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3)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为了防止妖兽伤的太重,提前死掉,谢臻让府邸中的药修去为妖兽疗伤。他在地牢中守了许久,等到药修将妖兽最严重的伤口恢复少许,才离开地牢。
  药修炼制一堆瓶瓶罐罐的药液与药粉,按住妖兽撒药,那妖兽疼得不断嘶吼。药修频频后退躲闪,要不是谢臻在一旁看着,他根本不敢靠近地阶妖兽。
  将药粉都撒完后,药修说:“大人,再等上几个时辰,这妖兽的伤便会慢慢恢复,您放心罢。”
  谢臻应了声,心中想起来任析。
  任析治愈伤口,比起这药修要快无数倍。且连食灵水割出的伤口都能治愈,想来,比起这世间大部分药修都要厉害。
  以后离开魔渊,倒是很适合做药修。
  正好,他的性格也不适合打打杀杀。
  谢臻离开大统领府的时候,并没有撤下禁制,而是继续将大统领府封在其中,除开大统领府内原本的人,其他人不可进入其中。
  任析恢复了自己本来的样貌,仰头瞧见谢臻从大统领府飞出来。
  他立刻跟上。
  任析御物飞行的法术掌控的不是很好,他当初离开魔渊,用的是驭灵决,让魔气送他出崖底。
  眼下既没有趁手的法器供他御物,也没有魔气。偏偏谢臻的速度极快,眨眼的功夫,便没了影子。
  任析有点丧气,望着葱葱郁郁没有人影子的林海。
  不时还能听见下方传来的妖兽吼叫声。
  跟不上谢臻,他只能灰溜溜的继续回到客栈待着,指望能继续在大统领府堵住谢臻。
  等到下次,他肯定在谢臻飞进统领府之前就拦住他。
  为了以防万一,任析又花了一笔贡献点,去买回来一柄剑。
  品质好坏不知道,能用来飞就成。
  至于用它来打架,任析完全没想过。
  买下剑,任析提着出城,在跟丢谢臻的那片林子上练习御剑术,成效显著。
  任析还不忘跟系统说话:“你可以把这个世界的小说原文给我看看吗?”
  穿过来之前,系统给他放过一遍,但是现在只记得剧情梗概了。
  没准抓抓细节,能知道谢臻下一步具体会做些什么,而不是只有空泛的“成为魔尊”。
  系统非常狠心,毅然拒绝了任析:【宿主,原书剧情是一次性资料,我这里没备份的。】
  任析:“……要你何用。”
  系统:【……】信不信他哭给宿主看!
  好在这次,任析总算是跟上谢臻。
  第二日天不亮,任析便听见了头顶的破空声,他从客栈窗户钻出来,果然瞧见了谢臻的影子。
  立刻跟了上去。
  谢臻冷淡的瞥了他一眼,瞧着是个小少年,可那身修为与气息,分明就是先前在门口硬闯的大汉。
  还懂得换副形容来接近他吗?
  他眼下心情不错,却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在他跟前转悠的。
  谢臻冷漠抬手,握住手中的剑,朝着任析劈过去。
  漆黑的剑虹扫过,城内街面上的房屋顶立刻亮起一道又一道的防护阵法光芒,不少阵法被这道剑芒扫的摇摇欲坠。
  任析:“??”
  他抱头鼠窜,用着不太精炼的御剑术在上空逃命。
  谢臻冷漠非常。烦起来,一道剑芒带着杀意,完全一副要人命的样子。
  劈完这一剑,他看也不看,便进入统领府内,将剩下的一只妖□□差。
  谢臻一手剑法练得非常好,剑意锋锐,杀气凌然,虹芒锁定了任析,一直追着他逃出了城外。
  任析手忙脚乱的掏出几道符箓丢在身后,虹芒逐步削弱,可还是紧咬着任析不放。
  不得已,任析翻出自己用来保命的符箓,夹在指尖注入魔气,反手扔出,一声震天的爆炸声后。
  谢臻那道剑芒总算是没了踪影。
  任析微微喘息,一头发丝在空中被吹的乱七八糟。他抬手扒拉两下,忍不住咬牙恨恨:“朋友没得做了!”
