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87)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这个小秘境没有形成能够出去的出入口,他若是想要出去,得自己打通一个出口。
  任析只好歇了现在出去的心思,老老实实在小秘境内修养。
  好在他独自出去,只要有个裂缝就行,元婴期也做得到。还有符箓与阵法辅助,与他而言,不是什么大问题。
  唯独叫任析有些担心的是青萝绿裙。
  好几日下来,它的笔杆都是泛着白色的劣质假玉模样,半分没有先前的灵气盎然。这种核心秘宝的问题,任析没有经验,若是望闵在,兴许还能告诉他如何是好。
  ……
  修真界最近有了大动荡。
  先是苍生宗七长老座下的弟子去三长老峰中偷盗,未能得手反而被三长老发现了植物系妖修的身份,逃出了苍生宗。
  后有苍生宗弟子在外无故伤人,用他们的本命法器杀死不少宗门弟子,更有人指证,有人亲眼见到苍生宗的大弟子柳勉杀人。大大小小的宗门,凡是被苍生宗杀了弟子的,都对苍生宗生了怨气。
  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让人难以置信且津津乐道的,是魔界的事!
  有去魔界做商贩的修士自魔界回转后,告诉修真界的众修士,近千年无主的魔界,如今多了一位新魔尊!
  这位新魔尊的来头还尤其有趣,竟然是先前那位苍生宗名噪一时的天才谢臻!
  传闻说这位新魔尊与苍生宗有仇,当初被他的师父三长老打下魔渊,千辛万苦才到了魔尊之位。不过也有传言道,那都是他当初进小世界不够警惕,被小世界中的幻境欺骗才产生了这些错觉。
  各有各的说法,但不耽误那些人听闻这件事的新奇。
  谢臻与苍生宗有什么恩爱情仇都是次要的,最让人在意的,还是将近千年没有统一过的魔界,如今竟然有了魔尊一事。
  若是这位魔尊要带着人,攻打修真界该如何是好?
  岂不是让千年前的仙魔大战再现?
  这点忧虑很快被另一批声音压下去了。
  魔渊又不是摆设!
  他们修真界的修士虽不敢前往魔界,魔界的那群魔修不照样不敢前来修真界!?
  若是他们真敢来,魔渊旁便是苍生宗,会吃亏的也是他们,修真界的众修士还会怕他们不成!?
  如此一段时日下来,因为魔界出现魔尊而惶惶不安的修真界修士们,再度恢复了往日的安定,重新将注意力挪回到了苍生宗那些事上。
  不少人津津乐道与谁能找到那位植物系妖修。
  那可是能够化成人形的灵植,光是人形修为便有元婴,若是炼化成灵药,也不知能不能帮人原地飞升成圣。
  魔界里抱着这样的心思的人不在少数。
  修真界的修士还要装一装样子,他们却是装也不装,大街上火热朝天的议论着人形灵植吃下去到底能有多厉害。
  街角一群膀大腰圆的魔修抱着刀,等待随着小队出去猎杀妖兽,回来换贡献点。
  这会儿人手还没到齐,正凑在一起说闲话。
  “咱们那位新魔尊如今也是渡劫期,那魔界可就有三位渡劫期大能,比起修真界也不差了!”
  “你知道些啥?苍生宗那位三长老也渡劫期了,你还没听说?!”
  先前说话的人叹口气,旋即想到什么,兴奋道:“你们说,若是那灵植能叫咱们魔界的人逮到,练成药吃下去,咱们不得再多一位渡劫期大能?倒是岂不是能在修真界横着走?”
  一提到这个话题,众人兴致勃勃:“兴许还不止,万一吃下去能叫渡劫期突破大乘期岂不是更好?更甚至,没准儿能吃完直接飞升呢!这么些年,你可曾听说过有人形灵植?那都是千年前的典籍上才记载的东西!”
