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9)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那条紫金鞭。
  任析将紫金鞭中的东西一件件抓出来,凡是有魔气的皆紧紧攥在手中,将其中的魔气吸收的一干二净,接连报废了好几件低阶法宝。
  终于,他摸到了一个魔气充盈的东西。
  是魔石,那摊主送给他的。
  任析痛苦的仰着脖子,连着将几块魔石的魔气吸入体内,才总算觉得那针扎般的痛苦逐渐褪去。
  他宛如自水中拎出来的鱼,水淋淋的剧烈喘息着。
  任析在床上瘫了很久,脑袋懵懵的,很久才从疼痛中回过神来。
  他起身一看,一块魔石裂开了,洒了一床的碎块。
  任析叹口气,用法术将自己一身清洁干净,再将床铺扫尽,左手还是一抽一抽的疼痛。
  系统颤颤巍巍的叫宿主:【宿主,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好点了吗?】
  任析没力气说话,也不想说话。
  这个破任务,一堆糟心事,跟一开始说好都不一样,系统这个骗子。
  要不是为了活下去,任析真想撂挑子不干了。
  他推开房门,见到守在院子中的李铭天,又忍不住叹口气。
  罢了,还是要干的,总不能看着谢臻乱杀人。
  李铭天听见开门声,转过头去见任析一脸惨白,不知道几乎以为他在屋内被狐狸精吸了精血:“任师兄……你,怎么这么严重,要不我帮你去请其他师兄来吧,他们修为高,或许能帮你……”
  “不必,”任析弯着眉眼,对他露出安抚的笑容,“师弟,麻烦你帮我个忙。”
  李铭天立刻正襟危坐:“任师兄你说吧,什么忙我都帮。”
  任析乐了:“你在院子里帮我守着,我要偷偷下山一趟,去买点东西,大约天亮前就能回来。”眼下天色刚刚擦黑,一夜从魔渊跑个来回,应该够了。
  他要靠魔气缓解痛苦,魔渊是最好的地方,再者还得多储存一些魔气以防万一。
  此外,他也得去看看他的本体。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本体出了什么问题,才让他成了这副凄惨样。
  李铭天一口答应。
  外门弟子的居所也没什么人来,他们这群新弟子的更是,也没什么好东西值得人惦记的。
  苍生宗的外门弟子是不可随意下山的,若是有事需得去管事堂领出宗门的牌子,否则便是违反弟子规定。
  只有内门弟子方可随意出入宗门。
  任析自后山溜走,靠着自己本体是颗菜,山中的植株格外卖他面子,热情的告诉他哪里经常有弟子溜下山,从哪里走不容易碰见人。
  任析到了山下,才敢将自己的封印彻底放开,还往自己身上贴了隐匿用的符箓,而后才御剑朝着魔渊飞去。
  任析速度拉到最快,远远见到魔渊漆黑的影子。
  跨过魔渊,对面是漆黑混沌的,充斥着魔气,而修真界真头光明耀耀,活像是被魔渊硬生生的分割成了两个世界。
  任析飞身落剑,站在魔渊边,左手的疼痛一点点消失。
  他倾身落入魔渊,很快便被浓郁的漆黑包裹,魔渊的魔气欢欣鼓舞的涌入他的体内,包围着他,硬生生将他下坠的速度都拖满了许多。
  任析落入魔渊底时,身体已经完全不痛了,仿佛之前只是他的错觉。
  他沿着溪流走回自己本体缩在的位置,而后愣住。
  只见隐匿阵法好端端的,可外围却多了一堆东西,用盒子或是油纸装起来的吃食,好好叠放在一起的书本画册,还有这种杂七杂八的小玩意。
  任析走近,蹲着看一眼,便发现这些吃食许多都是谢臻跟他提过的,他出去后还尝过不少。
  谢臻来看过他?
  何时来的?
  任析撇撇嘴,但眼尾已经慢慢变弯。
  罢了,看在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有身体的份上,原谅他之前那一剑了!
  朋友还是可以继续做的!
  任析蹲下来查看谢臻给他送的东西,可惜那些吃食都不能吃了,只能丢掉。那些话本与画册倒是可以留下来。
  他将谢臻给他送的小玩意通通放进紫金鞭里,拎着那些吃食犹豫了一会儿,放在了一旁没拿走。真是浪费食物,他既然不在这里,谢臻不知道自己解决掉这些好吃的吗?