  竟然劈他!
  系统冒出来提醒:【宿主,可是你要做任务。】
  任析很是不高兴的说:“我自己不知道吗?我难道不能放个狠话吗?”
  系统:【……】
  任析觉得谢臻着实过分。这人怎么一句话都不让人说就劈人?
  放完狠话,任析御剑还是回了客栈。
  店小二瞧见任析,很是为难的凑上来说:“道友,你怎么把大统领得罪了?”
  任析:“没有,就是个误会。”
  店小二心说都提剑劈您了,还误会呢。
  但是任析既然没被大统领劈死,那便也是位修为高深的大魔修,他不敢得罪,只能谨小慎微的说:“道友,这,咱们这客栈离大统领府这般近,万一大统领出来再撞见您,咱们客栈担待不起……”
  任析懂了,这是赶人呢。
  他不能强人所难,只好叹口气,转身离开。
  小二见任析如此好说话,也跟着松口气。可算是送走这尊大佛了。
  任析没有继续蹲在大统领府外,而是朝着城门走去。
  系统问他:【宿主,你想到堵大反派的新方法了?】
  任析掏出一块糕点,用甜食平息自己心中的怒意:“没有,不堵他了。我去苍生宗。”
  系统:【去苍生宗干嘛?】
  任析拍拍手上的渣子:“大反派是从苍生宗大开杀戒的,再者说,三长老他们都在苍生宗,他肯定会去的。”
  追不上谢臻,他还不能原地守着不动,等谢臻上门吗?
  反正任务核心是阻止大反派大开杀戒,又不是教导他做个好人。
  系统噎住。不让大反派开杀戒,明明是任务底线。
  宿主怎么不思进取,开始踩着底线做任务了?
  宿主之前还很同情大反派,想着教育他来着,难不成这次真的被气到了?
  任析不再继续跟系统说话。
  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有些难受,但是他查看过,并没有因为谢臻那道剑芒受伤。
  好在离开北方域,朝着魔界与修真界的边缘进发一段时间后,任析觉得自己好了一些,重新变得高兴起来。
  *
  谢臻一剑劈向余劫的旧友,知道杀不死他,但能将人赶走便可。
  丢下妖兽后,谢臻一言不发的动身,离开北方域。
  北方域到魔渊还需要一段时间,如此算下来,他足足迟了两个多月,再不去瞧任析,便是半年了。
  不过他已经做好了事先准备,短期内可以不用着急回北方域。
  到时,他会在魔渊多陪任析一段时间。
  也不知道他的灵体如今凝练清晰没有。总是一团模糊,长久以往,不利于他日后修炼。
  想到这里,谢臻忽然落下靠近东方域附近的一处城镇。
  他在城镇中找到一处卖话本的摊子,垂首询问:“可有画册?”
  那摊主三角眼瞧见谢臻,眼冒精光,嘿嘿一笑:“当然有,不知道友喜好哪种画册?是清秀仙气些的,还是妖娆魅惑些的?”
  谢臻一听,便眉梢微挑:“要的不是这种男女画册。要男子身形的。”
  摊主恍然大悟,道:“有的,有的,道友稍等,待我翻找片刻。”
  他从自己的储物法器中翻出库存,献宝似的双手递给谢臻:“道友且看,这可是在下珍藏,若是满意,只需十贡献点便可带走。”
  谢臻接过,随手翻开一页,眸光陡然凝固。
  他笑不出来了。
  书页被他合上,扔回给摊主:“我要的是男子身体画册,给……”他顿了顿,“教导孩童用的。”
  摊主哪儿能想到魔修来买画册,竟然是买这种单纯的画册。他手忙脚乱收回自己的珍藏,又在储物法器中翻了一会儿,才忙不迭的将一堆书递给谢臻:“这些都是,道友都拿走,十贡献点。”
  谢臻接过,再度翻开看一眼,这次确定不是乌七八糟的画册,划过十贡献点,便准备御剑离开。
  隔壁摊子却在津津乐道:“说来,魔渊那紫雷劫过去这样久,可有人知道到底是哪位大人在渡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