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58)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展言闻言忍不住抬起眼睛,审视眼前这两位苏家长老。
  苏家家主都愿意出面做筹码,为了一个核心秘宝?
  苏大长老笑而不语。
  为了一个核心秘宝自然不止于此。
  核心秘宝不过是其一,重点是此事过后,苏家势必与苍生宗关系敌对。
  苍生宗已经在天下第一宗的位置上坐太久了,苏家有些眼馋。他们暂时还不能对苍生宗如何,何不结交一下谢臻呢?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既能夺下核心秘宝,又能卖谢臻一个人情,何乐而不为?
  三年前谢臻出事时不过区区元婴,如今已然化神巅峰,如此进步神速,想必是报仇心切,等到他修为再进一步,即便是对苍生宗也可一战。
  加上魔界剩下两名渡劫期大魔,他们便有足足四名渡劫期,还愁不能推倒苍生宗?
  至于苍生宗那名大乘期老祖?苏家早就不信那位老祖还活着,都上千年了还未飞升,怕是早早便陨落,苍生宗故弄玄虚压着消息而已。
  大家心思一堆,面上只就眼前的事谈论。
  苏大长老拿出一块令牌,交给谢臻:“此乃家主所制令牌,其中有一缕家主的神识,日后谢道友想动手,便可以凭借这神识令牌向家主提出要求,我家主自会助道友一臂之力。”
  谢臻伸手,接过令牌,在手中掂量片刻,嘴角笑意不变,应道:“可以啊。不过苍生宗的人已经跑了这么久,你们现在追,还追得上吗?”
  苏大长老笑着说:“谢道友不必担心,我等早早便派人在桐月州边境拦截,苍生宗的人眼下被拖延,我等赶去,正是时候。”
  谢臻的屁股牢牢坐在凳子上没有动弹:“哦,就我们两边人?万一苍生宗还有援手,咱们可打不过。”
  苍生宗显然与千山宗有所合作。
  苏大长老眼底闪过一抹暗色,没想到谢臻与苍生宗分明有死仇,还能如此忍耐,油盐不进。
  他笑着道:“谢道友多虑,这一点我苏家也有所考虑,所以照天宗也会随咱们一道。”
  谢臻扬了扬眉梢,淡淡道:“好啊,那便走吧。”
  ……
  桐月州边境。
  苍生宗的飞舟被冲天的阵法拦截,不得不降下。
  这阵法许多人都认识,是大型的城邦阻拦修士在空中御剑飞行设置下的,魔界尤其多。
  桐月州原本是有的,但试青大会这段时日,有不少修士前来观看试青大会,这阵法被暂时撤下。
  可眼下,众宗门世家还未从桐月州离开,这禁飞阵法便早早开启。
  五长老与六长老面色都不太好。
  六长老更是忍不住当着一众弟子的面骂出声:“苏家这群狗东西,宵小之辈,如此行径!”
  五长老每天拧紧,低声道:“骂有什么用,收了飞舟快些从桐月州离开!”
  柳勉低声对五长老道:“师叔,下方有修士在等着咱们。”
  大家的脸色愈发难看。
  五长老扫了一眼任析与藏柏月,当即道:“柳勉,你带着元婴期弟子护好你们的师弟师妹们,尤其是藏柏月与任析。”
  柳勉颔首。
  苏家这番,分明就是冲着藏柏月与任析来的。
  夺了核心秘宝,再杀了两名的顶级天才,苍生宗便损失惨重。
  苏家真是胆大包天!
  真以为有一个渡劫期的家主,就能为所欲为!?
  苍生宗足足三名渡劫期,真当他们都是吃素的不成!?
