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63)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谢臻传音给任析:“我只说你在魔渊底下救了我,没有暴露你妖修的身份。”
  任析了然,知道自己该怎么说话,温声道:“是,我当初修为太低,被困在魔渊下出不去,不巧撞见他倒霉,掉了下去。”
  展言目光惊异,想不到谢臻竟然不是在拿他胡乱调侃,而是说的实话。
  至于是任析跟谢臻一起说谎话来驴他的可能,展言排除掉了。
  任析看起来跟谢臻完全是两种人,谢臻会故意开玩笑戏耍人,任析却不像那样的人。
  展言对谢臻一贯是有些不耐烦的,谢臻阴阳他,他也时不时张嘴就刺回去,待人没什么耐心。
  不知道为何,面对任析温和的笑脸,展言难得好脾气起来:“那还是你比较倒霉,会遇上他,我也倒霉,竟然能被他缠上。”
  任析眨眨眼,噗嗤笑出声。
  他们一行御剑靠近魔界的时候,谢臻停驻下来,松开按在任析肩头上的手:“好了,你回去吧。”
  他说完,展言也抬手将封俊朗弄醒。
  封俊朗迷迷糊糊睁开眼醒来时,谢臻冷笑一声:“滚回去吧,今日便先留着你的性命,回去告诉你的师父,我迟早取了他的狗命。”
  展言将封俊朗自剑上扔下去,封俊朗吓得尖声惨叫,落到了半空才想起来自己能御剑飞起来。
  同时瞧见了不远处空中立着的任析,像是找到了能报团的人,急忙与任析到了一处,脸色惨白道:“咱们快走吧。”
  他话音还未落,忽然有道声音自远方传来:“本尊今日在,你还急着逃什么?”
  封俊朗面上冒出喜意,瞧着远处御剑而来的人,兴奋喊到:“师尊!”
  同时御剑向着空山的放下飞去。
  来的不止一人,而是整整五人,均是化神期。
  除开空山外,剩下的四人无论是任析,还是谢臻都不眼熟,并不是修真界有名的大能,也不知道空山是在哪里结识的。
  这五人都眼神沉沉的望着谢臻,以及他身后一众魔修。
  空山冷笑道:“你这孽畜,为师当初便知晓你本心不纯,心有邪佞,非是能一心向道之人,如今果然堕入魔道!”
  谢臻面上的笑容已经完全消失了,一双黑沉沉的眸子盯着空山,其中满是杀意,冰凉森寒,让人瞧一眼便觉得毛骨悚然。
  空山扫视一眼谢臻,眼底闪过些许诧异之色。虽然早就得到消息,谢臻如今已经踏入化神期,可真亲眼瞧见化神期巅峰的谢臻,空山心中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与之一同冒出的,还有丝丝缕缕腐蚀人心的嫉妒。
  多好的天赋啊。
  如此年纪,即便修为尽数毁掉只能转头修魔,也能在短短的时日达到化神期。
  而他,花费了无数的尽力心血才达到如今的境界,之后更是在化神期巅峰卡了足足上百年!
  大长老与二长老都先后突破到了渡劫期,唯独他,似乎与渡劫期还有十分遥远的距离,触不得摸不到!
  若是他有这样的天赋,本该早早便踏入渡劫期,甚至是大乘期!
  空山眼底溢满了阴沉之色:“没想到,你这孽畜还能在如此短的时日里达到化神期,本尊真是小瞧你了。”
  谢臻冷笑:“张嘴闭嘴说谁孽畜呢,你个老畜牲!”
  任析在一旁,还是第一次瞧见谢臻骂人。
  也是第一次瞧见,空山撕破自己往日里仙气飘飘的形象。
  他忍不住担心,谢臻这边的化神期巅峰不多,空山带来的四名化神期,加上他自己,足够对付谢臻他们这一行了。
  而且空山在化神巅峰已经停驻许久,谢臻天赋再出色,暂时也比不过空山上百年的修为沉积。
  任析心中担忧,可也不能帮忙。
  他现在的修为,只有添乱的份。更何况封俊朗与空山都看着,他还是苍生宗弟子,帮谢臻就露馅了。
  任析只能绷着脸,瞧见谢臻与空山拔剑打了起来。
  如他所料,谢臻果然打不过空山。
  展言更是脸色难看:“谢臻!咱们打不过,不远处便是魔界,咱们现在从魔渊过去,碍于魔渊,这老贼不能带着人追去!而且到了魔界,就是咱们的地界了!”
