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1)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据说魔界千年前也是有魔尊的,彼时还没什么四方域,都是魔尊手下。
  后来魔尊消失,不知道到底是飞升还是陨落,总之魔界又成了一团乱麻。
  四方域也是前魔尊的手下掌控的,不过到现在,没陨落的似乎就剩下东方域跟南方域的域主了。
  而且南方域的域主,已经闭关多年,也不知道再出关的时候,到底是突破屏障,还是寿命耗尽。
  任析听来听去,最后总结出一个信息:他如果要去北方域找谢臻,得走很远的路,而且北方域的域主很不好说话,民风跟东方域完全不同。
  任析放下筷子,觉得自己好歹得先弄来一套地图,才能知道怎么走。
  要是能像进魔域的时候,有商队一类的队伍,能够同行,那就再好不过了。
  知道谢臻在北方域后,任析便没有那么着急了,先跟客栈小二定个房间,划了几十贡献点,在这里住几天,然后在街上四处游走,了解情况。
  还有符箓也需要准备,万一北方域的魔修很凶悍,任析要能自保才行。
  他的法术用的还不算特别熟练,而且不怎么擅长打架。
  还是用符箓吧,肉搏他不会。
  任析在东方域待了七八天,符箓跟地图准备齐全,还想等一等有没有一起前往北方域的队伍。
  他再等两天,要是实在没有,那便算了。
  任析在烤肉摊子边,捏着一只鸟类妖兽的翅膀啃,听着摊主跟他分析:“道友你若是去那北方域,最不能同行的就是商队。去北方域的商队没一个好东西,尽逮着人睡觉或是打坐的时候,偷人家当!”
  任析连连点头:“嗯嗯,那跟什么队伍去最合适呢?”
  摊主琢磨了会:“要是道友有保命的手段,或者修为高深,与猎杀妖兽的队伍同行最合适。北方域妖兽众多,不少猎杀队伍会去北方域。”
  不过说完,他瞧着任析一副白白净净抱着翅膀啃的模样,马上反驳自己的话:“罢了,还是跟着商队吧,虽说商队里容易丢家当,但跟着猎杀队,没准儿还能丢脑袋。”
  任析看起来白白净净的,还能饿的每天在他摊子上买肉吃,想来是辟谷的修为都够不到。
  这要是跟着去,不是送命吗?
  任析点点头,说得对,要不是他早有准备的话,肯定容易掉脑袋。
  任析跟摊主划了十几个贡献点,又守着他烤完一头妖兽,整只装进了自己的紫金鞭,这才高高兴兴道别:“道友,下次再过来买你的烤肉吃。”
  摊主手一摆:“道友下次再来,给你打八折!”
  任析更乐了:“好呀!我肯定来!”
  *
  谢臻嘴角带着一抹淡笑,抽出自己的剑。
  血液滴滴答答的自剑尖滑落,被谢臻一甩,反射出森冷寒光。
  手下毕恭毕敬的道:“统领,前日逃走的那贼人,方才抓住了,您要去瞧瞧吗?”
  谢臻擦干自己的剑,收回剑鞘:“杀了吧,有什么好瞧的。”唇角带笑,语气却淡淡的。
  笑意不达眼底。
  他转身离开了血腥炼狱,步步登上台阶,走上高台上的王座前,垂下头颅:“域主,已经将乱将余党处理干净。”
  北方域主高兴的抚掌大笑:“好,很好,不愧是本尊瞧中的人,你此后便是本尊座下大统领,在这北方域内,除了本尊,你便是站的最高那人!”
