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22)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还未动作,一道灵力将剑打偏。
  灵力凶猛,将剑尖连带着管事一起打歪了好远一段距离,管事径直跌入了田里,沾了满身的泥土。
  任析抬起头,便见到御剑而来的柳勉。
  端方君子的大师兄面色严肃,落在任析跟前,李铭天松口气跑过来:“大师兄你可算是来了!”
  李铭天见识不对的时候,第一时间便用了大师兄给的传音符。
  跌落在田间的管事抬头,见到柳勉后,所有的怒火消弭,气势汹汹不再。如同一只鹌鹑,一骨碌爬起来,连泥土都顾不得拍,低声下气道:“大师兄,这是个误会。”
  柳勉面色冷凝:“什么误会?你堂堂筑基巅峰,却对一名练气期的新弟子动手的误会吗?”
  管事的脸色青青紫紫红红白白,变来变去,几欲张口辩解,可对着柳勉那双审视的眼睛,愣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柳勉偏头看一眼任析。
  任析还有点懵,不知道柳勉怎么来的这么快。
  他再晚来一秒,任析就要用符箓了。
  柳勉叹口气:“罢了,你先随我来,这里的事我让人来处理,必然给你个公道。”
  任析点点头,跟在他身后走,还对李铭天打了个手势,让他快些跟上。
  待离开药田,回到了他们的小院里,柳勉道:“我原本想等待几日,有了眉目之后再同你说,不想正好遇见了这事。既然如此,任师弟你便同我走一趟,去见见七长老吧。”
  任析指指自己:“我?见七长老?”
  柳勉颔首:“李师弟传讯给我的时候,我正在七长老洞府外求见,本想将你举荐给七长老,让他收你为弟子。只是七长老脾性……不大好相处,兴许不会答应,所以便没急着昨日告诉你。”
  柳勉虽然是门内大师兄,且已经是元婴初期,对着任析的时候并没有架子,十分温和:“我见任师弟天赋拔众,想必无需多久便能筑基。早晚也是要入内门的,只是想搭一把手,让任师弟更早入内门,也免得柏月日日念叨我,不愿意专心修炼。”
  他说这,转向李铭天:“李师弟也是同理。届时若能都入七长老门下最好,若是不行,我再想法子。”
  “二位师弟意下如何?”
  任析能不同意吗?
  但他还有点担忧,担忧自己魔修的身份暴露,所以没有答应的太过爽快。
  还是得去看看那位七长老的脾性,再考虑答不答应。
  而李铭天则是觉得,柳勉是因为藏柏月才会让他入内门,担心为藏柏月白白背上一份人情,日后藏柏月还得替他还回去。
  柳勉见两人竟然态度都不积极,首次生出挫败的感觉:“难道你们二人,不想入内门?”
  “倒也没有,可否麻烦大师兄,带我们见见七长老?”任析试探着问。
  柳勉起身,干脆的带着他们两人,御剑前往七长老的洞府。
  踏上飞剑,任析不觉得如何,李铭天却依旧木了,整个人魂游天外,直到从剑上下来,才能适应。
  先前进山门的时候,也被内门的师兄带过一次,可李铭天仍旧有些难以适应。
  他懵然的站在洞府外,瞧着任析将手在自己面前晃了晃,才勉强回神:“任师兄。”
  任析安慰:“莫要怕,日后待你筑基,自己也要学御剑飞行的。”
  李铭天:“……”更怕了。
  柳勉在洞府前行礼:“望闵师叔,我已经将人带来了,劳烦打开洞府禁制,您总要见一见人,再决定收不收。我保证,此次两位师弟品性优良,很是适合做药修,随师叔修习。”
  也不知道柳勉已经来烦过人多少次了,七长老的声音自洞府中传出,格外的暴躁:“你哪次不是这样说的?哪次有新弟子能撑过三天!?滚一边儿去,少学你师父死皮赖脸,我告诉你我不吃这一套!”