  五长老与六长老安抚道:“不必太过担忧,我们已经传信与二长老,他们很快便会赶过来接应。”
  大长老眼下在闭关,二长老应当已经出关,渡劫期赶过来需要的时日不算多。
  他们自试青大会第一日结束后,前去与千山宗商议的时候,便已经传信给宗门,让他们做好万全之策。
  收了飞舟,一群弟子落下地面,瞧见了地上守着的大群修士。
  竟然有四位化神期修士在。
  不仅有苏家的人,还有照天宗。
  五长老与六长老的面色愈发难看。
  若是如此,他们二人便完全帮不上弟子,能拖住四名化神期,不让他们对弟子动手便是极限。
  照天宗的弟子与苏家化神期以下的子弟并不少,苍生宗的弟子几乎个个要对上两三人。
  苏家带人埋伏阻截的,是苏家的二长老。
  苏二长老笑眯眯对五长老道:“我等无疑与苍生宗为敌,想必五长老与六长老是清楚我们苏家心思的,毕竟苍生宗可是天下第一宗,我苏家是没有这样大的胆子的。”
  五长老冷笑:“我看苏家胆子大的很。不想与苍生宗为敌,带着这样多的人围堵我等,意欲何为?”
  苏二长老的目光落在被弟子们围在中心,摆明了要保护着的两名少年弟子,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后,最后抬手指了指其中一名:“苏家不会与苍生宗为难,此行前来,只是为了请苍生宗将这名小弟子交于我等,而后苍生宗自可离去。”
  被指中的任析没有慌乱之色,安静的望着这一幕。
  苏家打算不错,知道要是同时要藏柏月与他,苍生宗二话不说便会拒绝。
  但只要任析一个,苍生宗眼下又处于劣势境地,说不定真会交出任析拖延时间。
  哪怕只是权宜之计,不是真心要交出任析,只要苍生宗有了这样的举动,难免会伤到小弟子的心。
  苏家能直接将人策反。
  苏家想的挺美,动手前还想要兵不血刃的得到核心秘宝。
  五长老毫不犹豫拒绝:“哼,要我宗门弟子,苏家还叫不想与我苍生宗为敌?我看苏家想的很。”
  苍生宗绝无可能将自己宗门弟子交出去。
  苏二长老并不意外,他没指望一句话能让对方将人交出来,不过说一说而已。
  苏二长老很是抱歉的笑一笑:“如此的话,那只好得罪五长老与六长老,劳烦二位在此暂留片刻。”
  五长老眼底神色闪烁,闻言便知道,苏家竟然还有后手。
  若他们现下不能抓紧机会冲出去,会被更多的人包围住。
  五长老不久前给二长老传了音讯,对方赶过来还需要小半日的时间。
  他们怕是撑不住。
  五长老脸色难看的要命,在心中猜测苏家还有可能带着谁来。
  最坏的打算,就是苏家说服了谢臻那帮魔修,带着他们赶过来。
  谢臻带来的魔修都是精锐,修为不可谓不高,若真是有他们加入,莫说半日,苍生宗这群弟子能不能撑过一个时辰都是问题。
  所有弟子都听到了五长老的传音:“速战速决,在他们的人赶来前突破包围。”
  弟子们面色一凌。
  苏家与照天宗貌似没有动手的意思,五长老与六长老提了剑,率先动手,同时眸光冷冷瞥向了照天宗的两名长老,眼中威胁的意思不言而喻。
  若是照天宗不想与苍生宗为敌,最好不要插手此事。
  照天宗的两名长老对视一眼,咬咬牙,依旧提剑动手。
  苍生宗虽可怕,但比起得罪苏家的后果,他们情愿得罪苍生宗。
  至少苍生宗行事,不如苏家阴毒,真到了那种时候,还有回旋的余地。
  任析提着手中的剑,并未急着加入混战,而是游走与众人之间,将手中的厚厚一沓符箓分发出去。
  对上修为太高的或许没有,但打金丹期,还是够的。
  苏二长老瞧见任析的动作,眯起了眼眸,抬手挥袖,一道劲风似箭疾射而去。
  这道风未能抵达任析跟前,被五长老冷笑一身挡下。
  任析将自己准备的符箓掏的差不多,而后提着剑也与人打斗起来。
  几乎没人都有两三名对手,好在有着任析给的符箓辅助,不算难以支撑。
  但支持容易,突破便难了。
  五长老与六长老的脸色也愈来愈难看。
  今日怕是不能避免一场恶战。
  任析挥剑挡开一名照天宗弟子,面上的笑意消失,抬手射出符箓,将对方囚在光笼中。
  而后去对付其他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