  若是在这里用尽魔气,他们当真是左右支绌。
  谢臻当然明白这个道理。
  眼下杀不了空山,实在是让人遗憾。
  谢臻目光如刀,恨不能将空山寸寸割成肉片,握着剑魔气鼓动,墨发在身后狂舞!他格挡开空山,横空一劈,滔天的魔气自他体内涌出,负在森冷杀机盎然的剑气上,劈得空山也不得不后退上百米,躲开这一击。
  等到他再抬眼时,谢臻已经帮着展言与其他的魔修们两剑劈开了其他几名化神期修士,同时手中的吸干的魔石化作齑粉,在高空中被狂风吹散。
  一群魔修很快边没了影子,进入了魔渊对面漆黑的魔界。
  浓黑的魔气遮天蔽日,让他甚至无法透过那些黑气瞧见对面的情形。
  ……对面满是魔气,而无灵气,贸然进入其中对他不利。
  空山是个极其谨慎的性子,不会进入对自己不利的地方。
  而且谢臻方才劈出的那一剑实在让他吃惊。
  空山脸色很是难看,眼下让谢臻这小畜生逃了,再有抹除窥生境上烙印机会便不知道是何时了。
  空山收了剑,转过头去,瞧见自己弟子旁,还立着一名小少年。
  今日这一出,还叫外人瞧见了,实在不妙啊……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一更,二更很晚,不要等


第44章
  空山眼底暗色涌动。
  这么一个小子, 自己只需抬抬手指便能将他杀掉。
  至于之后回到苍生宗,便说是谢臻杀人逃走,自己救人不及, 死无对证, 也没人怪得了他什么。
  顶多只能叹一句这小子运气不好。
  如此一来, 也能免除自己的麻烦。
  任析脑子里, 系统比任析还还怕,在疯狂报警:【完了完了,宿主他要对你杀人灭口了!宿主你快逃啊!旁边就是魔渊, 你现在跑还来得及!】
  任析说:“你闭嘴好不好, 我本来没那么紧张,都被你叫的紧张了。”
  系统:【都这样了你还不紧张!?】
  任析眼下, 确实没有太害怕。他正在编织着自己的说辞。
  空山眼底的杀机越来越浓郁的时候, 对面的小少年忽然笑着说:“三师伯,今日多亏你来的及时!不然弟子真怕那魔头会冒着违背自己心魔誓言的风险,也要将弟子与封师兄杀掉!”
  空山一顿。
  封俊朗还未察觉出自己师父的意思。
  他与任析同样被谢臻抓了一遭, 自觉同病相怜, 深有同感的点头:“那魔头好生心狠手辣,分明已经当着二师伯的面立下心魔誓言,保证一定会放我们走,竟然还敢对我们起杀心!”
  任析弯着眉眼, 流露出几分庆幸之色:“有三师伯在, 弟子便不必提心吊胆了。对了, 三师伯, 咱们快回去吧!弟子方才已经给师父传音, 告诉他我们脱险的事,想必师父与师叔师伯们都在等着咱们了!”
  空山眼底杀机隐匿, 面上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来,白袍随风鼓动,又是从前在苍生宗那副仙气飘飘,空蒙出尘的姿态:“自然,这便回去罢。”
  眼下已是拂镜州与魔界接壤的边缘,与苍生宗相距不远,空山真人转头,同其他几位陌生的化神期点头示意,便带着两名小弟子御剑飞回苍生宗。
  他御剑的速度为了配合两名金丹期的弟子,不算很快,笑着问任析:“听闻此回试青大会,你是优胜者,还获得了核心秘宝?”
  任析弯着眼睛,还是那副开心的模样:“是呢三师伯,不过弟子也是侥幸,跑得太慢被核心秘宝抓住,最后反而捡了便宜。”
  侧旁的封俊朗闻言,忍不住插嘴道:“难怪回被你捡了这大便宜,当时几人里就你修为最低,跑得最慢,你可真是走了狗屎运。”
  这下没有危机,封俊朗又开始对任析不顺眼,心中泛着酸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