  柳勉无奈的瞧了一眼任析两人,道:“师叔,分明只有两次,而且次次都是你将人骂哭吓走的。”
  柳勉叹口气,使出最大的底牌:“师叔,此次带来的两名弟子中,其中一名以练气期的修为,养出了一整片药田的塑阳花,全都催开只用了几天的时间。”
  “碰”一声,不知道什么东西倒地了。
  从洞府口走出来个邋里邋遢的老头,兴许不能说老头,因为任析从他胡须与发丝的间隙能窥见皮肤状态,顶多是个中年人。
  七长老捋了一把遮住视线的头发,打量任析与李铭天:“哪个能几天就催开塑阳花?”
  作者有话要说:
  先早早更新一下,下午有事,啵啵~


第18章
  两双眼睛,整齐一致的看向任析。
  七长老立刻抓住任析:“那就跟着我进来,我也不为难你,你要是能让我给你的种子发芽,老夫我今日便收下你这个徒弟。”
  任析转过头去看李铭天,七长老顿时接着道:“他也一起收,你们俩都收!你快点儿的跟我进去!”
  柳勉很是无奈,对任析一笑:“任师弟快进去吧,师叔的洞府中灵气浓郁,即便是不能成功,在洞府中多待两日也是好的。”
  望闵转过头翻了个白眼给柳勉:“就你废话多,跟你师父学了个十成十。”
  任析跟着七长老入了洞府,踏入的瞬间便感到洞府内灵气充盈,甚至觉得自己筑基期的屏障有了松动的迹象。
  任析努力将自己的修为压下去,还未能打量乱糟糟的洞府几眼,怀中便被塞了个脑袋大的陶罐,罐子中装着土壤。
  望闵道:“将这种子催发芽,老夫便收你为弟子。”
  任析垂眸望着手中的罐子,里面装着的种子,灵气波动来判断至少是玄阶的灵植。
  这也太看得起他了,让他一个筑基期不到的弟子养这么高级的药草。
  不过瞧着这位七长老对他没有怀疑,应当看不穿他的伪装,能拜入这位七长老门下,借此入内门也不错。
  七长老又扔了个蒲团给他,意思是让他在洞府内一直待到将种子催发为之。
  任析只好老老实实坐下,李铭天踌躇半晌,望闵道:“你抱墙角那个,催不出来也别指望我能收你为弟子。”
  李铭天松口气,去将罐子抱上,注入灵力开始温养种子。
  催发种子对任析来说并不是难事,这些种子在知道他靠近的瞬间,体内的灵气便活跃了不少,有任析的灵力加持,很快就能发芽。
  他坐在洞中有些无聊,抱着怀中的罐子,又去回想了一遍剧情。
  也不知道谢臻现在已经坐上什么位置了,距离魔尊还有多远。
  他成为魔尊之前,修真界没什么风声,成为魔尊后才跑出来搅乱天地。应当还有好几年才是。
  任析想的昏头昏脑,一夜过去,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已经靠着墙壁昏昏欲睡。
  李铭天倒是很精神,若非顾虑到这是七长老的洞府,他很想跟任析说话。
  这洞府中的灵气十分充裕,他的修为又涨了不少,没准儿多待几天,他能到练气期巅峰。
  任析眼睛几乎快要闭上的时候,被一道大力抢走了怀里的东西,才睁开眼抬头。
  七长老兴奋的胡子都在颤抖,怀中罐子里冒出了个小小的绿芽,大约有手指那么高一截。
  他宝贝似的捧着罐子:“行,从今日起,你就是我仙草峰的弟子了!”
  任析听见这峰名时,嘴角属实忍不住抽了下。
  七长老抱着怀中的罐子,像是罐子里的苗芽才是他的亲亲宝贝,恨不得能亲两口,许久后才小心翼翼塞回任析怀里:“好了,既然今后你就是老夫的弟子,继续抱着养。做老夫的弟子,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温养各种灵植。边温养便学习灵植的习性与药用。”
  说罢,丢给任析一个锦囊,任析看了眼,是储物法器,没有烙印。
  七长老:“你温养的时候,顺便将里面的书都看了。”
  李铭天眼巴巴的看着他,最后低头看了眼自己怀中没有动静的罐子,七长老倒也没说什么,而是大步进了洞府深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