  任析撤掉阵法,露出自己的本体。
  仍旧是莹润嫩绿的一株菜,水嫩嫩的让人想掐一把。
  看着也没什么问题啊,隐匿阵法与防护阵法好端端的,甚至都没人发觉,估计出了谢臻,也没能人来这里。
  难不成是因为他的本体,本身就不能离开魔渊?
  毕竟也没听说过有什么植物能在魔渊活下来,还这么得魔气欢心。他这么与众不同,有点与众不同的限制似乎说得过去。
  只不过,要是真不能离开魔渊,那就麻烦了。他总不能每隔一段时间便回魔渊一次?惹人怀疑怎么办?
  任析琢磨许久,现如今也不清楚限制的触发条件是什么,只知道吸收魔气能缓解疼痛。
  吸收魔渊的本源魔气,才能彻底消除疼痛。
  任析掏出剩下的几块魔石,将魔渊中飘荡的魔气灌入其中,魔石黝黑的隐隐发亮,片刻后便产生了一丝裂痕,似乎再崩裂的边缘。
  这魔石品质低,并不能吸收多少魔气。
  任析将几块魔石都灌满魔气后,重新布置好隐匿阵法,这才揣着魔石离开。
  他想寻几块上品魔石,不过眼下没有时间去魔界,于是给金添流了道音讯,让他帮自己送几块上品魔石到拂镜州来。
  送到地方后,他自己去取就行。
  他回到苍生宗时,将自己魔气封印回左手,这才顺着下山时的路回到山上去,靠着符箓帮助,倒是没用太长时间。
  回到自己小院外时,听见院子里有声音。
  “怎么,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还不让人进去看?莫不是任析耗损灵力过度,从练气期退回为凡人?!哈哈哈哈!”
  这声音,简直是任析在苍生宗内,除了李铭天外最耳熟的声音。
  魏皓阔欺负李铭天不如他低劣,口舌也没他利,说出来的话格外恶心人:“我真是好奇那任析给你什么好处,让你像只狗腿子似的扒着他。怎么,他是有什么办法能让你筑基,还是能让你升为内门弟子?”
  李铭天气的脸色涨红:“我也好奇,我与任师兄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偏偏一直针对我们?纵使瞧不起凡人出身,难道你祖上起先不是凡人,是生下来便是仙人吗!?”
  魏皓阔很是得意道:“我祖上哪怕起先是凡人,也是你们这些乡野村夫能比的?”
  任析推开院门走进去,抱着剑很是奇怪的问:“都是人,为什么不能比?难道你的先人低人一等?”
  魏皓阔听见任析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硬生生的吓了一激灵,转过头去瞧见任析,甚至都没空注意任析扭转了他话语中的意思。
  他恼怒的问:“李铭天不是说你在屋内休息?好啊,我瞧着你这模样好得很,哪里像是身体不适?你根本就是在骗管事师兄。身为修者,如此懒怠不思进取,简直就是苍生宗弟子的耻辱!”
  任析被魏皓阔说的都默了片刻。
  这人还真是喜欢上纲上线。
  任析问他:“你到底有什么事,没事出去,在人家院子里干什么呢?你要是想闹事的话,那我便干脆再出去一趟,叫管事师兄来。”
  他想了想修真界常见的解决矛盾方式,又补充一句:“或者打一架也行。”虽然打不过谢臻那个大反派,他还打不过魏皓阔这个真练气期吗?
  那也太丢人了。
  他都怕人说他欺负小孩。
  魏皓阔仔细打量任析,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到练气期巅峰了。
  魏皓阔怂的厉害,不过是十七八岁的少年,梗着脖子为自己找台阶下:“你莫要用激将法!宗门内不许私斗,我可不会上你的当!”
  说完,冷哼一声,甩袖子离开小院。
  任析无奈耸肩。
  李铭天松口气:“任师兄,你总算是回来了。”
  任析笑眯眯的:“今日多谢你,不过若是日后他再来找你,你不必顾虑太多。他这人显然是欺软怕硬的,你同他冲几次,他反而会怕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