  谢臻轻笑着说:“多谢域主。”
  北方域主把玩着手中的金杯,将其中的血液一口饮尽,对谢臻道:“既然你是本尊的大统领,便去为本尊办件事。本尊的功法需地阶妖兽血与妖丹辅助,这事从前都是由余劫负责,今后便有你来负责罢。每月十五,送十只活着的地阶妖兽到我宫殿来。”
  天地玄黄四阶,地阶妖兽抵得上元婴中期,并不好杀。
  要活着的,更是难上加难。
  谢臻却并未反驳,而是依旧笑着说:“是,谢臻记下了。”
  北方域主愈发高兴,很是赞赏的拍了拍谢臻的肩头,而后转身大步离去。
  谢臻抬起头,瞧着北方域主离开的方向,扬手拂肩,犹如上面沾了什么脏东西。
  他转过身,一步步走下台阶,而后才踏上飞剑离开域主宫。
  谢臻继承了前大统领余劫的所有财产,包括府邸与奴仆。
  魔界与修真界不同,很有凡间的模样,而北方域更是如此,像极了凡间皇城,而北方域主便是那个皇帝。
  但谢臻并不住在府邸中。
  他自己开辟出了一处洞府,洞府旁是一处山涧,瀑布飞落发出落水击石的声响。
  谢臻脱掉自己的衣衫,将沾了血的黑衣扬起,一掌碎成齑粉,站在瀑布下被水流冲刷。
  三个月了。
  他被耽搁了许久,原本答应三月去魔渊瞧一次任析。
  不知道任析会不会骂他。
  应当不会,那颗小破草脾气很不错,就算生气,也只是不理人。再不济,用他那没什么力量的细细藤须抽一下人,便算是出气了。
  谢臻仰着头,脸庞在水流的冲刷中,五官锋锐,眼尾弧度温柔,嘴角虚伪散漫的笑容也多了几分温度。
  他搜刮了不少吃食,还有话本子,再等一个月,他便能抽身去瞧任析。
  届时用这些东西赔罪,任析应该会很喜欢。
  作者有话要说:
  滴滴,晚上还有一更~


第9章
  任析在发现还有跟猎杀队同行这种选择后,很快就找到了一个要前往北方域的小队。
  同行的条件是交三十贡献点,若是在途中斩杀了妖兽,可以归他自己。当然,要是愿意直接出售给猎杀队,那就更好了。
  任析觉得可行,跟他们的队长划掉三十贡献点后,约定第二天一早在城门口汇合,便高高兴兴的回了客栈。
  系统说:【宿主,你要小心,我刚才看见那个队伍里不少人在盯着你的手腕看。】
  任析手腕上带着紫金鞭,东西都是从那里面拿的。
  他暂时又买不起高级储物器,这种只能简单烙印的法器最容易遭人惦记。
  任析在桌子前,用妖兽血画符箓,画完放进自己的紫金鞭内,分门别类的放好,方便取用。
  “放心,我看见了。他们队伍里修为最高的就是金丹巅峰,跟那个商队的队长一样的修为,而且魔修的修为通常来说没有正道修士修为扎实,比较虚浮,他们打不过我的。”
  任析又不傻,好歹是个元婴期修士了,哪里那么容易被算计。
  第二日一早,任析便收拾收拾,去了城门。
  猎杀队果然在门口等着。
  队长瞧见任析,还露出了一个笑脸:“快些出发吧,去北方域要的时间不短。”
  猎杀妖兽是获取贡献点最快捷的方法,对于没有一技之长的人来说,也是唯一能获取大量贡献点的办法。
  每天出城猎杀妖兽的小队伍不计其数。
  会去北方域那么远的地方,是少数。
  与之对应,收获也是更多的。北方域的域主不爱花时间清理妖兽,百多年下来,各类凶残妖兽在北方域横行,还有不少珍奇品种,弄回来能卖高价。
  任析出城后,掏出自己的换容符,给自己再度换了个容貌。
  这东西很好用,制作简单,还不容易被识破。除非对方的修为比自己高两个级别,换容符才会在对方眼中失效。
  任析都已经元婴期了,上有化神、渡劫,也就是说,除非对方是大乘期修士,不然没可能看穿他的本来面目。
  所以任析很是放肆。
  毕竟整个魔界加上修真界,也没几个大乘期。
  考虑到北方域民风凶悍,任析这次给自己换了个凶神恶煞彪形大汉的模样。
  猎杀队的人瞧着一出城,白白净净的小修士便成了个彪形大汉,吓得险些拔剑。
  任析着急忙慌的解释:“误会误会,我只是用了换容符!”
  他说着,掏出一张符箓:“听说北方域民风凶悍,所以我想换个容貌。这符挺好用的,你们要吗?二十贡献点一张,我可以卖给你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