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52)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若是赢了两轮,便能顺利轮到下一场,重新抽签。
  能赢三轮,那便能直接等到最后一场,待三轮两胜的弟子们选出最后一小撮,再进行抽签。
  最先上去的四人,分别是千山宗弟子,杨家子弟与余家子弟,还有照天宗的弟子。
  上面很快便传出刀剑之声。
  这时,任析忽然听见有人传音给他:“届时莫要强撑,上去发现稍有不对,便立刻认输,我与你六师伯会立刻出手带你下比武台。”
  比武台上的事,长老们不能轻易干预。
  可弟子若是主动认输,他们便能够出手,将弟子带下比武台。
  任析眨眨眼,心想他应当到不了认输的那一步。
  五长老瞧着他乖巧眨眼的模样,却以为任析是在答应她的话,心中松口气。
  这孩子听话便好,届时只要认输认的快,苏家能奈他如何?
  至于苍生宗的脸面,让周敏然他们那一群师兄去争就是。
  苏家既然胆敢将他们最厉害的子弟苏幼鸣抽去对付任析,不管周敏然,那周敏然自然是要打的他们落花流水,否则都对不起他们的轻视。
  任析瞧着台上的打斗,心中判断着输赢。
  最后能进入下一场比试的,应当是照天宗弟子与余家的人。
  两人虽然只是金丹中期,可是法术修炼很是扎实,余家弟子用的一把大刀,刀法凌厉,让对面的对手持剑,几度招架不住。
  很快,如任析所料,另外二人第二轮便败了,最后一轮也未能获胜。三局两败,下台回到自己的宗门中。
  而那名照天宗弟子竟然三局三胜,能直接等到第三场的时候再论胜负。
  陆陆续续有弟子上去,任析看了一会儿的功夫便开始无聊。
  不是他自夸,这些打斗在他眼里,看起来都有些小儿科。
  任析跟系统聊天,聊了一会儿后开始翻书看。
  系统的资料库里各种书挺多的,他至今也没能看完,有空没空弄两本来看一看,解解闷很不错。
  谢臻便眼睁睁瞧着,任析从一开始的认真观看,到后来的两眼放空。
  一双漂亮的凤眸睁着,一动不动,连眨眼都不知道,视线落不到实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但由此可见,他真是一点也不害怕,根本没有将苏家放在眼里。
  谢臻不由的有些好笑。
  其他人的担心都是多余,就凭任析的阵法与符箓修为,他眼下即便是个筑基,怕是都不必惧怕苏幼鸣。
  若是任析全心修魔,没准儿眼下都超过了他,到化神巅峰也说不定。
  谢臻忍不住想起魔渊底,那样小小一颗植株,掀起庞大的魔气旋的场景。
  任析到底是什么妖修?
  他似乎是在魔渊底呆了无数年,以至于最后的升灵到化成人形,只用了极其短暂的一段时间。
  ……
  苍生宗,浮云峰。
  翻卷的云海掩住苍翠的山峰,半遮半掩,仙气渺渺。
  空山真人立于自己的殿中,望着一轮巨大的,几乎快占据殿内大半面墙壁的,椭圆形的镜子。
  这镜子的镜框是漆黑色的,不知道用什么灵木的材质锻造,上面雕刻着精美的浮雕刻纹。
  巨大的镜子透亮,可空山真人站在这巨大的镜子前,却未能照出任何人影。
  他沉着一张脸,忽然听见殿外有了响动,挥袖,巨大的镜子凭空消失。
  一名白衣弟子跌跌撞撞进了殿内,脸色惨白,满眼仓惶道:“师父!师父!”
  空山真人皱着眉头:“何时如此慌张?”
  白衣弟子跪在地上,微微颤抖着道:“师父……方才,方才封师弟传来音讯,说是,说是在桐月州,见到了谢臻!”