  众人越说越兴奋,几乎已经想象到他们走大运抓住那灵植,然后原地飞升的场景了。
  这时,身边忽然传出来一声冷哼:“瞧你们这蠢样儿,天还没黑呢就开始白日做梦,莫不是以为你们也能抓住那灵植?就凭你们这点儿修为,那灵植把你们杀了做养料还差不多。”
  说这话的是一名女子,她指甲上涂着鲜红的丹蔻,嘴唇红的像涂了血一般,说话时指尖正绕着自己一缕发丝,姿态闲散神情讥讽。
  几名人高马大的修士瞧见人,被讥讽了竟然也不气恼,讷讷不敢言。
  因着这女人有金丹巅峰的修为,正是他们此行出城带队的人。
  而他们不过筑基,确实如那女人所说,只够给元婴期的灵植做养料的。
  女人见他们不再大放厥词,靠着墙角懒得同他们说话,反倒是回想起自己前两日撞见的场景。
  他们的魔尊,似乎也对这灵植势在必得,已经集结不少修士,准备前往修真界。
  不知这灵植最后会落入谁手中。
  她想的入神,不等队伍集结完毕,主城上空忽然有大批的修士掠过。
  他们御剑而行,黑压压一片,引得众人抬头。
  这队人出现的快,消失的更快。
  只隐约瞧见打头的那人,似乎穿了一件十分巨大的黑袍……大约是黑色的袍子罢?总之将那人整个都笼罩在一片漆黑中。
  他身后的人,都与他间隔了一大段距离,让人一时半儿猜不出到底是下属,还是仇家追杀。
  作者有话要说:
  日更!
  八月努力日更!
  啵啵!


第57章
  谢臻并不知道任析去了哪儿, 也不知道任析会不会被人抓住。
  索性他遂了空山的意,让所有人都垂涎任析,满世界的追捕他, 彻底将这趟水搅混。
  希望在他找到任析之前, 任析能够安好。
  展言一手握剑, 站在谢臻背后, 瞧着他一身漆黑的魔气。
  这些魔气翻涌着,只要有人敢靠近谢臻到一定距离,便会迫不及待涌过来钻进其他人的体内, 像是有生命一般。
  以至于如今谢臻身边一些亲信也不敢再靠近他, 与他之间总是隔着一段距离。
  那些早前没能跟随谢臻的人甚至连他的面都没见过,如今只知道新魔尊是位全身笼罩在魔气中的人。
  除了他们几个亲信以及杜翁、梁丘穆二人外, 没人知晓看起来威势嚇人, 魔气浓郁功力深厚的谢臻,其实已经处在走火入魔的边缘。
  展言瞧着在大殿下方,随着谢臻说话, 试探着想要看谢臻一眼, 但入眸的除了满眼魔气之外再无其他的魔修低下头,放弃窥见谢臻真容。
  兴许去修真界,能看见这位新任魔尊流传的画像留影。
  毕竟不是都说,这位魔尊先前是修真界第一大宗苍生宗的天才弟子吗?
  谢臻吩咐完后, 一群人慢吞吞的退下。
  展言这才忍不住的道:“谢臻, 我觉得你眼下应该去闭关了, 这些事你大可以交代给我们做, 梁丘域主与杜域主应该比你更有经验处理这样的事。”
  梁丘穆与杜翁都是渡劫期, 还是老牌渡劫期大魔修,杜翁更是距离大乘期都只差半步, 要对付一个空山绰绰有余。
  谢臻闻言冷笑一声,桃花眼中藏着些许冷意与怀疑:“他们只想尊着他们的前魔尊,不趁着我走火入魔将我弄死,都是谢天谢地,还指望他们?展言,你不是个轻信他人的人,现下昏头了不成?”
  展言:“……”他当然知晓不能轻信他人。
  可眼下什么事都堆在一处,难不成要他看着谢臻真走火入魔成个疯子?
  老实说,他与谢臻那位药修朋友实在是交情一般,都不知对方眼下是死是活,他当然觉得谢臻更重要。
  他心中盘旋着这些想法的时候,想要反驳谢臻,然而一抬眼,对上谢臻的视线时,他闭嘴没能说出话来。
  他知晓自己的心思被谢臻看得清清楚楚。
  大殿的门已经关上,谢臻咬牙试图将四周的魔气压缩回去,半晌后干净白皙的皮肤表面再度涌现出浓郁的漆黑雾气,将他整个人淹没,瞧着十分诡异。
  展言方才闭上的嘴在瞧着这一幕后,忽然十分不悦,忍不住道:“何必?仿佛他死了你也活不下去似的。何况你从前不是一直夸他如何聪明,他早早便知道空山有问题,既然聪明还会着了空山的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