻了出来:“听你两位师伯说你不仅拿了核心秘宝,还三场全胜,把苏家那老不死的小儿子也打赢了,真不愧是我的徒弟,干得不错啊!”
  任析嫌弃的捏着传音符,拿它离自己远一点。
  实在是太大声了,震的他耳朵微微作痛。
  等到七长老的话说完后,任析才将传音符收回自己的锦囊里。
  想要解开屏障,手忽然顿住。
  说起来……他还没有听过谢臻先前在小秘境中,到底都给他传了些什么讯息呢。
  任析掏出与谢臻联络的那张传音符,打开后,先是传出了他最近一次的消息。
  “你当真不打算理一理我嘛?如此的话,我去找苏家帮你瞧瞧?若是我回来前你们便要动身,劳烦行行好,为我留个记号,方便我去寻你。”
  任析一愣,仔细想了想,应当是在小秘境中,他们救出了千山宗之后。
  那晚上人太多,他不好出去,想着谢臻反正也没有什么重要事,于是便没有理会。
  第二日的时候……自然是没有给谢臻留记号的,全凭他自己找过去。
  任析又听见好几句。
  “怎么说也算是我帮了你一场,真不打算理一理我吗?”
  “任道友,你可是收了我的赔礼,我在修真界的全副家当啊。”
  “我说了这么多,你一句话都不打算听吗?还在为先前的事生闷气?那我只好再同你道一遍歉,我错了。”
  “任析,跟我回魔界吧。”
  作者有话要说:
  【友情提示:语音的播放时间顺序是倒着的】
  晚安啵啵啵大家!


第39章
  “我真心不知道那是你, 我若知道是你,那一剑劈我自己也不会劈你。”
  “难道是这传音符不好使?破烂符,回魔界我送你高阶的。”
  “你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
  “我瞧你还是很生气的模样, 要不我还是继续凑一凑赔礼吧?”
  任析盘着腿, 许久将谢臻发来的一堆话听完, 嘴角忍不住翘了翘。
  如果说先前还有丁点余怒未消, 那现在真是半分也没有了。
  他摩挲着自己的唇角,思考自己到底要不要回一两句谢臻。
  思考了片刻,任析输入灵力, 点亮传音符, 低声道:“不必再凑了。还有,这符是我自己画的。”
  黄纸上的符文闪了闪, 将话传了过去。
  不过这延时回复也太久远了, 估计忽然回一两句过去,谢臻都不知道他没头没脑说的是什么东西。
  任析将传音符收回自己的锦囊中,撤掉屏障起身, 藏柏月也随之从修炼状态中脱离。
  今日倒是没什么恶战, 只需要去看看就成。
  他与藏柏月都不用上比武台。
  没了他们这两个被重点关注的,其他弟子都无需在意。
  而且因着昨日在比武台上,任析给了不少符箓,苍生宗的许多弟子都三局两胜, 乃至于三胜, 人数比旁人多了一大截。
  五长老与六长老脸上就差写上“得意”两个大字。
  任析他们到达汉白玉广场的之后, 谢臻他们也随之而来。
  任析发现谢臻从来的时候, 就在看他。
  甚至有点没遮掩的意思。
  任析牙缝里吸一口凉气, 想着反正现在盯着他的人也不少,多谢臻一个不多。
  兴许谢臻也是这么想的, 所以笑眯眯的盯着任析,盯的六长老都注意到了谢臻,转过头去望向他,还对他传音。
  六长老道:“我暂且不管你与空山之事到底是真是假,休要打我宗弟子的主意。”语句中威胁的意思不言而喻。
  谢臻面不改色,对六长老的威胁之语不以为意。
  他一手支着下巴,心情很是愉悦。
  任析真是心软,心软到几日前放下没听的传讯都会翻出来听完,还给予答复。
  几句话而已,不听便不听,不答便不答话。谢臻自己都不在意。
  实在是……无话可说,无可奈何……但很喜欢。
  谢臻认识的这么多人里,从未有一个人,能像任析这样性格的人。
  心软,竟然能不叫他讨厌,反而喜欢。
  若是换了个人,谢臻必然一脸不屑,觉得这种性格的人死了都会拖累他,要离得远远的。
  谢臻忽然叹了口气。
  六长老:“?”什么意思?
  五长老也看向了六长老,眼神示意,询问他说了什么,把谢臻说到叹气了。
  展言一双眼睛也落在谢臻身上,搞不明白他的意思。
  谢臻从到修真界后,就一阵儿一阵儿的发疯。
  先是莫名其妙要一路跑到桐月州来,非得进小秘境杀人。
  杀人就算了,偏偏没啥,还没音信的在小秘境中一直待到了试青会结束,待的十几天提心吊胆。
  从小秘境出来后不仅不走,还光明正大的出来招摇,又发疯造什么鞭子,还要去做魔尊。
  展言想到这些,额角青筋直跳,都想把谢臻拎回魔界倒倒他脑子里的水。
  注意谢臻的人一点不必注意任析的人少。
  可能还要多得多。
  毕竟任析在这些长老们看来,再如何也不过是一个金丹,即便加上他精通的阵法一道,顶多能算是一名元婴修士。
  这些化神长老们一指头就能摁住的小修士。
  谢臻便不同了,化神巅峰期修士,还是魔修,谁知道能做出点什么来?
  谢臻还与苍生宗有死仇,就算一个不高兴,忽然打起来都是有可能的。
  除开目前与苍生宗关系很好的千山宗隐隐担忧外,大部分宗门世家都是看戏,甚至不少期待谢臻跟苍生宗的长老打起来。
  如此他们没准还能渔翁得利。
  可惜,只能想想,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
  谢臻还是老老实实的看比武台上的比试。
  仿佛他真的只是对这一届的试青大会感兴趣,才特意从魔界赶过来,带着这么大一批人见识一下修真界的风土人情。
  见没能打起来,不少人眼中闪过失望之色。
  封俊朗则是脸色惨白,好不容易才忍住没让自己发抖。
  一日与谢臻待在同一个地方,就一日对他是煎熬。
  他现如今只想尽快回到苍生宗,只有在苍生宗才是最安全的。
  苍生宗有他师父,更有掌门与大长老还有二长老。
  渡劫期坐镇,谢臻绝对不敢放肆!
  可师父还让他盯着谢臻,回报谢臻所在与动向。
  他如何敢靠近谢臻!?
  封俊朗堂堂一名修士,可眼下因为心中太过害怕,额角与掌心都是一片的冷汗。
  任析偏头想与藏柏月说话的时候,手肘不小心碰到了他,封俊朗甚至被吓了一大跳,瞪着眼睛发现是任析碰到他的时候,惧极生怒:“你没长眼睛吗!?”
  任析:“……?”
  任析反问:“你心虚什么呢?”
  封俊朗一噎:“谁心虚了?你少在这里含血喷人!”
  任析不跟他争,只说:“哦。”
  弄的封俊朗不上不下,一口气吊在胸腔里,吐不出咽不下,愈发的难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