  空山真人陡然抬眸,死死盯着自己的弟子。
  弟子继续道:“师父,不仅如此,封师弟还说,谢臻如今成了魔修,已经是魔界两方魔域的域主,手下有了一大批元婴期甚至是化神期的下属魔修!而谢臻的修为不仅没有废,还达到了化神期!是他们自试青大会的小秘境中出来时,突然出现的!不仅如此,谢臻还、还……”
  弟子害怕的偷看了空山真人一眼,见他面沉如水,不言不语的望着自己,咽了口唾沫道:“……还对着五长老与六长老,以及其他宗门世家的面,怒斥师父您为了夺宝掏他元婴,毁了他的修为,还重伤他将他丢下魔渊。”
  这些事,的的确确都是空山真人与他们做的,可他们谁也不想让外人知道。
  任何人都不想。
  而眼下,不仅苍生宗内的弟子与长老们知晓,连其他的宗门世家们也知道了,很快便会传遍全修真界,届时空山真人一门,没准儿都要背上骂名。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掌门兴许会为此,问责三长老一门!
  二师姐得到这消息,现下已经吓得晕了过去。因为她与大师兄是那时候下手最狠的。
  可其他人也没好到哪里去,若是谢臻回来报仇,大家都逃不过一个死字。
  弟子害怕的瑟瑟发抖,想起谢臻那为人的狠劲儿。
  他绝对不是心慈手软之辈,一定会来找他们报仇!
  眼下谢臻不仅修为没有被毁,还爬上了化神期,捏死他们这群弟子绰绰有余,甚至连他们的师父,都不能再对谢臻如何!
  兴许不止是死,还会生不如死!
  弟子害怕的不敢抬头,猛然听见一声巨响。
  飞溅的碎石打在了他的身上,可他也不敢动作。
  空山真人一击,发泄完自己的怒意后,声音还是平淡的,对着自己的弟子道:“此事我知晓了,你起来,给封俊朗传音,让他盯着谢臻,何时离开桐月州,何时传音回来。”
  弟子连连点头,退出大殿。
  空山双手负在身后,半晌后,忽然笑了一声:“难怪,难怪本尊无论如何都不能烙印窥生镜,原来是这小杂种还没死。”
  窥生境乃是小世界的核心秘宝,在这天地间,乃是数一数二的宝物。
  它有自己的灵性,若是自己承认的主人在,绝无可能受他人的驱使与烙印。
  空山先前已经使出百般解数,也不能让窥生境有丝毫反应,还当是什么缘故。
  既然是因为谢臻没死,那便好办许多。
  找个时机,杀了谢臻便是。
  届时窥生境没了主人,自然要随他摆布,为他所用。
  作者有话要说:
  啵啵大家,明天见!~
  晚安晚安!


第36章
  苍生宗这边第一位轮到的弟子, 竟然是封俊朗。
  他魂不守舍的,怀中的玉签忽然发出亮光,还吓得他一哆嗦。
  而后才抬头, 望向比武台, 握着手中的剑走出队伍, 飞身跃上比武台。
  封俊朗为金丹中期, 对上的对上分别是两名金丹中期与一名金丹初期。
  分别是千山宗弟子与照天宗还有余家的人。
  封俊朗运气不错,那名金丹中期的千山宗弟子,以及另一名余家子弟, 先前都已经与人对过一场, 耗费了不少力气。
  如此一来,封俊朗还是全盛状态, 比试要容易得多。
  封俊朗原本是不弱的, 又占了这么大的优势,可谁也不知道他怎么回事儿,上台后第一轮与千山宗的那名弟子比试, 便棋差一招, 不仅败了,甚至被人直接挑下了台。
  六长老顿时不悦的皱起眉头。
  封俊朗面色也好不到那去,重新上台后,照天宗的弟子随之而来。
  这次封俊朗总算是打起精神来, 可也没好上多少。
  照天宗弟子乃是体修, 在比武台上这样的小的空间内只能近战, 对照天宗弟子来说是好事, 他们即便不敌对方, 只要实力差距不要过大,就能拖长自己败落的时间。
  实实在在的血厚。
  封俊朗与这名照天宗的弟子磨了许久, 最后险胜。
  可封俊朗还不如败在这名金丹中期的照天宗弟子手中呢!
  他对上的的下一个对手是金丹初期。
  封俊朗再度被人挑下台。
  封俊朗若是修为不济,败给比自己修为高的对手便罢了。
  偏偏对手并没有什么出挑的地方,与封俊朗半斤八两,甚至还已经对过一场,消耗了不少灵力,如此下来,封俊朗竟然还能败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